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人生--出軌
2006/10/31 19:44:26瀏覽307|回應0|推薦3

文章來源: 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060606U/cast.htm 

GTV玫瑰人生網頁

潘誠文 (孫賢周 飾)

個性單純,一旦墜入愛河就無法自拔的男人。就是他的這一點讓他不顧家人的反對而跟比自己大五歲的貧窮出身的妻子孟順怡結了婚。
但是他後來發現在妻子的身上找不到任何女人的嬌媚,她是個為了錢而拼命的女人,而且,妻子常把他當成不懂事的弟弟,每天看到亂糟糟的臉蛋、把丈夫破舊的內衣穿在身上的妻子,真的讓他無法忍受。

他遇見了跟妻子性格相反,溫柔嬌媚,把他當成男人看待,讓他產生保護本能的吳美慈,他才確信遇到了真正的愛情、真正的紅顏知己。當然他承認,因為妻子拼命的工作才會有今天生活條件的改善,但是,對他來說找到自己的最愛才是更重要的。他自認與吳美慈在很多地方很相配,但她是有一個女兒的離婚女人,吳美慈卻想要找條件更好的男人再婚…

*****************************

玫瑰人生--出軌

玫瑰人生中的男主角-潘誠文,因愛上了另一名女子,她比妻子漂亮,比妻子年輕,所以拋棄了他曾經對妻子許下的承諾,要帶給她玫瑰般幸福的人生。

為了跟情人結婚,百般逼迫妻子,強要她離婚,至此夫妻情份一點也不顧念了。

或許十年的婚姻生活,太單調太苦悶,而本來欣賞妻子的個性卻因婚後個性變得萬般皆省,為了生活總是省省省,為了賺錢為了家庭,忙碌的成為一個黃臉婆,而逐漸感到不耐,厭煩。

為了這原因就拋棄相依了十年的糟糠之妻,想想真是令人心寒啊。

當妻子發現她得了胃癌末期,絕望之中沒有任何人支持著她,面對丈夫的離棄而傷痛欲絕,終於答應了離婚,想當然男主角是歡喜非常,他終於能和情人過著相依偎幸福的生活。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當男主角潘誠文終於得到老婆簽字的離婚書去找情人時,才發現情人已琵琶別抱,釣上有錢人的老頭子享福去了。

這情況當然令他不能忍受,跑去質問情人,他為她付出那麼多,無論是金錢、感情,還拋棄了家庭,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報他不甘心,結果卻又被情人辱罵回來,只因他無法給情人過更好的生活。

得到這被拋棄的結果,他受了很大的打擊,當他回到家時,發現到妻子所留下的遺書,他回想著當初如何對待妻子,打罵妻子,逼迫她離婚,終於大徹大悟的痛哭失聲。

悔悟的他,到醫院去看妻子,得知妻子的生命已快到盡頭時,簡直就要崩潰般,要醫生一定要救妻子。

看到此一定會想這個丈夫活該,有這麼好的妻子還搞外遇,之前的做法讓人痛恨著,現在才知妻子的好,已經來不及了。
若是情人沒有拋棄他,就算日後他得知了妻子的病,他還會如此在乎著急甚至痛恨起自己來嗎?

當然這是一個問號?誰也不知道那時他還會不會回頭盡心盡力的照顧妻子?也許會愧疚,也許會悔悟,也許只會表達關切或是不以為意,但這已不重要了,現實是他被情人拋棄,工作也沒了,他一心一意只想救活妻子。


玫瑰人生的劇裏頭還有另一個出軌的男子,就是女主角妹妹的愛人,他們本是一對戀人,但因這男子的妻子條件好,能讓他少奮鬥十年,才拋棄了女主角的妹妹,可笑的事這位妻子還是妹妹的好友呢。

過了幾年,他們碰面了,又引燃愛火,妹妹當了人家的第三者,當女主角得知自是很氣憤的勸導妹妹,已陷入情網中的妹妹當然不是那麼容易清醒的。

但當那妻子告他們通姦時,在警局裏,姐姐順怡苦苦向那妻子哀求,再看到那男子為了身份地位,低聲下氣的向妻子求饒不肯離婚時,她才終於清醒了,也看清了那男子的真面目。


我很佩服劇中這妹妹瑩怡的果斷與決然,當她決心切斷這段不正常的戀情時,真的就不理會那男子之後的糾纏,無論他再說什麼甜言蜜語也不動搖心念了。

這真的很難以做到,她當初放下的情有多深,要放棄這段情就有多痛。但她都強忍下來了,還真怕她心軟在那男子被老婆趕出來,來找她說他已放棄一切,只求回到她身邊時,又傻傻的接納了他。

幸虧她沒有,還跟那男子說,這段情到此結束,要他別再來找她了,她送他到樓下,那一夜她回到自己的屋子,看到窗外那男子佇立不去的身影,別頭不去看,卻為了這段沒有結果的戀情而淚漣漣時,真的很為她心疼,不過卻讚揚她的做法果決明快,真是個有理智的女強人。

那男子最後還是回到妻子的身邊,他得到了所想要的地位,但沒有了愛情,同床異夢的婚姻,是他所選擇的結果。

當妹妹瑩怡在報紙上,見到前任情人與他妻子的報導,她知道他又騙了她,他從未想過離婚跟她在一起,他只想要保有目前地位就好了。

妹妹瑩怡揮別了這段不正常的戀情,遇到了真心愛她的男人,雖然因先前那段情的傷害讓她不想再談愛情了,索性推拒了他。

幸好這男人不放棄,以無比的誠意打動了她,最後兩人在一起了,還訂了婚讓女主角順怡能放下了一椿心事。


出軌的戀情雖然看來很甜蜜,卻短暫如曇花一現,接踵而來所帶給家庭的傷害,那是想像不到的。

不正常的戀情終究沒有結果,最終只會害人害己,得到幸福的感情,只能苦嚐著所得來的報應,不得不慎啊!!

對感情忠實,對當初所選的人忠誠,無論發生何事,皆相伴渡過一生,面對種種的困境與難關,比那只想享受愛情的甜蜜,不想承擔愛情的那一面苦澀,要來的充實又美滿,才能感受到原來幸福就在身邊,真的握得住。

雖然幸福看來是那麼的平凡,但是只要有心就能體會得到,平淡的日子,有人陪伴與關懷才是真實的幸福啊。

By 棉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51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