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我的未來......
2014/06/20 22:03:16瀏覽288|回應2|推薦13

難的不是在怎麼把業績提昇

而是怎麼把公司導向正軌

如何跟廠商合作 成為我最大的課題

不管怎麼說 我真的很佩服公司第二代的經營者 年輕學歷高 講起話來咄咄逼人 殺氣十足 要接下一家父母經營30年的公司 真的並不容易

舊公司要有新的思維 要擺脫以往的經營模式 第二代的經營者假若不是從小設定要經營這樣的領域 而是因為父母年紀大了 不想放棄這樣的事業而承接  

你要的是甚麼?這家公司永續經營嗎? 

你期望要做到甚麼樣的規模?在業界有沒有範例可循?

如果經營者自己都不知道 那我這個經理人要從何著手?

一家公司可以透過關係賺一次的錢 賺兩次的錢 但要建立從上到下的關係卻是一輩子的生意

我重視人跟人之間合作的關係 我不認為一次兩次的小聰明可以創造出多大的的利益

做生意有些做法很笨 很傻 卻很穩很踏實

也許透過關係你可以爬的很快爬的很高 可是一旦踏歪了 摔的很重跌的也很深

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卻是一個很講系統講流程的人 我的方法也許不會是最好 但是它可以複製 可以傳承

這家公司有關係有人脈 而我有的是耐心與服務 溝通與協調 我們可以做最好的結合 

所有的人都不看好我在這家公司發展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因為我喜歡聽上一個人做的不行 那我來做做看 我不太相信聽說的 我只相信我做過的 

也許我走過看過評估過努力過 最後真的不行 我也認了 這就是我 

廠商關係的重新建立 並不容易 要的是信任與默契 關係一旦惡化 要再挽回並不容易  

傳統業非常的重視的就是信用與道義 我要在這裡先建立的是這個 想辦法不要一天到晚建立敵人

業界的人會評估你說的每一句話 剛開始會相信你

我在業界有口碑了嗎?我說的話有人會相信嗎?

上個業務打包票說的信誓旦旦 如今卻一走了之

今天又一個新人再來跟廠商拍胸脯保證說:有事情都找我 我會處理........ 這廠商還會相信嗎?

人家信的是你 不是你們公司 我今天衝著你的面你的人相信你 最後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  

你公司的信用何在?

我不知道過去發生了甚麼事 說真的我也不太想知道

我只想知道接下來我要怎麼做

我還是很開心今天跟廠商談話的過程 雖然不是我預期的結果 但卻相當的珍貴 這趟沒有白走

就像我正在查一個案子 本來以為這是一條線索 到這裡卻追不到答案 可是引出另一個方向 感謝線民無私的指引

謝謝 我真的很感謝你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14366978

 回應文章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11:15

現在是年輕人的時代

能經營好的不多優秀的也不多

這裡我看到是有頭腦的富二代領導

雖然這次或許談的結果不是如您的預期

但是總是得到經驗的累積

下次或許能成功 加油!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09:17

幽遊:

看你的日記 像是一個很有經驗者

瑀璇只能加油  ROES加油

祝福工作順心 鵬圖大展

幽遊(pobo383) 於 2014-07-03 23:25 回覆:

親愛的瑀璇 這裡就如同我的日誌本 有時候心血來潮寫它個一篇兩篇

因為人很健忘的 我可以回來看不同時期我的想法是甚麼 有時候回頭看 都還會覺得這是我寫的嗎~?

可能我比較容易忘東忘西的 到新的公司已經快一個月了 一個月做不出成績公司不會說甚麼 但第二個月開始一切要上軌道了 要有想法要有執行的計劃 只要對公司有幫助你想弄出甚麼東西來都可以 這是我這段時間感受到的 

夜深人靜時想想還真有點睡不著ㄋ~

也希望瑀璇妳一切順利 

只是上來逛網的時間變少了

會再上來看妳的啦~

我們一起加油唷~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