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側寫——雅筑媽與翰媽
2008/06/06 14:54:30瀏覽336|回應0|推薦9

人物側寫——雅筑媽與翰媽

孩子或許是上天帶給父母的禮物,那父母說不定是孩子們的天使。記得有一次我對著雅筑媽說:「雅筑媽,您跟我媽各方面都很像,有時候我甚至以為是我媽在這裡。」每當我看到雅筑媽在廚房忙進忙出,我心裡總會默想「只有父母親會這樣無私付出吧!」

我記得,那天肯納園有著溫暖的顏色,那顏色充滿如陽光般和煦的聲音。我想,花了許多時間與大家建立的情誼,過程中不僅只有肯納園的孩子,還有這群默默付出的家長。

或許,這就是我潛藏的陰柔特質吧!然而又可見另一人時而在交誼廳,時而在廚房,又時而拿著大包小包的青菜、水果,奔走在肯納園裡,她不是別人,而是人傑的母親——翰媽。我每次見著翰媽時,翰媽總是帶著青春洋溢的笑容,那感覺令人心曠神怡。

只是,雅筑媽以及翰媽,是經歷了多少艱苦的歲月,才有今日柔和宜人的笑臉。不知為什麼,初乍於此,這兩位女性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我記得靖雅學姊也這麼說過:「這裡除了孩子需要關心,其實家長也需要我們的關懷。」

辛勤付出的背後,積累多少辛酸的刻苦銘心;今日的肯納園,是歷經多少滄桑而有的果實。雅筑媽以及翰媽,可以說是肯納園裡的幕後人員,兩人鮮少拋頭露面(除非是專訪)。雅筑媽每天幾乎都在廚房打理膳食,準備外送的點心餅乾;翰媽則有肩負採購、外界聯繫、或是其他行政事務。或許可以這麼說,一人主內,另一人主內又對外,既逗趣,又忙碌,但是卻充實,又滿足。

有些朋友會問「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個地方」,我思索了一下,也許這就是親情的引導也說不定,但又不全然如此,或許當中有著我還不知道的意涵也說不定。

每當步出園區時,我總會駐足望向餐廳那端,看看這兩位女性。或許心中某個角落,期待著什麼也說不定。這裡,有讓人為之一亮的人倫天性,如白紙般的純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j228&aid=193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