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唸》生肖屬雞,就會很雞婆?
2009/11/26 16:17:44瀏覽1917|回應25|推薦70


標題是:生肖屬雞,就會很雞婆?小新的答案是「YES!」至少有「自知之明」這幾年來,越來越有此傾向。

有位好友在前幾天告誡小新,一堆「關我屁事的閒事」,就甭管了。多多關注在「是我屁事的家事」上吧!

哈哈... 小新回覆好友... 盡力盡量努力給它做到!

但細數近來小新管的「閒事」,有些有沒有立竿見影之效?不管那麼多;但有些還真的管到惹來一肚子火...

幾個月之前,2009/08/06 中午12:00,MSN上某位以前合作的資訊商經理瑪麗小姐「敲」我,問是否能在我居住地區附近幫她的朋友找看顧老人家的「看護」?

原因是她的朋友菁小姐(長年居住在法國)的母親得了胰臟癌,大概只剩不到一年的壽命...而菁小姐返台安置母親的生活起居,只剩一星期時間又要到法國去。

瑪麗小姐想起菁小姐母親的居住地好像跟小新我在同一縣市,所以碰碰運氣問看看小新有沒有法子幫忙,在短時間之內找到合適人選照顧菁小姐母親,好讓菁小姐安心到法國去處理工作事宜。

小新因平時常參與本地區的美食合購團(唉...否則圓潤的身材怎麼養成的?)與家族的家長熟識,可以請家長廣發通知信給家族成員(有1400多人喔...^^)應該短時間之內可以找到幾位讓菁小姐挑選。(而且成員以太太小姐居多,符合預定挑選的性別與年齡層

小新先問了幾個問題,請瑪麗小姐跟菁小姐確認「徵人條件」,我才能請家族家長廣發公告信。瑪麗小姐也告訴小新,她跟菁小姐討論確定好,「徵人條件的內容」之後,會請菁小姐主動打電話給小新。所以小新就暫時將此事擱下。

等了二個晚上之後,08/08與08/09是週末假日,而 08/10(星期一)因莫拉克颱風來襲不需上班,又下著大雨... 小新依然沒有接到菁小姐來電話,想著若真要徵人,她要在這個週末離台,可以找看護的時間很急迫。

同時心裡又想菁小姐人要往返舊家與新家(因舊家很髒亂,所以安置她的母親住在新家)交通一定很不方便,小新又急著要幫菁小姐發公告信,就主動先打了電話給菁小姐,告知小新有車子,可以幫菁小姐許多忙。

也告知菁小姐,小新與老人家相處過,有些老人家顧慮的事情不一定跟晚輩說... 若菁小姐離開台灣,小新可以常去幫忙看看她的母親,並且可以做為她母親與看護之間溝通橋樑。

08/10 晚上,詢問菁小姐徵人條件之後,當天晚上即請家族家長發公告信,隔天08/11上午即有族員來信與來電應徵,速度很快。當天晚上小新主動打了電話給菁小姐告知應徵人員資料,並詢問菁小姐是否需要陪同與應徵的人面試?將來菁小姐不在台灣時,也可以幫忙做為看護與她母親的溝通管道。

08/12 上午,又有一人應徵,我主動傳了簡訊給菁小姐。至此,菁小姐不曾主動回過一通電話給小新,也不曾回簡訊。小新 08/12 下午在MSN上向瑪麗小姐抱怨,「是不是我太積極的幫忙,讓菁小姐害怕我有什麼目的?」我也請瑪麗小姐幫忙轉達告知:「我的工作並非什麼業務人員,沒有必要為達什麼銷售目的才幫這個忙。

這篇文寫到這裡,真的很囉嗦!但又想把這囉嗦過程記載下來,好吐一口怨氣,說幫到沒有一肚子氣是騙人的。從頭到尾,這位菁小姐除了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表達了謝意,講話口氣支吾其詞不說,還防備的很明顯,讓我很不是滋味。

小新心裡想的掛念的,是那位老母親在菁小姐離台之後的問題,若有什麼是看護無法做到的事,需要外人幫忙時,我想盡一點微薄力量,好讓那位老人家最後的日子過得安穩舒服些.....老人家得到的是難醫治的胰臟癌, 確定不再化療)但也得讓老人家先認識小新我吧?才會積極表達要與菁小姐及她母親見面的意思呀!可是這樣的積極,菁小姐反而害怕不領情了.......

