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城戒備CITY UNDER SIEGE】DVD(嚐鮮與日誌)
2010/12/11 16:17:17瀏覽698|回應0|推薦14
20101211【全城戒備CITY UNDER SIEGE】DVD(嚐鮮與日誌)

撰文/衛西林

週五兒子的鋼琴課,



才到教室不久,便接到快遞的電話,急忙趕回家門,原來是片商新發的DVD,之前因考慮有郭富城、舒淇、與張靜初的卡司,基於好奇心的驅使回覆表示有意一觀,沒想到片商動作如此迅速,感覺十分溫暖;家庭DVD的適性似乎比進戲院觀影更大些,可以選嚴肅的偷偷關起門看,作為閱讀的另一種情境,也可以打開門故意製造一些音響,增添一點歡樂輕鬆的氣氛,希望鄰居也做此想,則更美。

【全城戒備】內容不比想像來得陽剛,舒淇拍得真美,畫質、場景也都考究,如果對【瘦身男女】【鬥犬】【駭客任務】、【綠巨人】【功夫】熟習,會發現變身噱頭、武打招數、飛車頂較量、暗器飛馳特效鏡頭等都有顯見的襲用與發揚的地方;東方人的拳腳功夫看起來總是更紮實流暢些,這可能有偏見也說不定,我是與【駭】片做比較,希望不得罪粉絲。

印象比較深刻的除了練習場與攝影棚的兩場武打主戲外,功夫馬戲團表演一場,特別感覺新鮮趣緻,不知此類結合舞台效果的九節鞭表演,是否早是職業演出的正式項目,不然可發揮的空間還不少。另配樂的電子音樂,時而古典抒情,時而流行節奏搖滾,變化流暢有餘,相當具有專業水準;片中與片尾還安排有郭的情歌與主題曲,另有一段小露舞技,對粉絲照顧可謂用心。

劇情以不深究為妙,當作是教小孩人生態度即可,還不到說教的嚴肅程度。我本想藉此片將腦筋放空,沒想到效果比預期還好,果然看完便立刻想找正事來填補心靈的空虛。

小兒今年唸小四,昨日聽授琴老師說此日表現特別受教,目前的情形只要他練一遍我再驗收即可,若有天能感覺是為自己練並從中得到真正的快樂,將是再完美不過了。

感謝片商的熱心贊助,我已迫不及待想知道小兒觀看後感覺如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468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