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五章之1
2013/01/11 21:06:00瀏覽126|回應0|推薦1

  傷心、難過,才剛萌芽的戀情,難道就這樣無疾而終嗎?
  黯然的選擇放棄,究竟對不對,她沒有答案……
  在這最後的一個暑期假日。
  告別了她第一次暗戀的少女情懷--


  

  座落在街角有一間咖啡廳,還未走進店裡就看到靠門右邊擺設了幾塊由石頭組成的小水池,潺潺地小瀑布從石頭中流進水池,池內養了幾條小魚自由自在的游著。

  一進門內,就可聽到輕快的音樂傳達到每一個座位上,空氣中瀰漫著咖啡濃郁的香氣,那溫馨的感覺使人放鬆心情,人們在這美好下午茶時光,享受著咖啡的芬芳與點心的香甜。

  在二樓的雅座,從窗外往下望可看到底下人來人往的街道,侍者送上他們點的飲料、點心後離開。

  「這就是要送給我的禮物。」接過她遞來的禮物,羅瑋笑睨著她問。原來前二天打電話約他,是為了送他禮物呀。

  「嗯,這是我的一點小小心意。」蔡沁芸羞怯地一笑,清澄的眼眸緊張的揪著他。

  羅瑋將吃到一半的蛋糕移到一旁,動手拆開了禮物的包裝,打開盒子,取出裏頭的東西,他拿起雕像小男孩手中的小棒球,在手上把玩了會。

  羅瑋笑開了臉,這小玩意兒真逗趣,看得出來她是很用心的在挑選禮物。

  「謝謝,我很喜歡。」

  「那就好。」聞言,蔡沁芸漾開了笑,鬆了口氣,攪了攪杯中的咖啡,啄飲一口。

  偷偷瞄著正在吃蛋糕的羅瑋,心裡不斷地糾結著。

  哥哥的話太籠統,說的不明不白的,到底羅瑋有沒有女朋友,還是要問本人吧。

  她想問他跟那女孩的事,想親自確認,才能夠真正死心。

  「嗯,那個羅哥,我……」

  「什麼?」羅瑋吃下最後一塊蛋糕,將空盤子推到一旁,目光移向她。

  一見他望著她,本來鼓起的勇氣頓時又消失,一句話也問不出來。

  「呃,我……只是想問你,現在存夠錢買到想要的東西了嗎?」蔡沁芸掩飾地舉杯喝了口咖啡,隨意找了個話題。

  「嗯,託妳哥的福,總算是湊到錢了。」一提到這個,他就眉開眼笑。

  「喔,那真是太好了。」

  笨,真笨!為什麼就是不敢開口問個清楚呢?

  蔡沁芸洩氣地在心中自我厭惡著。

  「這陣子忙於打工,都忘了問,妳的成績單來了嗎?」他端起杯子,啜飲奶茶,閒散的往後靠著椅子,看著她問。

  「嗯,寄來了。」

  羅瑋瞧她的神色並沒有很歡喜的樣子,以為她的成績並不理想。

  「沒關係,學測的成績並不代表一切,而學校很多又不只有青菱高中這所學校可以讀。」他鼓舞地道。

  蔡沁芸沉默半晌,將杯中的咖啡喝完,覷了他一眼。

  「羅哥這麼費心力的幫我補習,而我卻沒有達到理想,你會生氣嗎?」

  她隱瞞了成績,想問問他的感受。

  「我生什麼氣呢,妳哥給我的補習費已拿到手,我可不會還回去,所以又怎麼會怪妳。」他揚起眉,失笑地道。

  蔡沁芸聞言,輕輕地笑了起來。

  「對嘛,妳笑起來多可愛,別老是繃著臉。」他眼眸一亮,誠心地道。

  「我,我哪有繃著臉。」她兩手捧著頰,否認道。

  「誰說沒有,有時見妳老是抿著嘴,不笑的樣子看來就一副心事忡忡的。」

  「我有這麼糟糕呀。」被他這麼一說,她反省著,好像真是如此。

  「那是剛開始認識妳的時候,近來妳的笑容變多了,只是方才見妳悶悶不樂的,才逗著妳。」看她認真的表情,不禁失笑地道。

  羅瑋從他的背包取出一本封裝的素描專用紙遞到她面前。

  「哪,這個是我要送給妳的小禮物,考試期間不能碰觸喜愛的物事,一定很難過吧。」她喜歡繪畫,他一直記在心底。

  蔡沁芸伸手拿起那本封裝的專用紙,將它擁在胸前,抬眼看著對她微笑的羅瑋,感動地道。

  「謝謝。」她綻出一抹甜笑。

  她會好好珍惜,因為這是他送給她的第一件禮物。

  羅瑋吃完蛋糕,抽取一張紙擦拭嘴唇,想著待會要去地方,眼眸瞟向蔡沁芸,拍手一擊,對了,可以找她陪他去啊。

  女孩子之間喜歡的樣式什麼的,應該都差不多吧。

  「沁芸,妳待會沒事吧。」

  「沒事。」

  「太好了,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他眼眸微瞇,笑著問。

  「可以。」蔡沁芸將杯中的咖啡喝完,然後微笑點頭。

  雖然不知要幫什麼忙?但只要他開口,她願意幫忙任何事。

  將杯中的飲料一口仰盡,羅瑋露出一口白牙對她道。

  「那走吧。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1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