【PS】瑪麗小姐在08/13下午MSN上告知小新,菁小姐從我提供的應徵3人之中,挑選了1位女士,當家管照顧她的母親。


小新雞婆的事,還有一次傍晚要去跑步,看見附近透天厝有一個小三的男生在三樓露台(圍牆高度差不多成人腰部)伸出半個身子,與在地面上的哥哥互丟水球玩耍。我看得心驚膽跳,深恐那小男生一個過度伸腰就掉了下來,於是大聲喊叫他,同時對著待在一樓門口,他的爸爸說,「你兒子把半個身子伸到外頭了,很危險,不小心就會掉了下來!」他的爸爸才斥喝小男生。後來經過那房子很多次,不再見到小男生在露台玩耍。(這爸爸真的當得很後知後覺,切~


前幾天一早要上班,騎著摩托車在專用車道,一個女人走在摩托車專用道靠近汽車慢車道,迎面走來。我覺得她非常莫名其妙(是精神異常嗎?),人行道那麼寬不去走,卻走在車用道路上?於是經過她時,就對她大喊,「小姐,妳怎麼走在馬路上,很危險耶!」看著後視鏡,她好像有越走越裡面的樣子....我隔著口罩講的,如果沒聽清楚,就........算了!


還有幾天前傍晚去跑步回家,看到三隻像吉娃娃的小狗一路亂跑一路亂叫,差點被汽車撞到,一連 2 輛汽車經過牠們三隻小狗都得小心翼翼。我非常訝異這應該不是被丟棄的狗吧?

於是跟著牠們看看牠們要往哪裡跑?想不到,後來從一個社區鐵門出來一位叼著香煙的年輕人,很無所謂地叫那三隻小狗跟著他走。我向前詢問年輕人,確定狗狗是他的,他還很無所謂告訴我「狗狗們很習慣都常這樣自己跑出來散步的!

我走到社區管理員那裡,問了伯伯才知道,他們家常常都是這樣把三隻小狗「放任牠們自己跑出來」散步的....伯伯說講了很多次,他們仍然如此。我聽了就顯露很不屑的表情,跟伯伯講這家人真沒水準。

於是鼓起勇氣,臉上「堆滿笑容」走去那位年輕人面前,說了:

「你家三隻小狗好可愛,可是剛才真的很危險,有車子差點撞到牠們。而且如果車子為了閃牠們,發生車禍怎麼辦?這可是會有糾紛的。

還有剛才一位國中學生被牠們嚇到站在馬路邊不敢往前走。你們還是不要放狗狗單獨出來散步比較好,人要跟著,不然真的很危險呢!」

這位叼著香煙一副無所謂的年輕人,只淡淡地說聲「謝謝」。(還好沒有惱羞成怒要拿刀砍我...

我說「車子差點撞到小狗、國中生被牠們嚇到」的過程,是實話,並沒有編造。
後來,他們那家人還有沒有把狗狗們單獨放出來?不管那麼多了....「關我屁事!」
我在乎的是狗狗們的安危,而沒水準的飼主若要繼續無所謂,將來發生什麼事,是他們自己造的孽,不關我屁事了!


還有,自從很多年前某個小女生在自家公寓被鄰居殺死,有鄰居聽到求救聲卻沒有去追究,我就對附近的小孩子「聲音」很敏感,深恐有哪個小孩子正面臨那樣的恐怖狀況當中....就算我不敢出面去瞭解,也會「暗中」聽個究竟,好確定聲音的來源不是來自某個被虐的孩子....

還有一些雞婆的閒事....文章太長太囉嗦了....有空再寫....謝謝收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5338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心很熱,
2009/12/17 09:11

這絕對是好的,還是珍品.

