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玩 世紀帝國 遊戲看現代戰爭
2015/08/06 12:49:51瀏覽908|回應0|推薦67
玩"世紀帝國"
有了秘笈的局面情況好像就容易多了
即使到了最困難級也難不倒我
守住瓶頸點再加速升級至最現代化
當弓弩升級到導彈時
那一國有野心企圖
用導彈將野心國的糧倉房舍碼頭炸平
讓野心國喪失侵略的能力
再至敵方附近就近建立武力
天下就可搞定

美國,日本及大陸
好像也是"世紀帝國"的玩家
先說日本近日一位軍官嗆說
大陸海軍一週就可解決
唯有大陸的導彈值得憂慮
說得也是
自明治維新後
甲午及日俄戰爭打的都是海戰
二戰期間日本海軍
組成了號稱世界最強的
帝國海軍聯合艦隊
連美國人都不敢忽視
也就是說日本海軍有一定的實力
而中國大陸的海軍剛發展不久
雖說數量較多 質是否如報導那樣強
況最近一次的對手
是越南的西沙永興島一役
但船艦及規模大小都不一樣
未經實際戰役
如大型海戰發生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但如船艦還沒打到大陸
大陸就像我說的
導彈長距離攻擊日本本土
結局可能像二戰美國攻擊日本本土一樣
我真懷疑他是否駭到我的電腦
偷看我玩"世紀帝國"

再看美國利用無人機在中東
無往不利
再加上未來雷射武器的使用
戰爭就好像玩"世紀帝國"一模一樣了
若是敵軍太多一個指令敵人全部死光光
這好像現今發展的中子彈情節
而大陸現在南海填海造陸
也像在敵方附近就近建立武力一樣呢

再看看台灣
未發展自有的衛星定位系統
所有的船艦飛機武器定位
一旦開打 GPS被關掉
那些花大錢買的東西就像廢鐵一樣
飛彈危機時大陸學到教訓
己建有自己的定位糸統"北斗星"
若台灣自己不能建
至少船艦飛機武器要改成雙或三種定位
上次在與菲律賓漁船事件中美國重申
美國賣的武器裝備
美國盟友日本 菲律賓不能打
現在美國再與越南簽盟約
那我們買美國的武器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記住 還不能擺POSE照像


附錄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22004126-260408
日自衛隊前軍官嗆聲 一周殲滅中國艦隊
2015年07月22日 15:52 林瑞益(來源中時電子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2726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