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三章之2
2012/11/29 21:27:00瀏覽115|回應0|推薦5

 

  「沁芸--」一見蔡沁芸匆匆奔來的身影,張婉菁有點不耐抱怨地道。「妳逛到哪去了,說好十二點會合的,現在都已經超過十幾分左右了。」

  「對不起,我逛到忘了時間。」蔡沁芸低頭懺悔道。

  「好啦,原諒妳。我們快點上去吧,卓明幫我們佔好座位了。」

  她們說說笑笑的順著樓梯走到二樓後,發現來這裡逛的人也蠻多的,尤其是某一間人來人往特別的受歡迎,走近一瞧,才發現兩、三個穿著動物裝扮的人站在門口朝著來往的人微笑並且拉客進去。

  然後就看到其中一個穿著米老鼠動物裝扮的人朝他們走過來。

  「嗨!我還以為妳不來了呢。」

  「啊?」這人誰啊,她認識嗎?

  「是我呀。」可能見她一臉茫然,那人便脫下頭套,撥了撥頭髮,露出真面目來。

  蔡沁芸這才認出原來這人是羅瑋。「羅哥!你怎麼打扮成這樣……」

  羅瑋露出白牙,笑道:「穿這樣好玩看來可愛又可以吸引人潮啊。瞧,一小時就來了五十多人呢,進帳不錯喔。」

  蔡沁芸朝裏頭望去,各種穿著動物裝扮的人手裡拿著飲料或裝著食物的盤子,在各個座位間穿梭,顯得熱鬧非凡。

  「旁邊這位是妳的朋友。」

  「對。她是張婉菁,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那好,裏面請,我叫人挪出位置給妳們。」羅瑋親切地道。

  「不用了啦,我有一個朋友已經在裏頭佔好位子了……」

  「原來如此,我等等就換班了,到時就帶你們到處去逛逛。」羅瑋嘴角微揚,補充地道:「對了,下午二點在禮堂有樂團的表演,很精采喔,不看可惜。」

  樂團表演?不知怎麼的,蔡沁芸馬上連想到哥哥彈吉他的身影。

  唔,想太多了,哥哥應該不可能會參加吧。

  不知哥哥的班級是做什麼攤位的,等等問羅瑋好了,既然來了順道去看一下。

  「那就多謝你囉,沁芸的補習老師。」張婉菁笑咪咪地道。

  「耶,叫我的名字羅瑋吧,喚我補習老師感覺很老,畢竟我只比妳們大二歲而已唷。」他馬上糾正地道。

  「婉菁妳跟我一樣,叫他羅哥就好了。」蔡沁芸微勾唇瓣,這麼對好友道。

  寒暄幾句後,她們進去找卓明,教室裡頭佈置的很有自然的風貌,每個座位不但鋪著有著花樣的墊子,每個座位間用布簾給隔開來。

  當她們入座時,一名穿著松鼠動物裝的人過來招呼,看著了紙上列出的餐點,他們三人很快點好了餐,不多久就送來了三人的餐飲。

  用完了餐後,他們三人邊喝飲料邊聊天,在接近二點時,羅瑋就過來找他們,先去逛了一下,然後就前往禮堂準備觀看樂團表演。

  「嘩,人很多耶--」

  禮堂外已經擠滿了要進去觀看的人,就看長長的一串排隊的人,門口處有幾個人正在幫忙引導大家進入禮堂。

  「看來這個樂團一定很受歡迎。」蔡沁芸說出以上的結論。

  聞言,羅瑋回頭看她,笑瞇了眼道:「這是因為這次的樂團加入了一個大人物,所以大家才會這麼熱絡地過來看表演。」

  「這個大人物是誰?是個明星嗎?」她猜想著。

  「猜錯了,他是個學生,不過是我們學校有名的大人物,而且妳應該也會很想觀看的。」他朝她眨了眨眼。

  「你們學校的有名人物?我又不認識。」蔡沁芸偏著頭,疑惑不解的看他。

  雖然哥哥有時會帶朋友回來,而她見是男的,大多看一眼就回房去,也沒有跟他的朋友有過什麼交集,頂多見過面而已。

  「看了妳就知道。」羅瑋給她一抹神秘的笑。

  「為何不選在操場表演呢?」卓明發出這樣的疑惑。他看操場很大,擠再多的人都不是問題。

  「呵,這是因為有人覺得害羞,不想太多人觀賞,禮堂內也比較好控制人數啊。」羅瑋神情很愉快,甚至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害羞?」蔡沁芸心想那人會覺得害羞,應該是一個女生吧。

  若是女生,哥哥倒有時是會介紹一些人給她認識一下,大多只是聊個幾句話。

  「沒錯,是害羞。因為那個大人物跟人賭輸才不得己來參與表演的。」羅瑋朝她眨了一下眼。

  「所以才有這麼多人來看好戲嗎?」張婉菁猜想道。

  「答對了,因為這機會太難得了,不知還有沒有下一次。」羅瑋彈起指頭,笑得很歡樂。

  「聽起來很有趣。」卓明點點頭,下了這個結論。

  「走吧,我們到禮堂另一邊的側門看看能不能進入。」羅瑋自然地牽起蔡沁芸的手,她怔了一下,耳根子不自覺地紅了。

  張婉菁與卓明相視一笑,緊跟著他們身後朝禮堂的另一邊走去。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699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