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也有宗教戰爭
2006/02/07 07:37:48瀏覽687|回應8|推薦7

長久以來,我對於基督徒的觀感是每況愈下,其實當我ㄤ每每在唾棄中東的恐怖份子之暴行時,我常常覺得這些伊斯蘭教徒真是可憐,他們的暴力手段是原始的,所以他憎恨他們,然而,我有些時候更覺得西方(基督)世界纔是名符其實的恐怖份子,如果一位中東伊斯蘭的恐怖份子以雙手血刃來殺敵與捍衛國土,那麼自許宣揚基督正義的民主大國卻以數以萬計的大砲飛彈或是高科技武器投擲在伊斯蘭的領土上,試問,若以傷亡作為恐怖指數,何者所造成的死傷孰重孰輕呢?一顆飛彈瞬間有可能使上千萬人無家可歸,一個以雙手血刃敵人可能要力拼搏命纔能得勝一人,前者以基督的名義,一手按著飛彈發射器,一手拿著基督教的聖經,並在嘴巴上高喊解放伊拉克,趕走海珊獨裁者,請問有誰會相信這是真的公平正義?國與國,交相利,如果沒有半點好處可撈,為什麼大老遠去搞破壞再解放與重建伊拉克,我總覺得這些愛好戰爭的基督徒簡直是厚顏無恥到家了,根本就是偽善者。而後者卻被貼上標籤,好像世世代代,只要你是中東人,那麼刻板印象就是恐怖份子,其實,事實果真如此嗎?

換言之,聖經,無論是新約或是舊約,細讀它們,基本上它們並沒有要人與人自相殘殺,它確實希望人與人要彼此相愛與尊重,但是,這些偽善者,拿著雞毛當令箭,自詡為了建立世界的自由公義而戰,結果年年爭戰,你報復我,我搗毀你,惡性循環下,似乎永無止靜。所以,我真的很不恥這些發動戰爭的人,每次想到這裡總是特別生氣,因此,當西方世界在高談言論自由前,他們是否都應該先尊重他人的信仰呢?

日前,我在學校認識了一位中東來的女性朋友,她告訴我有關他們中東人的困擾,因為信仰的關係,總是有很多美國人對他們是非常地另眼相看,把他們與恐怖份子老是聯想在一起,尤其是在種族與信仰上,倍受歧視在所難免,但是東方人對他們卻有不同的態度,是比較真誠和善,這是他們感到無比無奈之處,但是也莫可奈何。

話說我婚後在我家也常有宗教戰爭,我ㄤ是名符其實的基督徒(自從他力排教友眾議的反對而娶了我,他再也不承認他自己是基督徒,因為他們基督教徒好像鼓勵自己人嫁娶自己人,萬一配偶不是,大部份的他們則會努力把配偶與子女也變成基督徒),可是我ㄤ的方式卻是另類,我認為他感化我的手段是激進的,並不像耶穌的精神是博愛的。

每當我們夫妻間的想法相左或是我犯了點小錯,他總是以新約聖經的教條來訓斥我,或是誣蔑我所喜愛的佛教,他總是說:你們佛教徒不很謹言慎行嗎? 為什麼你芝麻小事還會犯錯? 為什麼妳芝麻小事還會有理由找藉口? 接著就說我是偽君子或是偽善者,然後,假如當時他的心情真的很不好,那麼我家的祖宗十八代(包括我娘家人)也通通都會被他說的體無完膚,嗚呼哀哉,其實孰人無過不是嗎? 聖人也會有過失的時候,就連佛教經典中,釋尊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當時他以為女性是不可能有所成就悟道的),所以很多情況下,我真的是很受不了我ㄤ那種基督教的偏激性格,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其實他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就妄語毀謗,這實在是一種因果罪過,他不明白其實佛教的理念與精神也是很好的,佛教是一種讓自己提高靈性的生活教育,論生活並不好談鬼怪,認識佛教反而可使自己真正獲得自我教育的學習機會,特別是佛教精神有容乃大的包容力,是我長久以來喜歡佛教的原因之一。

憶十六歲時,曾經看過一次基督教的在宜蘭市的佈道大會,回憶當時,台上的牧師(神職人員)把世界上他所認識的宗教都罵到狗血淋頭,批評到一文不值,並說這些非基督教的宗教都是一些旁門左道與邪教(像是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我當時很不以為然,可是當時在場的很多人卻聽得入信八分,後來他高呼大家來受洗,我卻不認同,他卻將聖經放在我頭頂上唸唸有詞,數分鐘後再問我願不願意受洗,我依然拒絕,他竟當場找我們學校的教務主任來治我,說我中了邪了,他這麼努力,我卻如如不動,哈,我想真的有問題的人是他,佛家以慈悲為懷,何罪之有? 道家的神祇以忠孝仁愛著稱,亦何罪之有? 至於伊斯蘭教,因為當時我認識不深,所以無法得知這位牧師是否繆論,但是依常理論斷,我當時也認為伊斯蘭教也是基督教徒誣蔑與迫害下的受害者。

