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唸》反對廢除死刑
2010/03/15 11:06:43瀏覽760|回應10|推薦41

引用文章  廢除死刑的雜感 

我在這裡,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簡短地,說出我的想法:「不贊成廢除死刑

就如同黃世銘所說:「『我贊成廢除死刑,但已定讞的44名死刑犯,仍應依法執行。』而他也建議法務部長王清峰擬定《死刑暫緩執行條例》,做為不執行死刑的法源依據。 」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202+132010030900618,00.html 

我強調非常簡短地說出想法,是在這裡的簡單幾行文字,是無法表達出我真正所有完全的思想。

如同三點氏姐姐在這裡發表的這邊「雜感」,都說是雜感了,

來訪的格友如果有什麼要「討論發表」的,是否引用回自己的格子裡之後,在自己的格子裡寫清楚完整的 理由1、理由2、理由3、、等等,就好了?

格子的主人發了文章,並沒有義務就得ㄉㄟˇ要接受不同的聲音、不同意見的討論吧?!

有人寫了「歡迎不同意見聲音來表達」的文字嗎?我沒有看見喔。



來訪格友,小新先說聲抱歉,這篇文章不接受回應與討論

原因是小新腦袋裡太多可以寫的,可是因為這陣子太忙了,無法表達詳細,也好像沒有義務得要交代清楚小新個人的真正完全想法吧?!

不過若有格友來回應文字,小新有權利“保留”or “刪回應”or“不回應”。

小新的龜毛雜唸:心情》我的網海人生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855025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死刑
2010/05/16 21:56

死刑與民主」:

死刑,可以「備而少用」,但不能逕行廢除!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5-17 08:58 回覆:

謝謝植物兄的回應

我也認為是「不能逕行廢除」

因為很多配套措施根本沒擬定出來, 而且通常死刑犯定讞是經過非常冗長數年的審判過程才確定的, 難道那麼多的法官, 都沒有慈悲心.... ???

所以, 死刑犯被判死刑, 跟受害者家屬「要不要原諒對方?要不要放下仇恨?」有什麼關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踩腳印
2010/03/21 23:04
到此一遊.....看文章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23 00:50 回覆:
 我盼好久,終於把阿計盼來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怕寃獄
2010/03/19 18:38

治亂世用重典古有明訓

最怕寃獄

法官必須明察秋毫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23 00:49 回覆:

法律的制定是非常嚴謹的

在這講究「人權」的時代

許多在很多年以前唯一死刑或是重判的刑期,現在都改變很多了

法官是必須明察秋毫,所以法官不是很容易就可以當上,而既然當上,我們就得信任法官的判決,況且還有上訴的程序。

而且現在這個時代,即使發生冤獄的情況,有法官誤判,大多也不會發生在判決死刑案件上。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反對廢除死刑
2010/03/16 19:18

我反對廢除死刑

我更不喜歡假人權或宗教之名

行個人之大愛

先還給受害家屬公道吧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8 08:55 回覆:

「假人權或宗教之名     行個人之大愛」隨寫老師說的對。

其實台灣後續要不要朝廢除死刑發展,是後階段的事,

王清峰女士根本不該在她還在位時,將個人「行善理念」硬要在「職務」上實行,

如果她是號召辦公室所有人發動捐款給慈善團體,那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站著茅坑不拉屎,卻又怪外面急敲門的人不禮貌,這也太奇怪了!

台灣法律對於受害者家屬的賠償問題根本實行不徹底,別說這些受害者家屬對於已被重刑犯或死刑犯殺害的求償常是追討無門(在台灣有錢人脫產動作是很俐落的),就連一般案件(詐欺、交通事故或傷害)的求償都是軟弱無力的。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廢除死刑
2010/03/16 12:41

說真的,我並不知道你們有執行死刑的。。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6 13:32 回覆:

「我並不知道你們有執行死刑的。。」已經有四年沒有〔執行〕了....

偶豬道新加坡有鞭刑,很難不豬道,國際有名的,

所以偶以後若有機會去新加坡一定會很守法,去之前也會把特殊條款都看熟,以免觸法,偶很害怕,偶看過鞭刑的照片,偶不想被鞭....


鈴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名
2010/03/16 12:40

啊不是說" 沒有義務得要交代清楚小新個人的真正完全想法吧"

可是你在風姐姐的回應裡都寫出來了吔.......哈....來亂的第二名...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6 13:29 回覆:

矮油....鈴鈴妳不要鈴....就不會被人花現了....

