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化.山河變
2008/10/06 20:56:12瀏覽494|回應0|推薦7

  全球暖化現象,氣候變得異常,也引發北極冰帽溶化一大片面積,海平面上升多少的小島國因此面臨滅國的命運。

  人類也因此覺悟,為地球暖化而付出心力,只是覺悟的是否有點慢了呢。

  北極熊為了生存,躍入海中找尋新天地。

  茫茫大海中,只見數千萬隻的北極熊飄浮在海中,隨著洋流漂移,游不到岸邊,不是溺斃就是淹淹一息,真是為北極熊感到難過。

  人類科技的文明愈發達,污染大地也就愈重,傷害到無辜的動物也傷害到人類自已。

  地球因人類所產生的各種污染而導致暖化現象,紛紛發出怒吼,地震、颱風、接二連三的災難發生。

  不談那麼遠,就說台灣好了,因為過度的開發山林,引起了土石流,看到廬山的山頂化為一道沙流而下,那景象真是太可怕了,若不是人們盜伐樹木,在河床邊蓋起違章的飯店……等等,長期累積而下的問題。

  也不會在強烈颱風一再到來的同時,不斷引發土石流災情,而造成廬山那麼大的災情,人民的心血泡湯,山河變了樣。

  滾滾的黃色水流,怒吼吼的衝倒飯店,淹沒民宅,種種可怕的景象了。

  國土的保育工作真的得加緊腳步,並且嚴懲那些盜伐的人們。

  不想再次看到那種山頂光禿成一片成沙河的事發生啊。

by涴淨

(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27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