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四章之2
2012/12/28 21:03:47瀏覽87|回應0|推薦3

 

  王小芳的眼眸恰巧往一旁飄,正好與她們正面相視,她明顯一愣,似乎也很意外見到她們,微抿著嘴,猶豫了一下,低聲對她的朋友們說了幾句話,然後就邁開步伐走向她們。

  「哎,她走過來了耶,我們快離開好不。」張婉菁緊張地拉拉她的衣服,示意快走人。

  「來不及了啦,而且這樣很不禮貌的。」蔡沁芸深吸口氣,試圖鎮定。

  「喲!我以為是哪位呢,原來是蔡炎璋端在心口的小公主啊,沒想到會在街頭上遇到。」王小芳環抱著胸,鄙夷的目光上下看著沁芸。

  蔡沁芸試著擠出一抹微笑。「小芳學姐,好久不見。」

  王小芳暗暗吃驚,明顯感覺蔡沁芸的不同。

  以前蔡沁芸一見到她就畏縮的不敢抬眼看她,如今她整個人變得不一樣了,眼眸晶亮變得有自信,最重要是敢正眼看著她。

  不!這一定是錯覺,太久沒見面,所以才會這樣吧。

  「哼!聽說妳的成績變好了,怎麼還打算考進青菱高中,還想要躲在妳哥哥的羽翼下,當個不解世事的小女孩嗎?」王小芳就是忍不住要說話刺她,看她難過就會覺得很開心。

  「喂!妳說這什麼話啊!我們敬妳是學姐才跟妳打招呼,不然早就不甩妳走人了。」聽不下去了,張婉菁挽起衣袖咬牙切齒道。

  「婉菁。」蔡沁芸拉住張婉青的手臂,對她搖搖頭,示意別衝動惹事。

  張婉菁哼了一聲,撇頭不去看王小芳那張令她作噁的臉。

  「小芳學姐,對不起。請妳原諒婉菁的出言不遜。」蔡沁芸好脾氣地向王小芳一頷首。

  「傻瓜,妳幹嘛跟她道歉呀。」張婉菁為好友的舉動而瞪大眼。

  「哼!我才懶得跟妳們計較,浪費我的氣力。」見蔡沁芸的反應不如她所想,王小芳用手搧風,開始覺得無趣,然後轉身就要走回同伴那裡。

  「喂!妳……」張婉菁見王小芳始終仍是這副高傲的態度,一口氣實在是忍不下去,又想衝上前與她叫罵,蔡沁芸見狀極力地阻止她,將她拉到一旁輕聲拜託地說道。

  「好了,我有話要對她說,妳就幫幫忙就先站到旁邊去,別插嘴好不好。」

  張婉菁嘟起嘴,不滿地哼了一聲,便氣呼呼地走到一旁。

  「小芳學姐,請妳停一下。」

  王小芳聞言頓步,不解地回頭看她。不以為她們有什麼話好說的。

  蔡沁芸深吸口氣,走到王小芳面前,很認真地問她:「小芳學姐,妳為什麼討厭我?這件事一直悶在我心裡很久了,我想不通到底哪裡得罪了妳?可以請妳坦白告訴我,好嗎?」

  王小芳冷冷地看著她,看見她眼底的認真與追根究底。

  為什麼她會討厭她?除了想報復蔡炎璋拒絕她的難堪,所以故意找他疼愛的妹妹麻煩,另外還有一個原因。

  「討厭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我就是討厭妳,我討厭妳老是裝做一副天真無邪乖乖牌的模樣,彷彿像個易碎的玻璃娃娃要人細心照顧,總之妳讓我厭惡到極點。每當我見到妳傷心難過的樣子,我的心裡頭就有說不出的爽快,我這麼說妳聽明白了吧。」言畢,王小芳哼了聲,不屑地道。

