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冠英… 只是一個九職等的公務員
2009/03/31 23:11:35瀏覽2985|回應13|推薦32

我們...是一個兩千四百萬人的國家...而郭冠英只是一個九職等的公務員。但是...這一週以來我們竟然發現...沒有郭冠英...我們就不是一個國家了。因為舉國上下,我們只愛談 郭 冠 英 ~

無聊 ~ 真的無聊 ~

郭冠英先生的嘴堵起來…台灣就有了主權,就會成為一個不受世界強權國家排除的國家了嗎?誰都知道郭冠英這三個字抵不了一個國家,而他也沒那麼偉大!

但是,郭冠英很重要 ... 從台灣追到加拿大…再從加拿大追回台灣…!從上週開始,新聞每個小時播放一次郭冠英的學經歷,郭冠英=泛藍欽。今天中午…新聞台每個小時播放一次郭冠英說不知道新聞局勢什麼東西,他打算去流浪或從政…。

一年有四十八週…而郭冠英或泛藍欽這三個字,又整整浪費了台灣可能進步與發展的其中一週,也就是找來48個愛寫文章的九職等公務員...就可以蹉跎我們一年。

當然,區區中華民國九職等的公務員真沒啥了不起。看看公務員的頭頭-中華民國的總統有多厲害 :陳水扁這三個字差不多花了台灣兩三年的時間…也不知哪一天會停下來。與陳水扁相關的關鍵字還包括吳淑珍、珠寶、國務費、貪污…。馬英九這三個字至少也花了台灣兩年的時間,未來必定還有後續…。而與馬英九三個字相關的關鍵字包括綠卡、賣台、親共、九流、特別費…。

好吧~我們時間很多,就這麼慢慢的耗吧!算盤敲敲…就讓郭冠英占一個月的版面,肥了媒體、氣了觀眾…然後台灣的言論會比較自由?台灣與鬼島或台巴子的關係就此離清並且得到了一句sorry?台灣的文官未來每年要進行心理檢查?然後台灣瞬間超英趕美…成為亞洲堂堂大國,走路虎虎生風?

是的~我們時間很多。我們就讓陳水扁與馬英九伴隨我們一個世紀…就像蔣中正與白色恐怖持續的縈繞耳際,而心中去不掉的鬼魅就這麼如影隨形的與我們的自卑一起進了棺材…臨死之前還不忘高喊貪污….or 小孬孬…. X@O#$@......然後我們的後代突然就會生活在一個富裕、和平、充滿歡笑、幸福…的國家,他們成為亞洲的驕傲?

我很諷刺嗎?是的,我甚至想咒詛這些每天炒作無異議新聞的媒體還有無聊的人們。我們能講點有深度的內涵嗎?我猜有點難吧!隨口謾罵而不釐清事物本質得的部落格…每天有上萬的人次還有罵不完的話語和噴不完的口水…至於在角落慢慢累積與努力的…一個月的人氣恐怕還不及人家的推薦人數…。(朋友們不用幫我對號入座…我是那種謾罵但罵的不夠兇的…因此我的人氣每天都還有近百)

某些時候,我真的很氣。我氣我竟然生長在一個大家都在生氣…卻搞不清楚為何生氣,也搞不清楚應該怎麼生氣的畸型國家。這個國家分為兩大塊…一邊塗成藍色,一邊是綠色。藍色跟綠色是世仇,因此對方不論說些什麼…只要對方說話就必定要反對到底…而只要對方有情緒,己方就不能輸了門面。

有時候,我真的氣。我氣自己太過清醒又太過堅持…不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跟著不理智的情緒還有檯面上各種虛偽的事實矇混下去。我實在該學學那些檯面上的大人物…那些一個個道貌岸然的傢伙幹盡狗屁倒灶的髒事,卻深情的擁抱彼此宣稱沒事…。我何必戳破這麼多的權利算計,又看清這些人背後玩弄權術的心智,何必對每個人都接受的事實與不能改變的既得利益結構生氣…。

是的,這篇文章是狂妄的。我相信有人想勸我,也會有人搖搖頭嘆口氣就走。當然,也會有些沒自信的人在對號入座的過程中覺得被戳的很痛…想要來幾句現實就是如何如何的教條來為自己反擊…..

