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月重點:區域劃分
2013/01/07 06:00:41瀏覽105|回應0|推薦3

1月份重點

一.區域性劃分

目的是要讓時間多出來

不用南北奔波

但是如何讓大家心甘情願的去做別人的事

難在文化跟教育

自己的客戶要他們往東就往東 往西就往西 但同事客戶的事拜託還要看心情看臉色

不是自己業績的事當然你可以不要管 但是是公司業績的事就是要管

A區的客戶有可能在B區有客戶 如果說我的區包括新店 但是今天我的行程都在板橋台北 這是有可能的 有個同事的退貨要在今天收 你去還是不去 相對的影響到自己的行程 

協調是關鍵

能夠幫的當然幫 如何讓同事願意主動的提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忙 這才是重點

~心態~

早上開會時清楚知道組員今天會去那裡 不用告訴我你去那家客戶那裡幹了甚麼 我只要知道你今天會在那裡 這工作分配就不難 要對方的行程沒有用 我要的是效率是產能 編一堆行程給我沒有意義 

注意我的重點是甚麼?

區域劃分後協調相互支援 讓時間多出來 跑的也會比較輕鬆不是嗎?

大家要有共識團體業績大過個人業績

難在於 同事業績好相對的事情也會多 他的獎金也會多 我幫他做事對我的時間有影響 我又沒有多領 而且他做的好 公司會怎麼看我 自己的業績這麼差 還不努力點 這樣吃力有不討好的事誰要做?

所以如何獎勵相互幫忙的行為?

單位主管要清楚拿捏 處理的好大家氣氛文化就會提昇 處理不當的話搞不好還養成一些自己的事情都不做只去幫忙別人做業績的業務員?

     這事也很難說~

畢竟個人業績獎金高過團體獎金 一般的人 重視個人榮耀成就大過於欣賞別人 如果看到別人業績好自己也沾光固然好 但想像一下如果自己是那個扛下公司業績的那個人不是更好?

   80%的業績會在20%的業務員上 甚至更少只有5% 有團體獎金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以公司共同目標為個人目標 公司賺錢大家有貢獻的多少也都分的到羹喝

   如果公司只在乎個人業績 相對的造成公司同仁相互對立排擠 還可能讓業績好的業務姿態越高 覺得公司沒有我不行拿翹

對長遠而言影響甚大不可不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720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