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之路開竅?領悟?(三)
2007/12/31 14:00:04瀏覽632|回應0|推薦17


有一日,有兩位菩薩在虛空中交流彼此的修行經驗與心得。

智慧菩薩:「在每一世的輪轉中,我皆能成就無上智慧,可惜的是,當生活順遂安逸的時候,常不自覺的懈怠了道心,對於所有世俗的事,雖已看透,但心卻未能真正放下,就如(我)現在正看著(我)時,(他)仍是如此啊!」

慈悲菩薩:「其實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莫說(你),(我)亦是如此啊!有時(我)與(他)說話,想給(他)一點提示與引導,希望這世能成就更高的(選擇),但往往障礙(他)的,並非來自外在的人事物,而是來自(他自己)。」

智慧菩薩:「在不可說的宇宙自然律中,我們可說的並不多,這是所有覺悟之萬靈所必須遵循的,無論是依著任何宗教的方便法門,覺悟之大師靈魂!亦是如此!他們又怎能夠相信,當依著各種宗教的方便法門來到了彼岸後,並非是到達了終點,而是通往另一個新世界的開始!」

慈悲菩薩:「所有覺悟之大師與佛陀皆有留下訊息給有緣之眾生,可惜的是,他們皆執著於渡岸的工具,緊緊不放,就如乘船到達岸邊後,應改用步行或其他方式行走在陸地上,如果一直坐在船上,未曾上岸,並未真正的到達彼岸。」

智慧菩薩:「這也是必經的過程啊!因為先經歷未曾上岸,才能經歷真正上岸,我們亦是如此走過來不是嗎?就如我們過去皆已成佛,如今選擇以菩薩身渡眾生,再次經歷同樣的過程,可是卻做出不同的(選擇)來成就(自己)與(他人)!」

慈悲菩薩:「無私的愛!對於一般眾生來說並不容易做到,但它卻是我們宇宙萬靈一開始便共同擁有的唯一,因為我們想了解它的珍貴與意義,所以我們共同選擇遺忘它,然後再去經歷憶起它的過程,於是,我們才真正體悟到,無私的愛,它是真正的無所不在!就算我們在輪轉的過程中遺忘了,它卻無時無刻的在我們心靈深處,等待著與我們再次合而為一!」

智慧菩薩:「我們所對談的內容,(他們)會相信嗎?」
慈悲菩薩:「會的!因為(他們)只是遺忘了不是嗎?而且憶起的人,正在會心一笑啊!」

智慧菩薩:「下次要聊些什麼呢?」
慈悲菩薩:「隨緣了!畢竟與我們一樣憶起的大師不在少數!此地亦是啊!」

智慧菩薩:「一切如是啊!那我們怎麼來!就怎麼去了!」

2007/12/31 上午 11:18:00   無智師兄給阿姐之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ahuang&aid=149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