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的意義
2009/12/04 14:44:31瀏覽395|回應0|推薦10

文學,是用來結交異性朋友的嗎?用來炫耀自己的學識?

文學的意義,傻蛋有個傻傻的見解,說給大家聽聽吧

如果脫離了真誠,寫出來的文字,可是會怪怪的,優秀的文學作品,真,可以說是最基本的要求呢。真得以保全的話,這個人往往也很難壞到哪裡去了,中國古代就有以文風來判斷興衰的作法,可以說這是在情在理的啊!

所以說,如果內心沒有真摯的情感,寫出來的作品就會顯得矯情,心念不正直良善,寫出來的理就難免狗屁不通,或是讓人覺得煩悶厭憎,文學可真是神奇的東西啊,雖然說不出個理,卻又好像包含了無數的道理在裡面,美好的人,能反映出美好的文字,這可以說得上是神奇呢!

上面那段話,雖然是白話文,但內容好像是古文翻譯過來的吧?好吧,就當那是外星人教我寫的好了,重點就是啊,大家在寫部落格的,不要忘了要保持內心的良善,不然文字可是會臭臭的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355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