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王雪峰女士遭家暴的感想
2009/11/06 03:05:19瀏覽1628|回應2|推薦116

從前幾天的新聞中﹐看到臺灣前立委王雪峰女士遭家暴以至必須就醫療傷的事件。而且這已是再犯。為此事﹐甚至有幾位現任立委也公開出面責備她的丈夫及勸她不可懦弱﹐必須果敢作個了斷允允。表面上這似乎只是個個案﹐但從當事人的背景與學識來看﹐我們可以看出臺灣的一些病態。就算是高等教育普及﹐各種資訊發達﹐人們對於正確婚姻仍是非常地無知與觀念錯亂。這表示許多人對於有關自己一生幸福的夫妻關係﹐從來不用心探討建立正確的觀念﹐只知一些"自我為中心"的道理﹐放縱私慾及依循人為的錯誤傳統﹐盲目行事﹐以至身陷苦境﹐仍不知如何脫困。 以此事例及周圍的反應(或沒反應)﹐可以了解到這種悲劇可能已是臺灣的通病。其實這也不足為怪﹐一個不認識真神的社會﹐自然不會了解也無能信靠真理。從修身﹐齊家﹐乃至治國都不過是順著自私的罪性表現而已。

回到這件不幸事件﹐我至少可以斷言﹐他們兩夫婦不知愛情﹐婚姻的根本是“成為一體”的道理。“一體”的真義不是一紙條約﹐一種平衡﹐沒有分歧或是單方面的無限容忍﹐甚至凡事情同意合。“一體”的真義是如肢體的各從其類﹐互相配搭﹐發揮各個天賦功能。從供需的角度來看﹐“一體”也是各守本份﹐各取所需﹐沒有自私的內涵。從情感方面﹐“一體”提供了愛情的唯一歸宿﹐也是愛情的終極完美境界。(請參前述二文“婚姻--有情配偶”及“不怕火煉的愛”)

無法逃避的一個事實﹐就是一個人一生作“人”的成敗﹐愛情乃至配偶的美滿﹐可以說,就算佔不了全部﹐也至少是居大部的成份。我們個人或整個社會﹐實在需要在這方面作更多的追求與投入﹐因為它事關重大﹐不只牽涉的是個人﹐也關係到下一代的禍福。實在盼望大家能以此為鑒﹐重視真理的追究與堅持。 約 14:6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




Hillsongs Australia : Here In My Life Lyrics: I have never walked on water felt the waves beneath my feet but at Your word Lord, I'll receive Your faith to walk on oceans deep and I remember how You found me in the very same place all my failings surely would have drowned me still You made a way You are my freedom Jesus, You're the reason I'm kneeling again at Your throne where would I be without You here in my life here in my life You have said that all the heavens sing for joy at one who finds the way to freedom, truth of Jesus bought from death into His life and I remember how You saw me through the eyes of Your grace and though the cost was Your beloved for me still You made a way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3471274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暴..........
2009/11/26 18:53
遭逢家暴千萬不可隱忍,否則只有一直"受暴"的份,男女之間最最要"相敬如賓",退而其次"相敬如冰",就有些難受了,再而其次"相敬如兵",這種關係還是早點"拆",以免惡性循環!
tty(pk2007) 於 2010-01-16 02:09 回覆:
個人認為既然是已成配偶﹐就要回到起初的愛心﹐雙方從改造自己開始﹐努力追求重新建立正確的婚姻觀與價值觀﹐方為回歸幸福的捷徑。沒有正確的婚姻觀與價值觀﹐就算能換個對象再來一遍﹐結果仍是一樣。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11/06 19:56

我所發表的(珍惜愛妳的人)也是因王雪峰家暴事件有感而發表

願天下所有父女都能得到幸福快樂的生活

tty(pk2007) 於 2010-01-16 02:10 回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