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雞警猴與視病如親
2006/03/05 07:37:02瀏覽156|回應0|推薦4

我和高興瑩瑩小姐的心"怨"想法轉變了,因為我們人生有太多不盡人意的事情,倘若心念一轉,我相信,事件的未來與結果肯定是不一樣的。常聽朋友說,心情若不好,多曬太陽可以掃蕩憂鬱,心情不如意的人不妨可以試一試。

我不知道不向醫院提訴訟到底好或是不好,因為我個人覺得大部份的人都是善忘的,如果不狠狠懲戒一番,這實在難以達到殺雞警猴的長久效果,更何況這樣的醫療疏失不單只有在西雅圖,我相信在全美各地的大小醫院,一定有很多醫護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在 " 辦 " 事情,換言之,假如妳們若能夠投書在政府單位與書報傳媒,請有力人士可以進行監督並立即性做出全美醫療與醫道的品質總檢討,我相信,受益者更多亦更廣大,這也是一份值得做問卷調查的研究,經由統計可以瞭解醫護對於病人權益(視病如親)重視的比例之多寡,進一步瞭解大部份人上醫院的感受,進而再檢討再教育每一位美國醫護醫道教育的養成,我相信,只要妳們振筆一書函,真正的受益者又何止千千萬萬,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韓國連續劇醫道與日本連續劇白色巨塔呢? 這兩部片充分寫出了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成為一位專業醫護,對於天資聰穎的這群人實在不難,但是成為視病如親的醫護那就不一定了,總之,視病如親真的很重要,假如普天下的醫護都能時時刻刻抱著這樣的心態於工作上,那麼,我更相信醫療疏失與傷亡相對就能夠減少很多,因為預防甚於治療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9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