世界變了,好心、熱心反而被猜疑,

但維持自己的信念總是令人感到踏實,不是嗎?

我很欣賞你的好心、熱心,千萬不要因為有人不識貨而改變自己哟.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17 14:18 回覆:

「維持自己的信念總是令人感到踏實」

石泉這句話說的真好

我很感謝,妳給我的鼓勵與認同

雖然盡量不再多管閒事,但若遇上太誇張的,我還是會出手的,嘻!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屬雞無關吧!
2009/12/03 07:21

這種愛管閑事或拔刀相助的個性應該是天生的。

我佩服妳的勇氣和熱心!

妳和我大姐的個性很像 , 她也是很雞婆的人 , 敢和陌生人講話,會路見不平,看見流浪貓狗絕不袖手旁觀,撿了一大堆的貓狗再設法安置。

如果她和我走在一起做這些雞婆的事情時,我都會自顧自的先走,把她扔在後頭。

那妳知道我是屬於哪一種人了吧!(潔身自好的人

不愛和陌生人打交道,很怕惹事生非,尤其現在“人心難測”的時代。

好心常惹來一堆麻煩。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7 08:44 回覆:

還記得姨婆大姐的故事~ 其實,很少人能做到像她那樣的程度....

我家裡雖然養了三隻了...但也還沒法像妳大姐那樣不斷地付出呢....^^"

姨婆把我說的太好了...心虛 ing ...

其實我們把每個人「自身」都做好,就不會給他人帶來麻煩了....

所以姨婆的潔身自好,是非常好的,就不會被雞婆的人給雞婆到了   呵呵

的確呀,現代人....真的是越來越「人心難測」了........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uah~
2009/12/02 10:53

親一鍋!

I love 雞婆的小新.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7 08:38 回覆:

好害羞哩  >////<

  給螞蟻親三鍋

我也愛幽默風趣不雞婆的螞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 雞?
2009/11/30 19:19

阿Q屬雞.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這是阿Q的宗旨(喂!)

= ˇ =沒有啦~XDDDDD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1 12:06 回覆:

(喂!)可愛的阿Q!

還好台灣不下雪~哈哈....

不過看妳已經去認小牛媽當婆婆份上...想來妳不雞婆真的很難...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心無罪.......
2009/11/30 13:18
只是社會太亂,造成每個人的防備心都很強~

不過我想不只是屬雞的關係,射手座的朋友也都是古道熱腸的性情中人啊!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15:03 回覆:

哈哈   聰明的麥麥

妳說對了....

我知道好幾個射手座....

都訴無可救藥的大雞婆.... 

(偶訴兩者兼具...訴超級大雞婆?)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9/11/29 05:32

整體來說 妳可能會受一點兒傷

但不要因噎廢食ㄛ

因為大多數的人還是期待能有雞婆的人出現救急!

我最扯的兩次是 有一天一個路人為他的兩個妹妹 來我家敲門 說需要暫時租屋找不到地方住 我竟然答應了! (好大膽)

後來花現這兩個妹妹是從臺灣來美找人嫁人的 幾個月後真的找到先生 現已結婚生子 原來自己還當了紅娘!

另一次回臺灣度假 跟一位朋友見面吃飯 席間託我把她一個有美國護照的兒子帶來美國唸書 厲害的是 我竟然在短短三個禮拜的時間就把一個從沒相處過見過面的小孩放在我家一年半 更離譜的是

這個孩子的媽  在隔年我們分開才七個月她就離奇過世!!! (好離奇)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9:38 回覆:

「有一天一個路人為他的兩個妹妹」妳....這真的太太太太膽大了....(大膽?!)

還好她們不是屬於騙吃騙喝騙財的人....還真的找到如意郎君...

這是萬幸呀....以後這種雞婆可千萬幫不得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引狼入室?)

妳這熱情海派的個性真的是比我過之無不及啦...哈哈~ 在妳面前我是小咖....

