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爸爸了
2007/12/08 01:59:20瀏覽3383|回應3|推薦5

 即使知道預產期到來,被通知的那一霎那依然是興奮及無助的,相信全天下當爸爸的人都有相同的感覺。

  當天約早上九點多,阿采羊水破了的消息就傳到我耳裡,當時的我正為當天行程做準備,但一時間,腦袋裡僅有的,就是「我當爸爸了!」五個字。初為人父的喜悅,妻子和小孩的健康,一切的一切,都讓人不知該如何反應是好。

  這個孩子相當倔強,從早上羊水破了,一直到晚上仍賴在媽媽的肚子不願意出來,不輕易妥協的氣魄頗有乃父之風。阿采懷胎的過程相當辛苦,除了要負責選戰文宣的進行,還不時跟著我四處奔走、掃街,我相信懷過孕的人都很清楚,頂著一個大肚子活動,是多麼艱辛的事,就連在醫院待產,羊水破了,陣痛頻頻,她仍掛心著選戰,不時囑咐助理事情,一刻不得閒。對老婆,我除了佩服,還有更多的不捨,我們的兒子終於出生了,我必須說:「謝謝妳,辛苦了,我的老婆!」

  雖然這麼講起來很老套,但當我抱著他時,心裡頭一股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這個小小的傢伙,是我兒子。這個閉著眼睛、在我懷裡安詳睡著的,是我的兒子」。那是一種難以置信,卻又無比真實的感覺。

  我和他明明是第一次見面,但看著他的臉,卻是如此的熟悉,我盯著他,半晌說不出話,他就這麼小小的,軟軟的。我抱著他,絲毫不敢出力,深怕弄疼了他,打擾了他的美夢。

  當時內心的激動,真非筆墨可以形容,心裡除了感到生命的偉大,更由衷的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美好的一件事物,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依舊讓人手足無措。為了這個孩子,我們努力了很久,他選擇在選戰期間到來,不知是否也想為他爸爸加油打氣。今天,他出生了,除了府城百姓的福祉外,我甜蜜的負荷又多了一個他。閩南語有句話說「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我現在也終於深深的體會到了,每個人都是父母手中的寶,父母都會竭盡一切能力,給孩子最好的,為孩子創造一個對他最有幫助的環境,我的兒子在台南出生,為了台南鄉親、為了我的兒子和家人,我勢必要讓台南成為一個更為美好的城市,於公於私,都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義務。

 

 

 

 

 

 

 

 

本文轉載自高思博部落格http://www.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436392

 回應文章

如家樂活
恭喜!
2007/12/09 18:01
恭喜!恭喜!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回答我的問題
2007/12/09 10:08

二年的有給育兒假,不是馬背書,馬說了算,國家是有制度的,國家不是你的幻想實驗場。

你要先問問企業主同意不同意?可行度如何?

高思博: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請不要濫開支票

請回答我的問題
http://blog.udn.com/pospo/143638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當爸爸,可是一直都被人監控著,連交女有都不行
2007/12/09 01:21

國民黨可不可以找些真正在外面上過班、腹中有點苦水的上班族出來選立委?

線上大國民新功能「選民之聲」Beta 上線測試! 

您可以在「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貼上您的文章、圖片、 Youtube 的影音,與選區內的選民分享。線上大國民預定將選民之聲一直保留到第七屆立委任期屆滿,您可將現在選前候選人的影音貼上來,在任期內要求兌現,否則該文章就會在下屆選舉時出現。

試用版開放匿名發言,等進一步整合後會僅限會員發言,現階段言責自負,若遭追究本站將配合舉證,請諸君自重。

請先點選下圖進入「第七屆立委選區地圖」:
選區地圖

應用範例

YouTube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