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六章之3
2013/03/01 20:25:00瀏覽97|回應0|推薦4

 

  羅瑋覺得很嘔,跑來當臨時的模特兒就算了,還是在他脫得光溜溜的這種情況下遇見蔡沁芸,心頓時五味雜陳了起來。

  蔡沁芸,她曾佔了他高中時期的一小段回憶,或許是和她分離時那令人費解的行為,讓他耿耿於懷,導致想忘也忘不了她。

  休息時,見她明顯想過來,大概是想跟他敍舊,可他心中彆扭故作冷漠地對待她。

  見她因他的故作不識的對待,而顯得失落的樣子,他是既竊喜又覺得自己為免太小心眼了。

  沒辦法,三年前的事令他難忘,他很少讓一件事情給困擾住,不過事情過了這麼久,看她不受影響,倒顯得他的記住太過斤斤計較了,忍不住氣悶地冷漠待她。

  當工作結束,他鬆了一口氣,很快就穿衣離去,沒想到卻在樓梯口被幾個女生追上給圍住,問東問西搞得他很煩。

  「你叫什麼名字?」

  「是學生還是在工作的社會新鮮人?」

  「可不可以當我的私人模特兒,我很想繼續畫你耶。」

  這些女生圍著他,七嘴八舌地問著他的私事,難道上課都沒有認真聽在老師說嗎?

  羅瑋眉頭微蹙,正思索著該怎麼脫身的時候,正巧看到蔡沁芸走過來,兩人眼神相對,沒想到她轉開無視,然後就快步走下樓去,心頭無名火倏地揚起,抿著嘴,不客氣的推開那些女生,急忙追下樓去。

  「蔡沁芸!妳給我站住!」

  聽到這聲怒喝,蔡沁芸疑惑地停下腳步,回頭一望,驚見羅瑋怒氣沖沖朝她奔過來,肩一縮,心一驚,下意識想逃。

  奇怪!他為什麼怒氣沖沖地追著她?表情猙獰得好可怕!

  她慌張地抱緊手上的東西,連忙往最近的校門出口跑去。

  羅瑋低咒一聲,加快腳步追了上去,
緊抓住她的手,然後一言不發地扯著她往前走,就怕面臨爆發邊緣的情緒嚇跑了她。

  「放手!你要拉我去哪啊!」蔡沁芸不由自主地他拖著走,極力要掙脫他拑制的手。

  「閉嘴!」他冷冷地朝她瞪了一眼。「找個地方我們需要好好的談談。」

  她一臉委屈地扁起嘴看著他,不敢多說一句拒絕。

  得到她的配合後,他們彎進一條巷弄,進入一家小餐館,挑了最後面靠窗的位置坐下。

  蔡沁芸悄悄抬眼看往對面雙手環抱著胸,臭著一張臉卻不發一語的瞪著她的羅瑋。

  怎麼搞得!拉人家來這裡,卻又不說話,氣氛嚴肅地讓她好想逃到屋外去呼吸新鮮空氣喔。

  這時店員拿菜單來詢問,打破了這窒悶的空間。

  「妳點吧,我請客。吃完在談,不然餓著肚子我火氣更大。」他冷著聲道,一張臉寒如冰塊。

  蔡沁芸嚇得連忙照他的話,隨便點了一份簡餐。

  他一直在想該怎麼跟她談,畢竟已經三年沒聯絡了,又在這麼尷尬的狀況下見面。

  突然把她拉到這裡來,該跟她說什麼呢?

  這麼久沒見面,他怎麼跟她記憶中的相差那麼多,記得他以前開朗又風趣,而且對她蠻好的,怎知再次見面變得那麼兇呢。

  兩人就這樣各懷心思地靜靜用完餐點。吃飽飯足,正式進入話題。

  「妳剛剛為什麼不打招呼轉身就走?」他以控訴的眼光看著她。

  蔡沁芸扁著嘴,委屈地道:「我哪有假裝不認識你,明明就是你先不理我啊……」他簡直是惡人先告狀嘛。

  「而且剛剛幾個人圍著你,我怎麼走過去跟你打招呼啊。」說不定會被那些同學的眼光瞪了身體多個窟窿出來。「羅哥,三年多不見,你變好兇喔。」辯解到最後,忍不住抱怨道。

  「呃,我哪裏兇了……」羅瑋聽完她的解釋,想想方才的情況,心火頓消,語氣緩和。

  蔡沁芸遞過去一記『你就有』的控訴眼神。不過坦白說,被他一搞,阻隔了三年多的不見的那似陌生的感覺,一下子就被打破了。

  她本以為不會再見到他了,還曾經為止傷心,如今偏偏又再次相逢;以為他們已成陌路,卻沒想到記憶只是深埋,對他的感覺並沒有如她所想的消逝。

  乍見到他不知有喜悅,心仍然為他而怦然心動。

  看著他重新出現在眼前,而不是她夢中的幻影,才深深的體悟到。

  她,仍是喜歡他。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7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