 Fine … 我早知道,在我選擇了我的路的時候,我就沒打算回頭。我只是選擇了自己的良心,做了一件多數人為了生存而沒有勇氣做的事情…  I just tell the truth in my mind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8034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程
2009/04/09 11:57

民主時代的演進過程,還未到達成熟階段,所以會混亂。不必隨之聞雞起舞。冷眼旁觀,再做判斷,試我們敏只時代百姓應該學習具備的素養!!!!

不要崇拜政治人物,因為真真假假!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11 01:31 回覆:

您的講法我同意三分之二,畢竟整個歷史結構、經濟結構、社會結構、政治結構...東西雙方有相當大的差異,民主能不能"學習",並在熟悉後達到"成功"...我仍質疑。

當然,未必就是要西方那套,或更明確說就美國那套...。人家有人家的弊病,他們同樣有骯髒的手段、卑劣的行徑...

不過,您說不要崇拜政治人物...這句話我百分之一百贊成。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ㄚ
2009/04/06 15:58

Rex,

你年紀小, 腦子, 手指動得快, 我也是被現在的亂象, 搞得七竅生煙, 七葷八素 !

只希望, 我們的正氣之聲, 可以直達天廳, Then they actually will / can do something to fix the current situation !

Don't quit ! Keep writing it and keep expressing the opinions and anger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11 01:28 回覆:

娘阿 ~

老dudu給了我ㄧ個很有智慧的啟示...

環顧人類歷史...不就一直是人類不斷自己搞自己,搞爛了拆掉重撘,搭好又爛了再拆掉重撘...搭好再爛就在拆掉重撘...

我看我們也別氣了,反正就像股市總會景氣循環...我們只不過剛好正在往下走罷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3 10:07
金刀啊!
以神的角度來說,
造亞當,夏娃的時候
您已知道亞當,夏娃經不起誘惑.
您不但沒"教"他們"如何"拒絕誘惑,(只是說不可以,沒有說為什麼)
還故意讓蛇去引誘他們?
明知道的結果,卻故意去做.
誰之過呢?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4 00:48 回覆:
呵呵  我家的gf.說 

完美的上帝創造不完美的人類 ...這叫「決策失誤」 ...

而就我本科系的角度來說 ...

上帝若本質上擁有權力 ... 則牠造人 又讓人在墮落的背離與順從之間掙扎

只要其中有賞有罰 ... 無非是彰顯他的權柄嚕 ^^|||

嗯~離題了呢

問題又回到了人的本質 ... 無論性善 性惡 或無善惡可言 ...

教育或教化一直是一個相當關鍵的重點

而教育與教化背後必有一套價值作為支撐 ... 這套價值由誰訂定 誰就相對擁有權力

如果先不論神對人是否有賞罰 或神的賞罰是否在心中或表象形成作用 ...

人與人之間的爭鬥 仍不脫成王敗寇的弱肉強食

民主這套遊戲 ... 最可怕的是 在Role play的過程中 ... 權利時常在轉移

但如果又更深究民主遊戲的背後 ... 往往我們能發現 ... 這不過是少數人在玩的傀儡戲

哀哀...最怕把問題討論進死胡同了 .... 哈哈 ~ 無解


貝極塔Bridget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起這個SLOGAN
2009/04/02 23:42

我們下次來做一個專題討論,標題就叫做:泛藍親不親?(你說好不好?)

話說我覺得我很有當廣告人的天份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4 00:50 回覆:
...小心 !!!  綠茶出沒 .....

接下來
我們的節目將由顏色有點綠的綠茶帶我們討論泛藍親不親....
妳作廣告人...那我可以去玩talk show嗎...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生氣!
2009/04/01 14:40

我看了好幾遍這篇文章,

得到一個結論;一切都錯在新聞媒體!

