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人生--悔悟
2006/11/01 20:56:03瀏覽337|回應0|推薦5

玫瑰人生--悔悟


看到劇中的男主角-潘誠文,從大徹大悟回到妻子身邊,請求她的原諒,甚至盡心盡力的為了救活他的妻子而想盡了各種辦法。

當然妻子不領情,因為他之前的所作所為太令她傷心難過了,可男主角是抱持著贖罪的心態,所以任妻子如何對待仍不以為意,只想著要她的病好起來。

只要有活路的方法,他一定去試,到山上採草藥,就算跌得一身痛也不哼一聲,聽人說神奇水能治百病,也輕信去買,最後發覺受騙而憤怒。

為了照顧妻子,他付出很大的心力,看著妻子病發作,他寧願痛的是他,無法分擔妻子的痛苦,那種煎熬透過畫面傳達到看的人的眼裡,真是能感受到他的無助,他的心痛。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妻子不願吵醒孩子,而叫丈夫帶她到房間裡,妻子咬著被單,掙扎著,表情扭曲著,承受極端痛楚時,站在她身後的丈夫,無助的流著淚,想幫卻幫不了,最後他抱住妻子,就算不能減輕她的痛楚,也要給予她力量,支撐下去,這一幕真的好感人啊。

當然感人的片斷不只是這一幕,就比如當妻子已宣告不治,身體大壞,她聞到身上一股腐敗的味道時,丈夫說她沒有,是她想太多了,還吻了她,表示她沒有味道,還很香,不管這是安慰,還是他認為對他而言真的沒有聞到味道,這都是真情留露的感人畫面。

我想就算男主角曾經出過軌,但是在他妻子最後這一段的生命裏,他所做的一切努力,已值得獲得原諒。

就如女主角所言,他已做到了曾經給她的承諾,就是要給她一個玫瑰般的人生,雖然很短暫,但她已感到很幸福……

悔悟已太遲,雖然極力去挽回補救,這是懲罰他的出軌,也是讓他發覺他失去了最珍惜的情感。


最後當他聽到了妻子留給他手機的語音留言時,是得到被原諒的釋懷,是捨不得的情緒,還是痛失著所愛的妻子,其實都有吧。


珍惜所有,莫忘了在身邊默默付出的人,為了一時的貪慾,為了享受著愛情的甜蜜。

結果卻是失去了很多很多,讓你原本不珍惜卻很珍貴的東西,遺憾永遠在你來不及挽回,悔悟已遲時,那種深深的感嘆是難以用文字來表達的。

玫瑰人生中的潘誠文,雖然悔悟已遲,但他真心極想去挽救的心意,讓妻子原諒了他過去的錯誤行為。

真心去做,永遠不嫌太遲,傷害雖在,只要還有機會,裂痕終會慢慢癒合,就怕想回頭時,已無法去表達內心的悔悟了。


By 棉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51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