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接手
2012/12/22 07:09:19瀏覽69|回應0|推薦1

當務之急

凝聚向心力

公司的核心價值是甚麼?

賺錢?

有好的商品 低廉的價格 好的待遇 建全的升遷管道 沒有一家公司不能賺錢的

永續經營?

沒有好的文化同仁之間只是競爭 相互猜忌 絕對無法長久經營

老闆的核心價值就是讓公司賺錢 對股東有所交代

公司十年來沒有一年沒有賺錢 今年獲利雖不是歷年來最高 但也相當有看頭

你真的做到了 了不起 你真的很努力 樣樣你都很強 但我看不到你的喜悅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大家各自管好自己的事情 自我成長 公司卻像一盤散砂 各過各的生活

大家會在一起當然可以說公司獲利就像一棵大樹大家依附著它擋風遮雨維繫生命

但是一旦紛爭或是彼此關係惡化 公司體制不建全 會賺錢時大家會在一起

不賺錢時大家另尋良木棲

樹大了 分枝分葉 互佔山頭 群聚成林

但如果沒有感情的因素結合 相互攻擊奪取資源最後鬥個你死我活 難免導致惡性競爭

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跟你們家王董根本的價值觀差異極大

現在是幫你這一把 將來......兩條路

一.我壯大了自己開一家拆夥

二.我的能力被別人所肯定 轉戰別家公司或是別的行業

還是第三條路

讓公司壯大我退居幕後領乾股

公司在職務上有主管

但沒有相互信任主管將變成主為自己私利只想壓迫及排除異自的惡獸

先了解股東同仁之間要甚麼?

一群沒有關係的人不會聚在一起

會離去也不是沒有原因

方向已定 接挑戰.........再戰2013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716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