漫天波瀾,只有他們掀的起來.

像我們部落格這樣子的微風,只不過大家吹來吹去而已!

不管范藍,綠欽,郭冠英之流的,在網路裏,早已吹好多年了,也沒怎樣.

因為大家都可以罵來罵去,誰也不怕誰,誰也不輸誰!

匿名的,也算是敢開口.

有名有姓來罵的,更是頂天立地.大家快意恩仇,誰也不欠誰!

罵完了吃飯,睡覺,誰還真的出去上街頭罵?

可是新聞媒體就不一樣了,只有他們能技巧性的講,能選擇性的講.

觀眾只能照單全收!

而大部分的人,只喜歡聽自己想聽的.根本不管是非對錯,只要爽就可以.

新聞媒體也就順水推舟,盡量討好,盡量餵食,盡量鼓動偏自己立場的人.

更由於新聞媒體,單方面的灌輸意識,

觀眾的情緒得不到發洩,恨意自然越積越深.

等到有一點星火,自然就燎原了.

民付千金以養媒體,媒體竟無一物以報民?

真正沒良心的,就是新聞媒體!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2 20:27 回覆:
呵呵  真的是媒體嗎  真的嗎 ^^?

究竟是政治人物善於欺弄人民 還是人民懶得辨認 樂得被騙

究竟是媒體善於鼓譟民意 還是觀眾嗜血 願意當宿主養這群吸血的水蛭

^^ 真的是媒體嗎?

當我們一味的把責任都放在騙子跟惡魔的手上...總忘了思考自己為何墮落

亞當說 ... 夏娃要我吃了禁果  夏娃說 ... 蛇框弄我 ...  神又怎麼說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呀!
2009/04/01 10:45
現在,是『人民最大、總統最小』的時代!
一個九職等的公務員 雖然沒有比人民大,
但比總統大多了!
當然要好好的、多多的、大大的來報呀!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2 20:05 回覆:
您這說法也真是樂觀又阿Q

總統怎麼可能最小呢 呵呵

如果總統最小 我們又何必在意他們呢

如果人民最大 ... 那我們可以理解這個國家的「大人」們多麼不務正業

路過
我多了四個禮拜!
2009/04/01 09:12
一年是五十二個禮拜,還是四十八個禮拜?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2 20:03 回覆:
真的有52個禮拜嗎 @@...

看來建構式數學真的學不得 12個月  ... 4 + 4 + 4 + 4 + 4 + 4 + 4 + 4 + 4 + 4 + 4 + 4 = 48 ?





clk
i am bored
2009/04/01 08:11
Find -> Fine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2 20:01 回覆:
Thinks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出了我的心聲~~
2009/04/01 06:31

對於郭先生事件的發展,個人也在注視著,看來要從這事件中來弄出個什麼是非黑白大概是很難的,然而我關注的是,這件事在台灣現在這樣的一個社會裡,將會循著什麼樣的模式發展,這才是我認為應該關切的.

今天看到您的文章,很高興您說出了我的心聲,憎惡的是其中權謀的操弄,有人說媒體是製造業,是修理業(其實有些政治人物亦何嘗不是如此?),從此事件上可以很經典很具體的看出來;問題是掌握權力的媒體業者,如果過度濫用媒體的影響力,而不去稱職的盡一個媒體應有的社會責任,那不僅只是會傷害了個人,耗損了大眾的資源而已,更嚴重的是引領群眾走往迷濛的方向,終有一天,這一股暗沈的力道,總是會反撲的啊!

可悲的是我們是處在這樣的一個大家庭裡,想不去理會也很難,還好起碼我們自己可以在這裡學習,反省,並得到教訓.

一個跟您一樣有氣的讀者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刀先生,放輕鬆一點
2009/04/01 03:36

放輕鬆一點,大家不是舞照跳,馬照跑,車照開,飯照吃,酒照喝,小孩照生,戀愛照談嗎?

這種新聞,總比殺人放火好多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4-02 19:57 回覆:
季常老師  您這是樂觀還是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