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三章之4
2012/12/13 22:25:49瀏覽120|回應0|推薦3
  「我哥要表演幾首?」看著舞台上彈著吉他的蔡炎璋,她輕輕地問他。

  他看了她一眼,微笑地說。「兩首。放心吧,下一首歌後就會換別人,畢竟炎璋他當學生會長平常可是很忙的,練兩首歌曲已經是極限了。」

  一首就很勉強了,還二首,真的很同情自己的老哥。


  哥哥彈奏的吉他比起先前在那間教室裡練習時,還要準確,沒有出差錯。

  她注意到唱歌的那個女孩,邊唱邊腳步一上一下踩著拍子,不由得懷疑她該不會是在幫哥哥的忙吧。

  「那女孩是樂團的主唱嗎?要表演完全部的歌曲嗎?」她偏頭問道。

  「沒有,她也是只演唱兩首,樂樂場子而已,等一下就換人了。」

  那麼巧也是兩首歌曲,這不禁讓她浮想翩翩,猜測那個女孩是不是偷偷地在喜歡哥哥,他們會是一對嗎?

  可是她從沒聽過哥哥提起過她,不過一個斯文俊秀,一個美麗大方,看起來很相配呢。

  「你知道那女孩跟我哥是什麼關係嗎?」正好有這機會向羅瑋打聽一下那女孩的事。

  羅瑋想了想,「他們是同學,而且姿樺是副會長,關係當然是比朋友還要密切,若要說像是類似夥伴吧。」

  「夥伴?我還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她有點失望地道。

  「妳怎會這麼認為?」羅瑋好笑地看著她,她的感覺蠻敏銳的,只不過一方有情意,一方則是完全沒感覺。

  「唔,因為我覺得他們看來很相配啊。」

  羅瑋失笑的正要回話時,就見一個人滿頭大汗地越過這一排,擠到他們面前來。

  「羅瑋,終於找到你了。」那人喘了口氣,才接著道。

  「大方,這麼急找我做什麼?」羅瑋疑惑地問。

  「阿章那白痴,吃壞了肚子,正難受著上不了台,所以我們急缺一個鼓手替補。」大方無奈地說道。

  「我不要!」羅瑋撇了撇嘴,果斷地拒絕。又沒好處,他幹啥上台代人打鼓。

  深知他性格的大方,立刻以條件利誘。

  「拜託啦,你答應我就免費提供你十天的飲料費。」大方合十哀求道。一個樂團沒有鼓手能看嗎?

  十天的飲料錢,太少了吧。羅瑋蹙起眉頭,仍不太滿意地搖搖頭。

  「羅哥,你就答應吧。而且我也想看你打鼓。」蔡沁芸看不過去,在一旁幫忙勸說。

  「妳真想看我打鼓?」他轉頭看她。

  「嗯。」她點點頭,眼神發亮的看他。

  羅瑋微蹙眉心,想了想,無奈地嘆口氣。「好吧,先拿藥給阿章吃吧,我只頂替到他上台為止。」真是的,好不容易可以休息。

  「啊,真是太感謝了。」大方鬆了口氣,順便給幫他說服的沁芸一個感激的笑容。

  「走吧,不是很急。」羅瑋起身拉著大方走人。

  表演完二首後,蔡炎璋同那女孩在眾人的掌聲中退到幕後,舞台的燈光驅於黑暗,隱約可看到有一人上台做在鼓台前,她猜那人一定就是羅瑋。

  果然他坐穩後,燈光照射在他身上,只見他甩動兩支鼓把,接著兩手敏捷地敲擊著樂器,節奏感極佳的讓眾人莫不拍手叫好。

  蔡沁芸眼神燦亮地看著舞台上發光顯得十分耀眼的羅瑋,心兒砰砰地亂跳,目光隨著他遊移著。

  他怎能如此帥,如此迷人,此刻心中對他的崇拜達到最高點。

  跟他相較之下,她顯得一無所處,實在很慚愧。

  不行,她怎能軟弱下去,是該要振作起來,好好努力。

  或許她該要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

  她決定了,想要成為羅瑋的學妹。

  她想這次一定會沒問題的,因為有他在啊。

******

  「沁芸,妳是怎麼了,回來後一直看著我?」

  那天回家後,蔡家吃完晚餐,正坐在客廳吃水果,蔡炎璋忍不住心中的疑惑,詢問著。

  今天他一回家,就感覺她不知是怎麼搞的,一直以怪異的眼光偷看他。

  蔡沁芸叉起一塊香瓜,咀嚼吞下後,朝他微微一笑道。「哥,因為我發覺你彈吉他的樣子,很帥呢。」

  蔡炎璋聞言瞪大眼地看她,她怎麼會知道?

  「咦?炎璋彈吉他?」蔡爸有些吃驚地看著他。

  「真的嗎?哥哥彈吉他給我聽聽。」蔡小弟一臉崇拜地看著他。

  被他們鬧的有些煩的蔡炎璋,不由得皺起眉頭,瞪了一眼始作俑者的她。

  被瞪但心情卻很好的蔡沁芸道:「今天我有到你們學校去,還進在禮堂看樂團表演,只是沒想到哥哥也有參與表演,真讓我驚訝。」

  蔡炎璋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甚至覺得有點難堪,樂器一向不是他所擅長的事,所以真不想讓家人知道這麼丟臉的事。

  看哥哥鐵青的臉色,她明知玩得過火了,趕忙開口道。「我真的覺得哥哥彈得很好,其實哥哥偶爾也可以彈給我們聽啊。」

  「這次是不得己的,以後不會再浪費時間做這種事。」蔡炎璋抬了抬眼鏡,淡淡地道。

  「哥,我這麼說並沒有取笑你的意思,你別生氣……」

  蔡炎璋見她一副擔心的神情,唇角微勾,摸摸她的頭。

  「我沒生氣。」

  「那可以彈吉他給我聽嗎?」沁芸眨了一下眼,撒嬌地道。

  「咳,家裡又沒吉他……」他敷衍地道。

  「有啊,我特地跟羅哥借來的。」說完,她笑咪咪地跑上樓去。

  蔡炎璋臉色陰沉,果然是羅瑋這小子,該不會是他叫沁芸去園遊會的吧,怎麼沒知會他一聲,真是不把他看在眼裡。

  這麼想時,又見沁芸真的拿吉他下來,那一瞬間他真想把吉他給砸爛掉。

  「咳!炎璋就彈一首吧。除了讀書之外,做一些陶冶性情的事情放鬆緊繃的心神,反而更容易事半功倍。」蔡明吉開口說話了。他不希望兒子只顧著念書卻絲毫不懂得放鬆心神,生活太緊繃了,身體會出狀況的。

  蔡炎璋現在十分地懊悔,那時真不知是怎麼回事居然會傻到跟那程誌孝打賭,結果就這麼無心的一句話,就讓他陷入了這樣的窘境中。

  「好吧,我只彈一首喔,以後別想叫我彈吉他。」他無奈地嘆了口氣,接過妹妹遞來的吉他。

  蔡家人一同歡呼起來,邊吃水果邊聽他彈吉他。唔,雖然吉他的音調偶有走音,蔡家人還是在他彈奏完畢後,熱烈地給予掌聲鼓勵。

  但,從此之後,無論如何纏他彈吉他,蔡炎璋都堅決地不再動吉他,甚至一談論到吉他就馬上翻臉走人。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13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