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五章之2
2013/01/18 21:51:21瀏覽196|回應0|推薦3

 

  離開咖啡廳之後,蔡沁芸才忽然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偏著頭問著走在身旁的羅瑋。

  「你要去的地方遠嗎?」

  「說近不近,說遠也不是很遠,騎車的話十幾分鐘就到了。」

  「……可是,我沒騎車來耶……」她囁嚅地說出她的難題。

  這家咖啡廳離她家才隔兩條街巷,所以她是用兩隻腳一路走過來的,因為根本沒想到臨時還要去別的地方。

  他們已來到他放置自行車的地方,羅瑋答道。

  「這有什麼問題,我載妳去。」

  「坐上來吧。」羅瑋拍了拍後座揚眉對她道。

  蔡沁芸微紅著臉,仍猶豫著。

  「我要去的地方有一段路程,騎車比較快。放心吧,等等我會送妳回家。」他挑起眉,催促地道。

  「喔。」蔡沁芸將兩旁的髮絲撥到耳後,不好意思地坐上他的鐵馬,雙手緊抓著兩旁的鐵架。

  「把手放在我腰上吧,我騎很快的,怕妳會跌下去。」他回頭對她交代道。

  「不用。」她倏地紅了臉,慌得連連搖頭。

  羅瑋見她如此,眸中帶著笑意,清咳一聲,不勉強地道。

  「那好吧,坐穩囉。」話一畢,自行車如箭一般快速往前快駛,坐在後座的蔡沁芸搖晃了一下,驚的往前抱住他的腰。

  她窘迫看了他,怕他會笑話她,結果是她多想了,他沒笑話她,反而拍拍她的手,像是在安撫她。

  他直視著前方,一路左閃右閃進小巷,速度快地讓她真怕會撞到人,停紅綠燈時,忍不住開口要他騎慢一點。

  羅瑋回頭見她一臉擔憂的神情,微笑地摸摸她的頭,應了聲好。

  綠燈了,他果真騎慢了點,讓她鬆了口氣。

  將臉悄悄貼著他的背,不知是他的心跳聲還是她的,怦怦的令人覺得心安。

  真希望這一刻能停留久一點--


  騎了約莫十來分鐘,來到一家手機專賣店的店門口。

  「到了,下來吧。」他將鐵馬給停好。

  她疑惑地問:「來這裡,要我幫什麼忙?」買手機,他自己就可以隨便挑了啊,為何還找她來?

  「幫我挑手機樣式,我要送人。」羅瑋直言道。

  送人?她的心中開始有了不好的預感。

  「要送人,那也要那個人來選吧,我挑的,別人又不一定喜歡。」

  「哎,一定行。妳們都是女孩子啊,而且我若帶她來選,她一定掉頭就走,不會收我的禮物。所以我先買來,硬塞給她,她雖然會不滿,卻不好拒絕的收下。」羅瑋洋洋得意地說出他的打算,絲毫沒注意到她的不對勁。

  送她?該不會真是她所想的那個女孩吧。

  「那女孩對你很重要。」她抿了抿嘴,試探地問。

  「當然重要。她是……」他開口正要解釋。

  「這個,我們站在門口,會擋到別人,先進去選手機吧。」蔡沁芸卻突地打斷他的話,率先推開門進入。

  聽到他的前話,就證實哥哥的話不假,所以很鴕鳥的不想聽他親口說出,那女孩的確是他女友。

  羅瑋聳聳了肩,慢條斯理地跟在後頭。

  一進門,她就低垂著頭,掩飾著難過的情緒。

  咚,心如沉下一塊大石頭般,悶悶的又沉重。

  她幹嘛要陪他來買送他女朋友的手機。

  她抿了抿嘴,雖然不甘願,還是問他。

  「那個她,喜歡什麼顏色?」

  「唔,她偏愛紫色系。」他想了一下說道。

  偏愛紫色,那對樣式一定很在意,不能太普遍的,質感要好一點。

  蔡沁芸認真的幫他選好了手機,結了帳後,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後走出店面。

  怎麼辦……她現在好想哭喔。

  但是哭了,他一定覺得她很莫名其妙吧。

  「上車吧,我戴妳回家。」買好了禮物,羅瑋心情很愉快,亮著白牙對她道。

  她深吸口氣,硬壓下眼中浮出的水氣,搖搖頭道。

  「不用了,那個,我坐公車回家就可以了。」眼角餘光瞄到,前方有一輛公車正好要到站了。

  羅瑋不解地揚起眉,環手抱胸看她。「坐公車哪有我騎的快。」想想不對,她可能怕他騎太快,補充保證道。「呃,我會騎慢一點,妳不要怕啦。」

  蔡沁芸還是搖頭,深深地看他一眼,因為可能是最後一次跟他見面,而他畢竟是她第一次喜歡上的人,。

  「羅哥,祝你和她幸福,再見!」她聲音沙啞地對他道。

  啊?祝他跟誰幸福,哪個她啊?

  羅瑋傻愣住,滿臉都是問號,搞不懂她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正想問她時,她卻逕自跑掉,衝上一輛公車。

  不對啊!他丟下鐵馬,跑上前去,然而公車就在他眼前開走了。看見坐在車上的她含著淚朝他揮了揮手,而他只好氣急敗壞在原地跳腳大喊道。

  「妳坐錯車了啦,笨丫頭!那是反方向的公車,離妳家只會愈來愈遠--」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