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詛咒代替了禱告
2012/09/02 15:04:29瀏覽311|回應2|推薦25

現今的社會似乎病得不輕,是非善惡不分,
無恥變常態,安分守己郤成異類,詛咒代替了禱告,
政客看準百姓的善良、健忘,
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電價上漲大多數影響只有1元?
房價實價登錄真的是為公平正義?
打著讓租稅制度會更建全的口號,
最終目的,還是要推行實價課稅。

美國政府缺錢,
會印大量的鈔票,從金融操作著手,
台灣政府缺錢,
從百姓身上著手,這樣比較快,
連金融操作都不必。

央行彭總裁辛苦贏得6A美名,
郤被其他大小官員A來A去,6個A居然還不夠分,
我只能祈禱上蒼,
多給我們的官員一點良心,少加點智慧,
別讓"錢"跟"權"讓他們失去理智,
別讓他們迷失了方向。

金庸小說描寫的善,總會隱藏著惡,
楊康的惡郤含有詭異的愛,真假難辨,
他是在凸顯男主角的純真,
還是在測試讀者朋友的智商
連我看了都覺得迷惑。

今日的抱怨,有可能就成了明日的詛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6803231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7 09:22

你的夢﹐ 也是很多老百姓的夢﹐ 以為政客們會實踐他們所說的﹐ 尤其是競選時開的支票。

可是﹐ 終究﹐就是‘夢’而已。(美國也差不多。最近報導﹐ 說有百分之50的美國民眾靠政府福利﹐ 難怪政府債臺高筑﹐稅收趕不上福利支出﹐ 而工作的人越來越少。)

pondz(pondz) 於 2012-09-07 10:06 回覆:

一日到附近的夜市去逛,在巷口碰到一位賣麻糬的老伯
在叫賣,一時興起買了一份,就看老伯手拿了一球,
在手上搓了又搓,揉了又揉,待我回頭一下轉回時
內餡己包好,問他,包了什麼,他說吃了就知道,
當我拿回家一口吃下去,才知不妙,嚼了半天都嚼不爛,
跟家人講,家人還笑說我騙他們,麻糬那麼軟,
怎麼會嚼不動?我才知道啞巴吃黃蓮的苦。

現在,在檯面的政治人物不是也像麻糬一樣嗎?
選前身段軟得好像連骨頭都沒有,任你搓,任你揉,
可是一旦選後,你就知道像麻糬一樣,那一分Q勁
任你怎麼嚼都嚼不爛,表面光鮮,可是裡面包藏
什麼壞點子,你跟本猜都猜不透,等選上以後
才知道痛苦,只能怨自己豬頭,自己笨,
連麻糬都不了解,能怪誰!

選舉 要慎重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鈔票
2012/09/06 12:05

台灣有美國的條件嗎

美國向世界借錢

沒錢還就大量印鈔票

大家還是賣東西給他

台灣政府要精簡 不要再浪費

pondz(pondz) 於 2012-09-07 06:50 回覆:

每次抽籤抽中下下籤的機率都很高,您一定會說是我命不好,
可是政府所制訂政策,每每都是下下策,這不是很奇怪?
就算比照國外立相同的法,到國內執行起來也會變樣走調,
難不成桔枳異地而為的結果?
我們的陽光法案,我們的廉政,您說 "台灣政府要精簡 不要再浪費",
實施時郤要百姓精簡,要百姓不要浪費,
我想我大概還在做夢,一個很難清醒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