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累了嗎?
2014/03/26 19:43:50瀏覽140|回應1|推薦7

原來所謂的誤診就是這麼一回事

x光可以因為角度照的不對而沒有發現真正的病情 肝癌的患者可以三天前做全身建康檢查報告出來說狀況良好 三天後猛暴死在醫院 

本來單純的事也有可能變成一發不可收拾

    我本來都覺得能夠在醫院當醫生都不會差到那裡去 但現在的醫生一個早上要看六七十個病患 可想而知 他們真的沒有辦法花很長的時間問診 當你帶著疼痛 要將事發經過講給醫生聽時 說真的他們沒有專心在聽啦 他們的大腦開始想其他的事 再想到底要看到甚麼時候 用直覺在判斷事情 而非觀察跟頃聽

    我們可以在醫生問診的時候幾句話幾個動作就可以得知你現在看的醫生對還是不對 當你將患部呈現給你的主治醫生時 他有沒有認真觀察 有沒有用不同的角度去翻去看看 還是連看都懶的看 摸都覺得髒 生氣

肉眼看不出來的患部 醫生會將所有的一切丟給x光片 但照x光的角度跟位置 會有所不同 從左側拍跟從右側拍 上拍跟下拍所看到的結果完全不同

x光是瞎子 如同瞎子摸象 有人說它是面牆 有人說是柱子 有人說它是草繩

受傷的是患者 醫生不是你 他們沒辦法知道你當時發生了甚麼事 他們沒有辦法知道你痛在那裡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你是當事者 你要試著引導醫生去看到 跟考慮到一些因為不是他不是當事人 不知當事人的痛 所以可能忽略的地方

我真的錯了 錯在我覺得醫生是專業的錯在缺乏警覺 造成醫療時間的延誤

當fb上看到朋友的小孩因為小的傷口而導致要開刀將小指截肢 我就覺得自己的身體自己不小心好好的照顧 最後痛的還是自己

好吧~反正明天要再去看另一個醫生了 看看我朋友介紹的這醫生是否有如他說的這麼細心 就祝福我自己吧~不  

下面的這不是我的腳啦~不要嚇到了 借朋友小朋友的腳提醒自己 身體髮膚授之父母 不可輕易毀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12014467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8:28

幽遊:

去看醫生了?

也沒錯~其實多看幾個醫生

判斷病情~若病情統一

再配合醫生好好治療

這小腳也受傷~

原來是小朋友的腳想

多休息~祝福小周末愉快

幽遊(pobo383) 於 2014-03-29 12:01 回覆:

有時候就是每一家講的不一樣 無從判斷ㄚ~無奈~

現在也只能靜心休養 急不得ㄚ~

瑀璇倒是可以多幫我出去逛逛 帶新的靈感回來分享唷~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