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人生-堅毅的女性
2006/11/03 20:23:13瀏覽310|回應0|推薦1

文章來源: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060606U/cast.htm
GTV玫瑰人生網頁

孟順怡 (崔真實 飾)

出生在貧窮家庭的長女,母親離家出走,為了照料靠勞力謀生的父親並養育弟妹,錯過了最好的結婚年齡。

高中畢業後進入銀行工作,在那遇見了大學剛畢業比自己小五歲的現任丈夫潘成文。丈夫不顧婆家激烈的反對和自己結了婚,現在她是一個有著兩個女兒的普通家庭主婦。

因為從小在貧窮的環境下長大,所以比任何人都清楚金錢的重要性。因此她非常節儉,別人都把她當吝嗇鬼,可是她卻認為現在的勤儉是幸福的未來,根本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常撿別人扔下的衣服來穿,丈夫破舊的內衣也縫後再穿,用的化妝品當然是商場贈品,

她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投入到一大堆副業當中去,不顧自己的身體拼命賺錢,終於擁有了三十八坪很不錯的公寓。但是有一天,發生了晴天霹靂的事情!在結婚十周年紀念日那天,丈夫突然向她提出離婚

*******


玫瑰人生-堅毅的女性

玫瑰人生-女生角孟順怡,雖然出身貧苦,卻是人窮志不窮的堅毅女性,為了家庭,她拼命的工作與奮鬥,才有了一個家,一個安身立命之所。

十年來,她從不為自己著想,她就跟傳統的婦女一樣為家庭奉獻,從不為自己著想,能省則省,是個節約的好女人。

但也因她不著重外表,省錢的性格,逐漸讓丈夫倒胃口,原本的吸引力沒了,而他又是個只想享受愛情滋味的男人。

結果卻是在結婚十周年紀念日提出要離婚的要求,對孟順怡而言是個沈痛的打擊,幾乎使她崩潰,面對丈夫的無情,仍堅強的一個人處理所有的事情。

已沒有了朋友,所有的事情只得自己去面對,看了實在為女主角感到心疼。

孟順怡為了家庭的負擔,收入支出都很節制,除了照顧家庭,又得分心神去照顧老是喝醉酒闖禍的父親,每天工作至三更半夜,老公非旦不體貼,還因嫌棄而找尋另一份感情慰藉。

這偷來的快感,真比勤奮照顧家庭的老婆還重要嗎?

一時的激情,若真拋棄老婆,另組家庭,也只不過是多增添負擔,當甜美的感情變了樣,所有的不堪,所享受的快樂,都化為烏有,成為一種痛苦。

當初不也是因相愛而結婚,因選擇了她,而兩人相扶走入婚姻嗎?

孟順怡得知丈夫出軌,努力挽回不成後,決定開始過自己新的人生,沒想到才開始計劃未來的新生活,卻發現自己得了胃癌末期。

健康的身體,因十年來日夜不斷做家庭副業,處理家務而操勞累壞了,末了還得接受丈夫出軌的事實,真是令人同情,也讓人覺得無論平日要好好的照顧身體,才不會日後為了健康出了問題而付出很大的代價。

我喜歡孟順怡那種不被艱困的生活,遭受到打擊也而勇敢站起來的精神,此劇中當她得知自己沒救了,從絕望、放棄生命、拼命求生、到最後無所求的人生領悟。

  雖然孟順怡的人生如此的坎坷,但最後丈夫回頭,盡心盡力陪著她渡過最後的生命旅程,就有如玫瑰人生般,受盡寵愛,雖然如此短暫,但對她而言已滿足了,遺憾仍在,但願來世仍然享受丈夫的疼愛,再結夫妻緣。


  人生是短暫的,生命是有限的,當庸碌一生後,所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女人是脆弱,需要依靠,但當事情發生時,卻往往比男子還要堅韌,因為為了孩子,所以不能倒下去,日子再苦也要撐下去。

  堅毅的女性雖然堅強,卻更需要男人的支持與疼惜啊。

By 棉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5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