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六章之4
2013/03/08 21:18:00瀏覽116|回應0|推薦4

 

  「那個,在剛剛那種情況下,我怎麼好方便跟妳聊天啊,所以只好……」羅瑋游移著目光,哼哼哈哈的搔了搔頭,一臉不知所措,最後只好鴕鳥地拿起飲料猛喝了幾口。

  他怎麼能說出,本來打算當她是陌生人,怎知一見她不理他,忍不住一時衝動之下又與她有了交集,這複雜的心思怎麼也理不清。

  蔡沁芸托著下巴,有趣地看著他結巴地向她解釋著。

  記憶中她以為他是個遇到什麼事都難不倒的英雄呢,原來英雄也會有慌張的時候啊,嘴角不由自主地揚起來。

  「嗯……我也沒有想到居然會在上課時見到你,當我們畫畫的模特兒。」害她畫得臉紅心跳的,意猶未盡的想繼續畫下去,不過這個可不能告訴他,她心底的想法,他一定會生氣。

  方才因繪畫時間所限,沒能近距離地看他,脫去了青澀的少年面容,染著淡褐色髮絲,清爽帥氣的髮型,憑添一股男子的氣概。

  「咳,那個,這是因為我欠一個教授的人情,那位教授正好是妳那女教授的男朋友,所以請我幫忙當人體模特兒,而且時薪不錯,就答應了。」見她掩不住笑,羅瑋瞪了她一眼,續道:「我以為人體模特兒只是擺動姿勢,站上幾分鐘的時間就好了,沒想到是裸體給人畫--」真的很冏。

  準是教授了解他那答應了就不會反悔的性格,才會在他答應後才說,差點讓他不顧尊師重道的破口大罵,不過在聽到教授為了女朋友也曾當過好幾次人體模特兒後,心裡才覺得平衡。

  「幸好我只答應今天,才硬著頭皮來的。」他吁了口氣,真該慶幸。

  「唔,其實羅哥的身材很不錯,線條很美。本來我很怕上人體素描課,可是多虧你,我才克服這點呢。」她舉杯啜飲一口,掩飾嘴角的笑意。

  「好啊!妳在取笑我嗎?」羅瑋滿臉通紅,橫眉豎眼地瞪她。

  「我這是在讚美你耶,聽不出來嗎?」她眨眨眸,無辜地對他一笑。

  「呿!一點也感覺不出來。」羅瑋不高興地嘖道。

  蔡沁芸低斂眼睫,唇角淺淺一笑。

  她以為不會再見到他了,偏偏又再次相逢;以為他們已成陌路,才領悟記憶只是深埋,並沒有如她所想的隨時間而消逝。

  他對她來說一直是個特別的存在,或許緣份未盡,才會讓他們又再次相見,她真的有說不出地喜悅。

  羅瑋凝視她含笑的容顏,印象中那青澀的女孩經過三年多的時間,變得漂亮了。

  她留長了一頭烏黑的秀髮,顯得文秀可人,增添了一股女人風韻。

  他心酸酸地想,想必也吸引著男孩的目光與追求吧。

  想到最後一次分別,是在她淚中卻倔強不肯與他說中道別的。

  他直到現在仍是想弄清楚,但是隔了許久,現在問她此事很怪,搞不好她也遺忘了吧,那他又何必問清楚呢。

  「我目前跟妳一樣就讀同一所大學,就在C大棟電機系三年級。」他想了想,對她道。

  她眨了眨眼,原來他與她讀同一所學校呀,想不到他們是如此接近。

  他眼神飄移,清咳道:「「聽說妳哥上台北讀大學去了,我想說就看在我們認識的份上,妳有事可以來找我,這樣也好有個照應。」

  「嗯。」她笑得很靦腆,有點歡喜他為她著想的心,就算只是因她是哥哥的妹妹而關心的份上。

  「妳還記得我的手機號碼嗎?還是原來的那隻。」他瞟了她一眼。

  「記得。」她點點頭。她一直留著,捨不得刪了。

  「可是妳以前的手機是不是換了,打了都變空號。」他故意揚起眉地問她。

  「噢!畢業時,我哥送我新手機,連門號也換了。」她恍然想起,換手機時,並沒有給他新的手機號碼,那時正傷心難過時,所以也就忘了。

  「不是特意不跟我聯絡吧。」他忍不住酸溜溜地道。

  「當然不是,我只是……忘了。」見他誤解,蔡沁芸急忙搖頭解釋道。

  「算了,都已是過去的事了。反正我的手機全天候都會開著,不會突然就斷了訊息,妳就放心吧。」他聳聳肩,微諷道。

  她脖子一縮,雖然他口說不在意,但讓她感覺很有壓力啊,於是漾起了一抹甜笑,討好地乖乖將她的手機號碼告訴他。

  「……謝謝羅哥的關心。」

  聽了她的話,他的臉色果真好了許多。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7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