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五章之5
2013/02/08 21:09:00瀏覽111|回應0|推薦1

 

  隔天打她的手機時,結果呈現未開機狀態,心想那明天再打好了,但是接下來兩天無論他打幾次都是相同狀態,這讓他開始覺得疑惑了。

  在無可奈何之下,羅瑋一放學就特地來到蔡家門口。

  按下門鈴,沒想到出來應門的是蔡炎璋,一見到他當下給他臉色看。

  「有事嗎?」蔡炎璋抬抬眼鏡,沉下臉地道。

  羅瑋硬著頭皮說明來意。「炎璋,那個我是來找沁芸的……」

  蔡炎璋一聽他是來找蔡沁芸當下臉色就更冷了。

  「她去學畫畫,不在家。」

  「別這樣,我只是想問她一個問題,就一個問題就好。」他才不信,肯定是蔡炎璋不讓他妹見他。

  「什麼問題?問我也一樣。」蔡炎璋抬了下眼鏡,雙手環胸看著他。

  ………

  「這要當事人回答啊,老大。」羅瑋苦笑地回。

  「我是她哥,代替她回答就好了。」蔡炎璋挑眉,哼聲道。

  要他當他的面問他妹喜不喜歡他嗎?

  拜託,想也知道,別被他揍一頓就不錯了,顯然今天是無法見到人,看來白跑一趟了。

  蔡炎璋見他沉默不語,就很直接了當的警告他。

  「哼!總之你以後別來找我妹,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接著不想多言地將大門給關上。
  
  他傻怔怔地呆立在當場,隨即咕噥一聲,摸摸鼻,灰頭土臉地走人。

  好吧,上門找人不行;重新再打她的手機,這次她的手機號碼居然變成空號了;打家裡的電話找她,又都是被蔡炎璋給阻擋下來。

  這麼二、三回下來,他火氣也上來了。

  不管她是不是喜歡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這麼避不見面,當他是毒蛇猛獸嗎?

  哼!不理就不理!

  剛好他就把這事給置之腦後,也不去弄個明白,正好落個輕鬆自在。

  他覺得自己像個傻子般,非得要追究人家到底喜不喜歡他做什麼?

  人家表明就是在躲他嘛,那他又何必厚臉皮找她呢!

  但心中這股氣就一直消不下去,反而形成一根梗隱隱刺著,每次無意中想起,還是覺得很憋氣……

  相較於羅瑋的火氣,蔡沁芸這方面也不好受,這些天總是悶悶不樂的,陰沉沉的讓家人對她說話都小心翼翼。

  原來失戀的感覺是如此酸澀,整天晃過來晃過去的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灰暗的心情就像晴空萬里,忽然飄來一大片的烏雲,陰沉沉的沒有活力。

  心中這種空蕩蕩的感覺要用什麼來彌補,才會恢復正常呢。

  她嘆了口氣,趴在床上,玩著哥哥為她新買的手機,偷偷地把羅瑋的手機號碼從舊的給移過來排在第一位,卻始終不敢打給他,現在想必他和女友戀情正談得火熱,又何必去打擾呢。

  她是不是很自尋煩惱,笨沁芸,怎麼不想開點呢。

  該找件事情來做,讓她別再糾結在這失戀的情緒裏。

  對了,昨天哥哥問她想要選讀哪一所高中,她還沒決定呢。

  冷靜思索了後,填好志願表,然後有跟哥哥大吵一架的心理準備,深吸口氣,跑去找他。

  「妳要讀幸和女中?」

  「嗯,那所學校離家近,而且也比較適合我讀。」她低著頭,輕聲道。

  「妳決定就好。」

  聞言,蔡沁芸感到訝異地抬頭看他。

  本來以為哥哥會因她的選擇而生氣,沒想到卻如此輕鬆的過了關,坦白說讓她鬆了口氣的同時,又有點失落的感覺,心思極其複雜。

  他面帶微笑地道:「妳已經長大了,我也不能一直干涉妳的事,那會被妳討厭吧。」最重要的事,這樣就會離羅瑋那小子愈遠愈好。

  「哥,我怎麼會討厭你,我只是……只是……」

  蔡炎璋寵溺地揉了揉她的頭。

  「妳要說什麼,我明白。學校已經決定好了,抽個空,哥哥陪妳去玩一玩,走一走。」

  「好……那個……」她欲言又止,猶豫著。

  「什麼?」蔡炎璋挑眉,等她要說什麼。

  「沒,沒什麼……」想要問哥哥,羅瑋現在的近況,還有他有沒有問起她的事,但想想還是不知道的好,免得心中懸念著。

  他與她再也不會碰面了吧。

  最近彼此也沒再聯絡了,他也沒再來找她,不免覺得失落。

  也許就這樣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著這份還未開花卻已枯萎的愛情。

  然後慢慢地忘了他--

 

<待續>

by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7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