  眼一縮,沁芸輕咬唇瓣,被人當面這麼惡言惡語地指責確實很難過,本以為當她再次見到王小芳,一定會怕得不敢與她多說一句話。

  但是現在真實的面對她,硬著頭皮與她交談後,卻感覺不再有一絲的畏懼,甚至覺得過去她帶給她的陰影已然逐漸慢慢消失。

  如今搞清楚她討厭她的原因,她想從今而後也不用一直掛懷在心底讓自己難受,就如羅瑋曾對她說過,我們無法要求讓所有人都喜歡我,只要做自己就好。

  「小芳學姐,其實我想應該要謝謝妳對我照顧。」蔡沁芸忍不住將埋藏心底很久的話給吐露出來,以後可能也沒有第二次機會對她這麼說了。

  若不是她,她就不會明白自身的缺失,也不會想要去改變自己了。

  不論後來她是如何欺負自已,至少曾有段時間,她對她還蠻照顧的,所以過去的事她已不想去計較或是怨恨什麼,何必糾結在心想不開呢。

  王小芳聞言瞠大眼,一臉怪異的注視著沁芸。

  『謝謝她』?呵,她是不是腦袋有問題啊,居然把她的欺負當做是照顧?真是太可笑了。

  蔡沁芸心平氣和的淺淺一笑。「我想如果不是妳的提醒,也許我真會任由人安排我的一生,也不明白別人對我真實的看法,更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許就會這麼矇矇懂懂的過下去,所以謝謝妳。」說完,她朝王小芳一頷首,然後走向等候她的張婉菁。

  聽完她的話,王小芳愣然許久,瞪著她遠去的背影。

  不知為何,心中忽然有一種寂寞的感覺,是真看不起她才會想欺負她,還是其實她是羨慕她的,自己也弄不明白。

  「小芳,她是誰呀?」另一旁等候已久的朋友走過來,拍拍王小芳的肩膀問。

  「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人,走吧。」王小芳抿著唇,甩頭繼續走她的路。

  是呀,何必管她變得如何,那已經不干她的事了。


*****
           
  「沁芸,妳糊塗啦,幹嘛跟她說這麼多,真令人搞不懂的是妳居然還跟她說『謝謝』,妳是不是吃錯藥啦。」張婉菁氣呼呼地瞪著她道。

  蔡沁芸聳聳肩,輕鬆一笑道:「也許吧。」

  「吼,我真會被妳氣死。」張婉菁翻翻白眼,別開臉去,免得被她那張笑臉給氣的頭暈。

  「別氣了,大不了我請客。」蔡沁芸拉拉她的袖子,陪笑道。

  「妳說的喔,那我要吃串燒肉、甜不辣、小籠包、愛玉凍、五香臭豆腐、豬血湯。」張婉菁眼珠子轉了一圈,馬上說了一串愛吃的食物清單。

  「哇!妳想吃垮我啊。」蔡沁芸眨了眨眼,誇張地張著嘴成o形,怪叫道。

  「嘻!騙妳的啦,我們各付各的就好了。」

  「那怎麼行,說好要請妳的,不然我們去吃陽春麵好了,我知道有一家店很好吃唷。」

  「隨便啦!我肚子一直咕嚕叫個不停。」

  兩人說說笑笑地來到一處交叉路口等待紅綠燈。

  「羅瑋,你別鬧了好不好,我現在很煩不想理人。」

  「心情不好,就是要看電影,大吼大叫紓解心中的煩悶,才能開開心唄。」

  身後傳來這一段對話,蔡沁芸一愣,馬上轉回頭去看,結果看到羅瑋陪在一個女生的身旁叨叨絮絮地對她說著話。

  她的腦中頓時一片空白,愣愣地看著羅瑋注視那個女生笑得很溫柔。

  他們臉上洋溢著的笑容不知怎麼的令她覺得十分刺眼,彷彿心裡頭藏著一根針不斷地刺痛她的心。

  那個女生,不就是上次在青菱的園遊會裡,在禮堂上唱歌表演的女孩子。

  她怎麼跟羅瑋看來這麼親密呢?

  就好像是一對很相愛的男女朋友……

  「你說的那種片是叫恐怖片吧,你明知道我最討厭看那種片子。」她白了他一眼。

  「好好好,不看恐怖片,看妳喜歡看那部片都陪妳好不好。」羅瑋笑道。

  那個女孩輕哼了聲,偏過頭,對著他道:「隨你便。」

  他對她很溫柔很殷勤,小心翼翼地怕惹她生氣。

  她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羅瑋。

  「沁芸,燈亮了,快過去啊。」身旁的張婉菁喚她沒反應,便在她的面前揮了揮手。「妳在發什麼呆啊?」

  蔡沁芸眨了眨眼,回過神茫然望著婉菁,看見她擔憂的眼眸,低頭默默地不發一語。

  「妳怎麼了?」

  「我,沒事。」好半晌,她抬頭擠出一抹微笑,安撫好友。然而視線忍不住的又往他們方向瞧去,卻發覺他們已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裏,不見蹤影。

  莫明的情緒,緊緊揪著她的心,為何她會覺得好難受?

  心就好像缺了一角似的,顯得空虛又莫名的痛起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18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