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權應平等
2007/09/29 02:56:19瀏覽1167|回應3|推薦3
 

  每次攤開報紙,在社會版時常可以看到,警方又破獲某某利用大陸偷渡女子賣淫的人蛇集團、或者又是藉「假結婚,真賣淫」來台謀生的越南女子。 若說台灣是個講求人權法治的民主社會,又有誰會信服呢?

  現今台灣是個強調人權平等的國家,長期以來,對於各族群間的融合是各個民間團體或是政黨、政客們爭論不休的話題,但對於大陸妹、越南新娘、外勞等這類的名詞,卻依舊被粗略的界定為是一種知識水平低落,充斥著以「假結婚,真賣淫」的非法移 民 ,或者認為這些大陸、越南新娘是造成未來台灣人口水平不均,甚至降低的不當觀念。

  外勞、大陸妹經常不在我們的人權範疇內,很多人認為,他們是台灣社會的異類,又何必同情他們?平常當我們國家內的女性受到侵害時,很多民間團體、婦女團體會主動出面幫助受害人尋求法律途徑的幫忙及補救,這是成熟公民社會的指標;可是當那些外籍人士在台灣受到虐待或是不平等待遇時,這些民間和婦女團體就沉默了。為什麼呢?難道對抗迫害和不公可以選擇對象嗎?眼看大陸妹和外勞的悲慘命運而冷漠,將來碰到自己人有相同遭遇時,還有什麼道德正當性可以鼓舞我們挺身而出?難道人權可以有雙重標準嗎?

  針對上述情況,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勞委會可以訂定出一整套具人性化、更合理的制度,使得這些在台灣生活打拼的外勞、外籍新娘們在法律上受到更充分的保障。當然,更期盼我們的社會能夠放開心胸去接納他們,營造一個友善的環境,正視他們存在的價值。

本篇文章轉自 博士博 YouCute部落格 
http://www.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2631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1 12:35
仗义执言若此,焉有不顶之礼!

小郭
認同
2007/09/29 16:38
有良知的地球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優人一等!!
2007/09/29 05:56

台灣人權~~優人一等

我認為當局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而很多問題都出現在籃委身上,

不用我詳加描述,

偏愛走黑白兩條道路也是藍委或是藍官居大多數。

什麼是人權~~

自重重人

自利利人

一視同仁

~~~~~~~~~~~~~~~~~~~~~~

面對一個四處打壓我們的國家~

自己做不好還想做和事佬~~那根本不是人

徒增人民困擾。

點到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