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炳權【江湖無難事/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2019)
2019/10/13 15:54:37瀏覽2342|回應0|推薦23

「從全球適用的娛樂性角度下功夫,琢磨其可行性」

撰文/蔡瑋、圖/網路

企劃能力讓人想到韓片的水準、靈活度,令人驚豔。黑道、殭屍等,都是跨國際的票房喜劇元素。幾處無人機遙控攝影都用得十分到位,開闊的視野絲毫不讓人感受到小成本製作的侷限。

對白處理生動、生活化。演員的演出到位,尤其黑道大哥與扮裝皇后特別搶眼。姚以緹一人詮釋兩角,能讓人以為只是外型相似的不同演員擔綱,可見演繹腳色的成功。

本片不同於在地觀眾習慣的四格漫畫式的節奏,但類似歇後語、旁白帶出的懸念一點都不缺少。我以為是較動漫喜劇風格稍稍進化的寫實風格,好處是對人物情感投射更自然、不那麼刻意、模版化。配樂也同樣出色,能精確切入寫實連同娛樂屬性所在的特殊系譜位置特性。

槍戰與爆破的場面讓人震懾、享受。主要情境的誇張、高潮的轉折不斷,值回票價同時酬賞週末想要放縱、娛樂一下的心。搞笑片正邪的二元對立的呆板有一定的處理、轉移,人性的發揚隨劇情發展漸次讓人感到溫暖。想是在地觀眾情感上特別良善、溫和的特性,也用心關照到了。想成是一個「唬爛」的插曲,欣賞造意者天馬行空、又能自圓其說、不穿幫的特異功能,似乎更能滿足娛樂一下的企圖。

導演映後自謙說並沒有特別想要表達的思想,其實主人翁的遭遇彷彿造意者現階段生涯的自嘲,同時為製作同業的遭遇抱屈。

很高興看到國片從全球適用的娛樂性角度下功夫、琢磨其可行性,際遇與機會也將不受限於在地票房。也就是說,連投資者的回收效益都考慮到了。這樣優質的企劃案,在國片中我感覺是少見眼光獨特,又有市場敏感度的作品之一。(20191013江湖無難事)

江湖無難事

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

導演 高炳權

監製

徐國倫

林秉聿

製片 林香伶

編劇

蔡顗禾

馮勃棣

主演

邱澤

黃迪揚

龍劭華

姚以緹

製片商

鹿路電影有限公司

片長 105分鐘

產地 中華民國 臺灣

語言 國語、台語

上映日期

2019年10月9日(臺灣)

發行商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高雄人

鹿路電影有限公司

發條映畫有限公司

發行日期 2019年10月9日

演員陣容

邱澤 豪洨

黃迪揚 文西(穩死)

龍劭華 龍哥

姚以緹 香耐鵝/小菁

顏正國 廖桑

梁赫群 小梁哥

林育品(阿喜) 咪咪

黃尚禾 廖桑的心腹小弟

吳震亞 龍哥的小弟

鋼鐵爸 龍哥的小弟

陳漢典 男演員

片尾曲 《無經驗可》 李英宏

工作人員

製作:鹿路電影有限公司

出品/發行: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高雄人、鹿路電影有限公司、發條映畫有限公司

監製:徐國倫 、林秉聿

製片:林香伶

導演:高炳權

編劇:蔡顗禾 、馮勃棣

(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3004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