總之,十五年過後,我對於基督教徒的觀感是每下愈況,我想,假如耶穌天上有知,這些自私殘暴的偽善教徒,打著聖者的名義去殺人,毀他人家園,或是抵毀他人宗教的名譽,或脅迫他人順從,我猜想,耶穌應該是會非常難過與傷心的,我有時候真的很不恥這些自許以宗教或民主的名義之領導者以武力造成破壞性的方式去搗毀別人的家鄉故土,或是挑釁種族戰爭,我認為這些都是很不道德與埋沒良心的事情,我相信有很多人與我一樣都非常痛恨戰爭,恐怖份子真的是伊斯蘭教徒與中東人嗎? 其實不然,也的確不是。

伊斯蘭教本身是溫和的,如果不是幾世紀以來西方國家的欺凌,阿拉伯世界的人們那有人願意去當恐怖份子,他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民族以及自己的真理罷了!就像基督徒一樣,維護自己所信仰的真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70556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cool ma的說法....
2006/07/14 18:09
我家也曾有宗教之爭....是多神和基督教之爭, 更明白的說, 是中國傳統信仰及基督教信仰之爭, 年夜飯是最明顯的例子, 一半的人已開動了, 另一半的人還在禱告..., 我曾是前一半, 現在, 基本上我是後一半---因為在我家, 前一半的人已經消失.. 一家子, 從小到大, 各種大小拜拜, 無事不與, 初一十五, 好兄弟, 神或佛誕, 天公, 三界公, 曾祖忌, 冥誕等....七夕,.... 想來真好笑, 那麼多如牛毛的拜拜, 和現在每週日的上教堂....其實, 宗教都是排他的, 佛教也免不了, 宗教是要來信仰的, 信了一個, 就好好的信, 不要到處比較, 可笑又煩人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功一筆
2006/03/23 10:24
看到這,
你的ㄤ為了你獨排眾議娶你
可記功一筆

可惜, 他還不明理, 還須再進修

史上聖哲無過, 只是追隨者曲意解釋...

先把自己做好, 做正了再說吧...與你共勉之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悲天憫人的酷媽
2006/02/20 03:30

我不能否認酷媽所說一些闡述,但是在我們為中東或是回教女權打抱不平的時候,又有誰知道或許她們正甘之如飴自己有這樣偉大的傳統文化,我們不能老是拿著我們受過西方教育的模式標準去衡量他們如何又如何,他們破壞既有的佛教古蹟本是不該,但是也因為如此,他們也失去了每年賺取外匯的龐大觀光商機,有一失必有一得,有一得也必有一失,物極必反的道理,為什麼佛教徒不團結起來譴責他們的行為? 因為佛教的義理本身也是教育世人不要執著於物的形形色色,禪宗的六祖惠能大師曾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是多麼高明的智慧,不但止息了憤怒,也化解了人與人之間的仇恨,好比世人汲汲營營一樣 " 爭得百金財",但是真的到了"臨死(也)帶不走",

再舉一例,好比一位愛護子女的母親,她的一生為兒女奔波勞碌,世人都見她辛苦,但是她卻快樂不已,因為每天有好多碗可以洗,這表示家人都在身邊,只要一家人每天都能夠在一起,做再多的家事,這也算是一種幸福。

總之,伊斯蘭教的教義容不容異己,我不敢肯定,但是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事,很多基督教徒不容異己,這是千百年來不能否認的事實,多少古代的西方科學家,只因為提出的科學理論與教義相違,後來就被凌虐至死,事例可是多不勝舉啊!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可知道回教根本不容異己
2006/02/18 12:43
妳讀過回教的可蘭經嗎?妳知道可蘭經裡對異教徒的看法?如果以伊斯蘭世界近來遭受西方世界打壓甚久,作為可以寬容伊斯蘭教徒肆意殺人或施暴的“正當理由”,那麼,沒有打壓過伊斯蘭教的其他宗教或文明,受到了伊斯蘭教徒的尊重嗎?

我們來看看阿富汗神學士政權為了貫徹伊斯蘭教治國,下令摧毀座落在分隔興都庫什山脈和巴巴山脈河谷上的兩尊雕刻佛像〈事實上,最早在一九九八年時,神學士士兵便已開始破壞較小尊的佛像〉,神學士最高領袖奧瑪表示,「摧毀行動」是根據回教教士的裁決,為了要防止民眾信奉「邪神」、膜拜「假偶像」。

還有,伊斯蘭教入侵印度之後,將看得見的寺院、雕像全部破壞,使印度佛教聖地很長時間是荒蕪的聖蹟,伊斯蘭教有沒有向全世界的佛教徒道歉?佛教徒要不要因此去誅殺伊斯蘭教徒或在各地引起暴力抗議?

更不要忘了,穆斯林的女性是沒有女權和地位的。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宗教
2006/02/12 09:05
我則是客觀來看.宗教無罪,可怕的是利用宗教的人,想要掌控人心.我們冷靜一點吧.宗教只是個心靈寄託,何最之有?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附帶一提
2006/02/07 09:02

基督徒都不是什麼好人

趕快逃離基督徒家庭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徒你也嫁喔
2006/02/07 09:00

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基督徒

絕對不和基督有關人士往來

看了就很噁心 暗.......

看到基督徒我都會和他們說

我想X聖母瑪麗亞 哇哈哈

這種排他的宗教真的是莫名其妙

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做對了一件事

就是把所謂的鳥誕日(12/25)改為只紀念不放假

本來就是 我們又不是基督爛國家 為什麼要為了個白痴誕生而放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交流一下^^
2006/02/07 08:34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nnvincent168&f_ART_ID=7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