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烏鴉勸人為善
2007/06/12 23:16:29瀏覽417|回應0|推薦5

     從小就有第六感直覺與夜夢預知的本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樣與生俱來的能力。或許如同媽祖娘娘十幾年前給我的籤詩<天生道骨本天生>,我生來世間就是要從自身的磨鍊中體會出慈悲為懷的智慧吧!藉由體會化為淺顯的文字進而與善知識分享,可是我並不會很迷信或執著於那一門派或宗教,我總是認為只要是心存善念,通通都是好的宗教與真理,真理是沒有一定的代言人,只要心存善且做人厚道,人人都是真理的代言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白曉燕命案,那個時候我正準備插班大學,每天讀十幾個小時的書,有一日是星期日午休的時候,突然夢見一個不相識的年輕女孩來找我, 她一臉帶著恐怖的灰色哀怨,後來我在夢裡看見她被一些人凌虐強暴,最後她被那些人扔到水裡淹死了,我醒來後十分驚恐,把看到的事情告訴了妹妹與當時的男朋友,當時他們都在客廳裡看電視,他們都說我讀書讀過頭了,後來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前後,各地都有慶祝媽祖生日的繞徑儀式,而我在新莊的中港分館圖書館努力K書,而繞徑也從中港大排經過,當天下午白曉燕就從中港大排附近浮出水面,接著警方就有一連串的逮捕行動,新聞纔開始大肆報導有關白冰冰與白曉燕的事情,後來經過新聞的報導,我沒想到那夢裡的女子竟是白曉燕,她天天無語地來找我,只要我一閉上眼,我就可以感覺到她的哀怨與憤怒,後來我天天唸地藏經與往生咒給她,我心裡默想著,妳來找我,我也幫不上忙,我既無法抓賊,妳的媽媽又怎麼會相信我這個陌生人,即便相信又如何,我只能天天為妳誦經,祝禱她早日升天安息,就這樣過了兩個多月,她後來就不再出現了。

   這人世間,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以前我在農曆鬼月時,我都會狂吃葷,一旦吃素,我就發現我的感應特別好,因為我發現吃葷吃後,就什麼也感受不到,反而纔不受困擾,否則農曆七月的夜晚,天曉得對面來者是人或鬼呢?其實鬼一點也不可怕,只要自己沒有做過虧心事,其實他們比人還善良,所謂人鬼殊途,他們也不會犯你,你也不可能去傷害他們,一般來說,佛菩薩大部份是金光閃閃的,而受天道福報的善靈也是白色的,動物畜牲的亡靈是紅色的,冤死的是灰色或墨綠色的,而一些惡鬼邪魔則是黑色的,他們通常沒有所謂具體細微的形體,一般只有輪廓而已,只有愈是高等的善靈,他們就會比較有能力化現出具有人形的樣子,像是惡靈都是一團一團的,喜歡躲在屋內的簷角上,所以為什麼古老有一種灑鹽的方式,就是拿著鹽巴並且口裡唸著六字大明咒,唸畢一句就往屋角丟去,如此一來,就可以趕一些低階不好的靈。

    像去年底回台灣照顧重病的婆婆,當時醫生都說我們要有心裡準備,因為老媽媽大概好不起來了,尤其是心臟衰竭的大問題,那個時候,我幾乎天天守著婆婆,早晚都在林口長庚三樓的佛堂禮佛,我天天唸著金剛經為婆婆祈福祈壽,希望婆婆的冤親債主的靈能夠高抬貴手,也希望十方諸佛菩薩能夠庇佑,有一天婆婆突然問我,她為人心地善良厚道,為何她總是一直在生病,沒幾年就開刀一次,反觀我公公待人嚴苛又好口舌是非,可是他卻是身體硬朗,碰碰跳跳,其實不太信鬼神的她,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因果的關係,我只能安慰她,她一定會好起來,後來,婆婆從心臟外科第一加護病房在沒幾天後就搬遷到心臟內科加護病房,再沒幾天後從外科病房再搬到內科病房,最後我聽到教授醫生和住院總醫生用英語交談說,他們不敢相信老婆婆的心臟活力從三十五竟往上提高了,一般來說,年齡大又心臟衰竭的人,是不可能發生這樣的奇蹟,而且還不用開刀動刀,竟然還可以逐漸康復,他們覺得太少見了,其實我知道,那是因為菩薩保祐,金剛經的經文裡有提到,那種唸經至誠的心意之力量是不可思異的,我想,在婆婆的身上,我更相信這麼一回事,否則怎麼會有奇蹟出現呢。

   從前我有一個綽號叫<小烏鴉>,因為我都會勸人為善,比方不要虐待動物,不要殺生,不要好賭成性,若有屢勸不聽者,我也會警告其現世報很快就會到來,而且往往一說很快就會成真,嚇得我一些喜歡虐待動物的朋友都不敢再造次,像是愛銼魚的就會被魚鉤銼,打小狗會被大狗咬,小玩一把會小贏但熬夜通宵打牌必輸無疑,一般來說,正常的小動物都喜歡善良的人,愈是受小動物喜歡的人,表示此人心地善良,倘若莫名其妙地連貓狗看到都會怕,不樂意接近,那表示此人身上的磁場不夠柔和,還有一種可能是此人的脾氣肯定很不太好吧!

總之,如同佛家常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人於世間,真的應該如此,如此一來,社會纔會平安祥和,國與國之間纔能夠止戰休兵,世界大同纔會不遠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02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