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惡靈線索觀後感
2006/09/28 20:03:01瀏覽1521|回應2|推薦3

電影-惡靈線索觀後感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天我跟二妹兩人去看早場10:40分的惡靈線索電影,也許是早場吧,在電影院的人不多,這部片子不算是恐怖片,頂多算是懸疑片吧。

或許這部片子已上映有段時間了,所以人不熱絡,10:30分進入場所,卻發現只有我和二妹兩個人,哈哈,也許隔壁播放的“連鎖信”較吸引人吧。

由於只有我們兩人,所以要坐哪個位置都行,就換到下一排的中間,這樣比較過癮(笑)。

來說說對這部片子的感覺,男主角是一位警察,他很富有正義感,對於幫助人也頗熱心,一開始他在路上看到有人從車裏丟出小布偶,他騎過去撿起來並追上那部車,將小布偶還回給坐在車後座的小女孩,小女孩很頑皮答應不亂扔小布偶,結果又把小布偶丟到路中間,男主角又再去撿回來,然後就在他撿起來時,一輛大貨車就撞上了那輛汽車,就在他的眼前發生此事,夠震撼吧。

我看了也嚇一跳,其實心裡還以為撿小布偶的男主角可能會發生意外呢(扮鬼臉),沒想到是那輛車,當然發生這意外,男主角急忙救人,卻來不及了。

一般人受此震撼,精神當然會受到影響,所以男主角就在家休養,卻一直無法擺脫那個陰影,此時他又接到一封信,一封沒有郵戳的求救信,是以前未婚妻寄來的,故事就從男主角踏上那座叫“夏庾”的島上開始……


如果男主角沒有踏上那座島,或是他不獨自進入那座島,或許他就不會經歷這一切吧,就因他很有正義感,又是他以前愛人的求救,所以他去了,去幫前情人找尋一名失蹤的的小女孩,當然他並不知這小女孩是他的女兒。


島上的一切處處充滿懸疑,怪異的地方很多,而任何外界的資訊全靠一架直昇機,由一名中年男子每天來回運送所需物資,當然離開這座島嶼也是如此吧,而手機在這個地方是接收不到訊息的,這地方似乎沒有對外聯繫的電話。

男主角在此等於是孤立無援,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這座島嶼的懸疑在不知該相信何人時,是與非難以定論,在他的心中,他只想找到那名失蹤的女孩,最後他選擇相信以前的情人……


故事的結尾,雖然與心中猜測的差異甚大,並沒有太意外,只覺得很感慨,一座孤立的島嶼,所建立的思想是外界無法理解,對他們而言是正常的,對外界而言她們的做為很殘忍。

孩子是純真善良的,但當所處的環境,所受到的教育是偏差的,那真是如一片潔白的紙巾,受到污染而變得混濁,黑的看不出原本的良善的心,沒有心等於沒有情,無望的人生。


對懸疑劇情感到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一下,這座電影還不錯,我看了仍然很為男主角而感到悲哀,真的。


  


By 棉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469358

 回應文章

淯然(涴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俄羅斯娃娃^_^
2006/10/07 16:45

是啊,老實說,一直到最後還期盼著有奇蹟出現呢......

如果男主角是終結那座島的邪惡傳統,那就太好了U_U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主角~~
2006/10/06 23:38
被火燒死...看了很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