我很俗辣的...要幫忙,也會看對方的"角色"...."模樣"....帶些兇神惡煞或是神色不對勁,可得小心不能冒然涉入哩...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難為
2009/11/28 11:04

看到這篇得胰臟癌的老婦人,心裡難過。多年前我同事的父親也得此病,還好台灣有親人照顧,後來居住在淡水,還請了特別護士。因無法吃東西,只能插著鼻胃管,這病是最難找出來的,我乾爸爸也是,最後昏迷了。後來我同事,接連回台好幾次,總算陪著父親到最後一刻。

小新的熱心,我想是個性使然,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看妳騎車去詢問三隻小狗的主人,真為你留一把冷汗,你膽子有夠大,身上還是要有防謢措施,那要是狗主人拿刀出來,怎麼辦?

有時熱心也會遭人懷疑,沒錯耶。我在公司,有人想到訂粽子,草仔粿,芋頭粿,都要來找我?不是拉,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連那個包粽子的老板娘,出去渡假都要來跟我講一聲,說「牛小妺,我要去渡假一個月....」?週三外賣便當,我要登記,幫忙收錢(碰到忙時,中午休息時間都在打字)。賣訂月餅的小姐,臨走時也來打個招呼,我乾脆開個雜貨店兼客戶服務中心好了嘛。鬼扯了一大段,大家都要健康,運動,但熱心的人不多,小新不是雞婆,是好心。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9:15 回覆:

牛小妹姐姐,我在遇到瑪麗小姐找我幫這件事時,剛巧是幾個月之前,我看過「最後的演出─蘭迪‧鮑許(在2008/7/25過世了)」....我很震驚胰臟癌是這麼樣的難被醫治....

所以才會對那位無緣認識的老太太起了「憐憫之心」....心裡一直想,若菁小姐離台了,那有許多事情若無法交待家管幫她做呢?例如看病、或是回老家拿什麼東西、或是其他雜七雜八的事...??? 反正老太太家真的離我家很近,若是純粹探望陪陪她,這我也做得到呀....

但人心是難以靠近的,更何況瞭解我的是瑪麗小姐,菁小姐與我根本不認識。所以,還是作罷,把忙當到了就好了...其餘的,沒緣份也不必強求了....

妳的熱心真的太廣了~ 不僅照顧到公司同事,連外面的都照顧到了~ 呵呵~ 就是有妳這樣熱心的人啦~ 所以我們坐辦公室的都越來越心寬體胖啦....  上班心情不僅開心,連著腰帶也越來越開了....哈哈(有個合購網站,我再去留悄悄話給妳,很好利用滴 ^^ )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屬實
2009/11/28 03:55

我有個女朋友屬雞, 不但超熱心, 做事超有效率, 還超會存錢!  大家都分常"敬佩" 她.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9:02 回覆:

呵呵~ 謝謝妳來告訴我有這麼一位熱心的好朋友

相信妳做她的朋友,感受到她許多熱心熱情的優點了

真棒!

我做事,只有對工作上的事很有效率,也很會替老闆省錢...

偏偏自己家裡的事,就很不積極了;對於存錢能力...只能做到盡量少花錢就是了...^^"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肖屬雞,就會很雞婆?
2009/11/27 23:41

哎,還有這裡雞婆的事。。可憐的小新。。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8:58 回覆:

呵呵~ 還是寶貝媽咪瞭解....

雞婆到最高點,會有什麼下場...

我還好,但阿姐....是我看過雞婆到最後最慘的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情喔
2009/11/27 22:01

像妳這麼熱心的人,真的很少碰到了,我只有在鄉下時才遇得到,而且感
覺很親切耶。

遇到陌生人太積極一般人會有所戒心,只能說怪詐騙集團太橫行了,現在
人人對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都變得特別小心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1-30 08:57 回覆:

I Can也很熱心呀~ 有許多人都是很熱心的人

否則不會在這裡相遇

把自己的故事、想法與大家分享

而且大家傳遞的大多數是正面訊息與觀念

無形中也幫助了一些「困在疑惑」當中的人喔

詐騙集團比殺人犯還可惡,他們詐取了金錢之後,還將人與人之間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信任感,給消磨怠盡了.....讓人心距離越遠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