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民進黨別為了勝選打烏賊戰
2007/11/28 20:13:18瀏覽1156|回應1|推薦3

日前,咱們英明的陳水扁總統為了捍衛一階段投票,揚言延選或是戒嚴!雖然之後緊急改口,但效應卻持續蔓延,而日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也說要撤換地方選委會主委。國民黨立院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並質問邱義仁是憑哪條法可以撤換地方主委?顯示了扁政府一連串發言醜態百出,一味地高壓恐嚇,這些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根據邱義仁表示,確認地方選委會如果決議兩階段領投票,是越權,也違法,中選會可本於職權予以撤銷;至於這些縣市的選務,是否由中央接管辦理,則在考量中。 

  而郭素春委員也批評,邱義仁說要撤換地方選委會主委並接管選務,是憑哪一個法條來接管地方選務?她說,撤換主委必須要有這位主委或選務人員違法在先、屢勸不聽,才有考慮撤換的情形。據了解,目前只有高雄縣鳳山一名監票員,在2004年執意採一階段領投票,而當時中選會與地方選委會都採二階段投票,才當場撤換這名監票員的案例。

  郭委員也痛批,民進黨為了選舉什麼奧步都做得出來,一階段投票的動線不明確,會造成選務上的混亂及紛爭,但邱義仁卻仍執意要採取一個會製造選務紛爭的選舉方式,我不禁要問:難道民進黨真的怕選舉不夠亂嗎?民進黨這麼做無非就是為了達成勝選,不惜打「烏賊戰」。

  日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呼籲,一階段領投票易造成選務工作混亂。郝龍斌並表示,公投設籍須滿六個月,立委選舉設籍則為四個月,一開始該如何給票就有很大困擾,易造成選務工作混亂,「容易有奧步」,兩階段領投票才能斷絕問題。此外,投不投票是人民的權力。中選會的調查也顯示,有九成以上的選務人員支持兩階段領投票。 

「一階段一團亂,兩階段奧步才能斷」!

 

 

  

 

本文轉載自高思博部落格 http://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410937

 回應文章

141
民進黨已經成為詐騙集團兼強烈集團
2007/11/28 23:32

民進黨已經成為詐騙集團兼強烈集團

加油

別怕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