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五章之3
2013/01/25 21:12:48瀏覽729|回應0|推薦8

 

  吼!真是的!

  羅瑋傷腦筋地抓抓頭髮,不說二話地趕緊回頭騎上鐵馬,用力踩著踏板急追在公車後頭。

  公車都是遵循既定的路線走,想到此點,他連忙彎進巷口,抄小路提早來到下一站的地點。

  果然沒等幾分鐘,就見公車緩緩地行駛過來。

  他揮手等公車停靠後,上車先跟司機說一聲,得到一分鐘的時間。

  兀自低頭自泣的蔡沁芸,根本沒察覺羅瑋追來,還上來公車,正朝她的座位方向走來。

  所以當有人握著她的手,將她拉起身時,她嚇一跳的抬起頭,發現是羅瑋時傻住了。

  「羅,羅哥……」她結巴地喊。

  他怎麼跑上公車來?她說不用他送的。

  「呆瓜!妳坐錯車了。這公車只會讓妳離家愈來愈遠--」他板著臉,手指輕彈她的額頭,然後他向司機點頭致謝後就拉著她下車。

  「妳到底是怎麼了?」下車後,他環抱著胸,皺著眉頭詰問她。

  她眼眶眨紅,看著他沒回話,只是一直掉淚,止都止不住。

  是他的語氣太兇了嗎?

  「嘿,別哭了,這樣很醜耶。」

  羅瑋見她一直哭,便有點慌地想要逗她笑。

  誰知她雙手捂著臉,反而開始哭出聲來,哭得肩膀都聳動起來。

  「好好好,對不起,我說錯話了。」見她這樣,他緊張起來了。

  她說不出話,也不知該回答他什麼?

  她本來就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場,不想讓他看到她哭泣的難看樣子,怎知他突然追來,跑上公車,將她帶下車。

  他為什麼來追上來嘛……

  「別哭了,別人都在看了。」怎麼愈哭愈大聲啊。羅瑋搔搔頭,手足無措地道。

  「我……想回家……」她抽抽噎噎地道。

  「好好,快上車,送妳回家。」羅瑋舉雙手投降,不再多問她什麼。

  她這才擦拭眼淚,紅著眼眶,乖乖坐上車讓他載回家。

  兩人一路上就這樣無言的沉默著,直到騎到她家門口,恰巧遇上回來的蔡炎璋。

  「你們去哪裡?」蔡炎璋一見羅瑋載著蔡沁芸,眉頭不禁微蹙。

  「我們去吃東西,然後我叫沁芸陪我去買一樣東西。」一見到他,羅瑋額頭不禁冒出冷汗。

  蔡炎璋見他心虛的表情,直覺一定有事發生。

  在羅瑋背後低著頭的蔡沁芸,心想若是被哥看到她紅紅的眼眶,一副哭過的樣子,一定會不可收捨。

  她已經給羅瑋帶來困擾,不要連這一刻還要給他製造麻煩。

  趁他們交談,她默默地拿出鑰匙,正想開門要進入,卻被蔡炎璋擋住,下意識抬頭時,立即發現錯誤,她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裡燃了一把怒火,不禁暗喊糟。

  「妳的眼睛怎麼紅紅的,妳哭過了。」

  不等她回話,一扭頭蔡炎璋就抓著羅瑋的衣領質問他。

  「羅瑋,你弄哭了我妹?」

  「那個炎璋……」真冤!他哪知道她在哭什麼?

  羅瑋面對他的詰問,真不知如何解釋。

  「哥!什麼事也沒有啦,我眼睛紅是因為……沙子跑進我的眼睛裡才會紅紅的……」蔡沁芸拉住蔡炎璋的手,急忙解釋道。

  「少騙我了,妳明明就哭過了,羅瑋你還不快說。」他氣勢凌人地逼問。

  哎喲!他的脖子,這樣叫他怎麼說話--

  「哥!根本不關羅哥的事,你這麼我會生氣喔。」蔡沁芸硬扯下他的手,揚聲道。

  「不然妳說是怎麼回事?」銳利的眼眸馬上盯著她問。

  這,這叫她怎麼說,說她失戀喔,羅瑋還在這裡耶。

  「我們進門再說啦。」不管了先把哥拉進門再說。

  蔡沁芸一急,不由分說地推著還想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蔡炎璋,直到進入大門內。

  真是的,哥哥這麼對他,讓她沒臉見人了。

  「羅哥,今天謝謝你,再見!」她要關門時,朝仍呆在門口的羅瑋揮手道別。

  然後大門就這樣當著他的面關上。

  ……

  這對兄妹在搞什麼啊?

  羅瑋搔搔頭,帶著滿腹的疑惑回家去。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