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選舉激情已過,冷靜面向未來!
2008/01/13 14:56:37瀏覽2999|回應0|推薦8
今 日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已開始或準備選舉活動,當然台灣亦不例外地正如火如荼進行立委選舉和即將在 3 月選舉的總統大選都吸引了全台所有人民的目光。究竟本屆的立委在服務的任期屆滿是否可以繼續得到當地選民的支持 ? 加上立委席次的減少更是對各現任立委任期內所為的評價。

立委選舉與總統選舉相較下,地方性的民心所向比較不具政黨色彩,這份感情也是分區立委得以受地區選民所託,甚至讓許多選民擺脫政黨傾向投下自己對家鄉發展希望的一票。所以即使這次立委選舉各政黨代表性人物賣力站臺支持,我想地方上多數人民對於親身的感受會遠多於政黨的魅力,這也是長期受選民支持的立委,在長期連續任期內積極作為的肯定。

在面對此次立委選舉台灣有始以來的大變革之一,單一選區兩票制壓縮了原來在地選出的立委人數,但基於台灣目前的政治發展卻是一個值得讚許的走向,因而選舉的勝敗我想應該不能再用以前的角度面對。當候選人彼此間票數相差不大,我們真的應該給予雙方過去所為的肯定,因為他們都是曾經為地方盡心付出的人民公僕,只是囿於制度的變革,我們必須有所取捨。當候選人彼此間有相差甚遠的票數,我們反而可以透過立委人數的減縮淘汰領乾薪的怠惰者,讓真正值得代表地方人民的立委站出來監督國家行政。

經過 1 月 12 日 的選舉,結果也供諸於世,各個候選人不論當選與否,希望別只以成敗相論,好好從自己所獲票數檢討自我,即使差個幾百幾千票都是自我應該反省不如對方的部分,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相信在下次選舉重返立委職務,再受人民託付,不會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本文章轉載自高思博部落格 http://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53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