偶寫在風姐姐的回應裡....比較不明顯呀,免得....

而且偶訴自願滴,高興地時候可以寫,也可以不寫....

豬道嗎?不豬道的話,等會兒妳家電話就鈴鈴響了唷....

妳來亂沒關係...不訴來詐騙的話就好....

前幾天我女兒被詐騙,偶現在電話響很害怕....((不是怕被詐,是怕控制不住脾氣我會開譙....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駝鳥來了!
2010/03/16 07:28

矮油~~~我覺得每天能吃飽又睡得好,才是王道啦!

Yes  or  No 都隨便啦!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6 13:24 回覆:

如果辛夷是駝鳥,那我這大雞婆算什麼?

每天吃飽睡得好...的確是王道....但也好像是狗道....

至少我家四狗(三狗加一犬女)和一雞(現在打字的這隻)一向奉行此道....

牽狗出外去溜不能隨便滴....至少要隨身攜帶報紙和袋子....不然偶會被人白眼...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03/15 13:00

大家不要因為意見不一樣 火藥味就上來

這有點跟藍綠相爭一樣  想起臺灣的政治環境我就心寒啦!

我們不是來公投的! 贊不贊成 誰在乎? 有票可以投嗎? 有的話 請提供聯結給大家

讓大家去投個票 或者投完票就可以確認結果 這樣就有點意義

我是不會在公開場合表態的!

不想引起口水戰 實在沒啥意義!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到底誰有理 只有(上帝)天知道

上帝會解決的

好啦 其實 小新心已經說她不希望有人回應這篇文章 我又頑皮亂回 這下可慘了 我先跟妳道歉我實在不應該開這個先例 我只是想緩和大家激蕩的情緒

我看我還是早點睡比較沒有蚊子 下線睡覺企! 晚安ㄛ 小新心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5 14:38 回覆:

風姐姐,偶要說明一下「大家不要因為意見不一樣 火藥味就上來」

根本沒有火藥味,只是某些格友要在別人文章回應裡寫 理由1、理由2、理由3、、、之前,是不是看清楚一下,整篇文章有寫到「歡迎大家來討論嗎?」

要不要廢除死刑?這是個很嚴肅的話題,也不是我們在這裡發文章讓人來“討論”幾個回應就能說清楚、講明白的啊!

更何況,像我個人來說,這裡又沒有稿費可以賺,我也不想在這裡交代很詳細、很清楚我個人的論點緣由,要不然有人要付稿費的話我倒可以考慮寫清楚講明白。

如果政府機關想要確定民意「讓大家去投個票 或者投完票就可以確認結果 這樣就有點意義」小新也同意這真的是個好方法。

是否朝廢除死刑修法?這件事的前題必須是「已判決死刑定讞的應該執行」,還有「假釋的審核與配套措施應該要更完善」!

我生氣的是,一個堂堂的法務部長,公私不分,堅持「已判決死刑定讞絕不執行」,這是在彰顯她個人的善心嗎?如果她要吃齋唸佛不殺生,這是她的私事,不該與工作混為一談。絕不執行,是在表達那些判決死刑定讞的法官就很殘忍嗎?

我認為是否該執行那44人的死刑,跟受害者家屬是否選擇原諒一點關係也沒有!說不定還是有些受害者家屬願意選擇原諒、淡忘,但是他們的聲音不一定要公開表明出來吧!別忘了,說不定還有些受刑人在外可能還有勢力的,受害者家屬能不露面他們才有小小安全感。(別忘了,警察單位非得在有人真的被怎樣了,才會有所行動的!尤其是小老百姓,去報警說我被恐嚇了,警察單位會立刻處理?可能得慢慢等吧!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妹不贊成廢除
2010/03/15 12:29

就是不贊成,不贊成

我在3.4那兒已經寫了拉。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5 14:19 回覆:
偶有看見喔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ㄚ計
2010/03/15 12:26

在這邊跟妳問安 會不會被小新心判除屎刑 刪偶留言 如果會的話 我贊成廢除死刑

(風ㄚ記豬道妳如果刪了我 還是會貼回我的訪客簿) 我是來亂的 最近好忙 心情好亂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3-15 14:06 回覆:

風姐姐,沒關係滴啦,小新心這裡歡迎妳來亂啊

好忙、心情好亂~請切換頻道看狗文唷

偶不會刪妳的回應啦 ^^

歡迎都來不及了

偶最近忙....回應都拖好久....

再不回,偶要睡不著了...   ((怕有人怨念太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