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何日方能天降甘霖?
2006/01/17 00:55:07瀏覽157|回應0|推薦3

明天是新學期春季班的第一天,所以今天有很多家事要先把它們完成,唯一遺憾的事,寒假期間所借的書本,竟然一本也沒有唸完,回想這將近四週的寒假,我到底在忙啥呢?家裡的大掃除只做了一次,但是功課幾乎都沒有複習到,我的時間管理真的是太慘了。

仔細核對我的這三個多月來的時間表,我似乎把很多的時間都用在慈濟的中文教育上,而且似乎已經超出了合理的範圍(最高記錄為一個月約有七十小時,所幸我現在已經提出若干的決策,希望新學期不要在像上學期一樣,每天都被時間壓得喘不過氣來,也不要因為中文學校的事情,逼得我睡眠不足與人揚馬翻,因為原本我學校的英文功課已經不少了,為了當慈濟義工,我的犧牲真的是很多很多,除了睡眠與健康,我的英文學習也都不見有所進步,每天提供的家庭餐飲也是每況愈下。

因此,從今天開始,我決定先把自己英文學好的責任先做好,至於身體力行的行善與環保,盡心盡力就好,我希望當義工要當得愉快,更希望學業有成後,纔有機會成就更大的慈善志業,像是比爾蓋茲,他是世界企業界的強人,每每行善也不落人後,而且又是大手筆,我雖說達不到像這樣的登峰造極,但是我願意努力,哪怕只有他的千萬分之一,我也願意;另一位企業達人,我最欣賞的莫過於英業達的溫世仁先生,雖然他已經過世了,但是他對於拯救貧窮鄉村的愛,我永遠都很懷念他,尤其他的一言一行,將會是我往後人生的好榜樣。

日前 CNN News 說,非洲大旱已經兩年了,除了有很多人都面臨了死亡的危機,也有很多野生動物更是汲汲可危,不知道世界上的強國,有沒有誰能夠使老天爺在哪裡下雨呢?世界若能均富,沒有貧窮也沒有挨餓受凍的孩子,不知道該有多好?雖然現在經濟很不景氣,可是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慷慨解囊,多多幫助那一些需要幫助的國家、百姓與成千上萬的野生動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