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清才有魚?
2012/10/27 06:08:53瀏覽1571|回應4|推薦56
離開南部己多年,
熟悉的景物不知是否還在,
一日回到高雄,
要同學陪同到六合夜市及愛河走走,
當來到愛河,
見一群人圍著正在談論股市議題,
我也好奇的湊過去,
聽聽他們到底說些什麼,會如此興奮,
等走過去一看,
才發現是一些殘障人士(盲胞)的聚會,
這令我更好奇,眼睛不好,
連股市曲線及相關數據都看不到,
怎會談論股市議題,
真是太不可思議,就問他們,
您都看不到,談這敏感問題是否不適當,
他們說看不到,
不代表我們不知道行情,
我們可以用聞的 用手摸啊,
四 五十年前,我們這群人來到愛河,
當時的愛河臭不可聞,
連自殺跳下去的人,
都因無法忍受那臭味,
爬起來趕緊回家沖洗,
不然沒淹死也會被臭死,
一些工廠及進進出出的船,
所造成的污染,
表示未來經濟一定會大好,
今天林三號合板沒了,
船來也少了,河水不臭了,
愛河是清了,魚兒也多了,
但行情郤沒了,
好奇怪的邏輯.
我再問,
您們到底怎麼去判斷那一類會好呢?
一位盲友立刻接著說,
由我接觸到的朋友得知,
我知道生技產業應會不錯,
我問他,您是做生技這行的嗎?
他說他是從事按摩的,
從客人身上的肥肉就知,
肥肉愈來愈厚,
減肥或保健用品一定會好,
所以說生技產業應會不錯,
如都是瘦瘦的,食品類就會好,
前段日子客人身上,都是肥得快出油,
客人來按摩的也很多,
萬點不是夢,
那像現在一天沒幾個人,
要按都是按腳的,都是要跑路啦,
行情會好才怪,
我聽了以後覺得還蠻有道理,
難怪人家說

"明眼人比眼盲的還瞎."

回到台北總覺得怪怪的,好像那不對勁,
再細想盲朋友的話,

"不好"

我們北部的淡水河,好像也愈來愈乾淨,

那 行 情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698722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06:15

連賞五篇.....妙人妙語!正好拿來配「兒童節補假日」的樂子,哈哈哈

祝連假快樂!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12/11/16 18:58

軍公教都砍福利啦

肯定是沒行情啦

pondz(pondz) 於 2012-11-17 20:07 回覆:
首先謝謝您的來訪,
並祝您行車平安 愉快

我曾是職業軍人,
我做過公務人員,
更當過勞工,
我現是一般的小老百姓.

軍人的不知為誰而戰,
公務員的疲累無目標,
勞工的整日辛勞,
百姓生活的辛酸,

軍人的憂
公務員的累
勞工的苦
百姓的怨

累積成行情的慘

還好我知 SOGO 有賣 "馬卡龍"
再佐上幾尾"醉蝦" ,吃完倒床一睡,
夢中我就成了那個最討厭的人,
任憑社區的小黃狗追咬,就是不覺得痛,
甚至還故意地讓牠多咬二下,
因在夢中我清楚的知道,那是夢,不會痛,
等醒來,什麼也沒發生,
小黃狗有咬的成就,我也沒損失,皆大歚喜.
您說我的夢美不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12/10/30 12:13

可憐的人性  總是有得有失

無法跳出對待 才會被盲眼的人看穿

經過生命智慧 一塊地必然可種筊白筍同時也養魚

就像廚餘  絕不只是垃圾!!

pondz(pondz) 於 2012-10-30 16:54 回覆:
剩菜要吃就是菜尾,不吃就是廚餘,
富人的廚餘視為垃圾,窮人的垃圾視為寶,
一個曾以垃圾桶為伍的人,永不會遺棄垃圾.
知足,才會量力而為,只取所需,
不會拿取不屬自己的.
眼盲視物以心,用心體會的東西才最真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圖說話
2012/10/28 17:59

是這樣的,河清見石頭,石頭跟我交往吧..戲魚蝦,...魚蝦害羞藏石頭

 

pondz(pondz) 於 2012-10-28 23:31 回覆:
這是魚蝦拳嗎?

盲丫及火神來到南部的一個寺廟,早課己畢,
大家都一動都不動的静座著,
盲丫像花蝶一樣,由一尊佛像飛到另一尊佛像,
最後停在一個小和尚的頭上,
牠對火神說:這些石頭放在這做什麼?
突然小和尚的手揮了揮,想把牠趕走,
盲丫說:這個石頭會動耶,
火神說:您一定是眼花了,石頭怎會動.
一定是您心動了,才會覺得那石頭在動,
這時小和尚手一拍,盲丫急閃開來,
驚魂未定的說:石頭發火了耶.

來到小溪旁,水清得水底石頭及魚蝦看得一清二楚,
盲丫就告訴小蝦說:您要注意哦,
小心您旁邊的石頭會發火...

輕鬆一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