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五針之後
2007/12/12 08:15:47瀏覽480|回應0|推薦8
上星期四 十二月六日二零零七年
一大清早 零下攝氏十四度的氣溫
睡眼惺忪的大爺陪我趕到醫院
以赴早上八點的甲狀腺結節切片取樣的小手術

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開著車
因為他臉上不悅的普克牌臉又出現了
但是我知道他是因為沒有睡飽的原故

到了醫院 完成了無聊之極的二十分鐘報到手續之後
等了一會之後 我就被安排躺在病床上等待
其實超音波技術員的話我並不是完全聽不懂
只是我真的很緊張也很擔心
畢竟已經有六個月身孕的我
真不知道醫護會怎麼處理像我這樣的個案

後來在他們一再保證下
我總共挨了五針
第一針 局部性麻醉
第二針至第五針 就是分屬於四次性的細胞樣本取樣

首先醫護先做了局部性消毒
回想第一針下去的時候 在體內神精系統的牽動之下
從頭到尾我都是痛得兩眼昏花
右邊的牙齦與耳朵都感覺很痛

不知道他們所施打的麻醉藥藥量是不是不夠
否則連續五針我怎麼依然會有痛的感覺呢?

接下來我連動都不敢亂動 脖子非常僵硬

醫生一邊做一邊幽默地說 : <
妳真的是一位配合度很高的病人

因為妳都不會亂動
妳就像是被暫時暫停的機器人一樣
妳渴望這一切快一點結束 對吧? >


沒錯 我的確是希望快一點結束 所以配合度非常地高

在一切結束之後 醫護叮囑著我 至少一兩天都不要碰水為佳
換言之 那不就不用洗澡了嗎? 哈哈

之後 脖子喉嚨處皆痛得厲害
連喝水都痛 單單那兩三天 我的體重就掉了兩三磅
可憐的小寶寶 肯定也是在我肚子裡挨餓
但是我沒有辦法 因為痛 所以一點食欲也沒有
尤其是首日的進食只有平常量的四分之一而已

到了星期六 還是覺得脖子傷口處仍有些腫脹
因此 拖到星期日早上 我纔大洗特洗一番
當下只有能夠洗澡的感覺真好

最近這幾天一直在等化驗報告
而我自己也思考很多 畢竟人生無常
而這一個化驗是我第一個 即使過了關
未來是不是有第二 第三 第四 也不無可能
畢竟我長的結節還不止一個ㄋ 未來會如何一切都很難說
所以我打算先立遺囑
把我婚前在台灣所存的小額存款立一個有法有依據的信約
而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弟弟
弟弟很不高興 他覺得我太悲觀了
不過 我想這不是悲觀 而是做最有效的準備
更何況也沒有多少錢 十幾萬而已
這都是我婚前半工半讀好幾年自己所攢的錢
因此我理當有權分配
第一順位是媽媽
第二順位是弟弟
想給媽媽 是為了報答她的生養之恩
想給弟弟 是感激他這麼多年來 對姐姐始終是有情有義
可是弟弟說他一點都不想要得到
因為他不想失去我 也不希望我胡思亂想
所以第三順位就給我兒子吧!
沒有想到大爺 並不是不在乎他
而是他的經濟條件很好
我這麼少的腳尾錢 他應該也不會介意我這般安排吧!

人生真的很無常
最近常常想起過去
想起自己曾經真心所愛但錯過的人
一直有悔不當初的感慨
一來當時太年輕
二來也沒有勇氣去愛 沒有勇氣去賭一把輸贏 怕傷人也傷己
所以當一切錯愛了也錯過了
真的就不會再重來了

人生應該活在當下 也要活得精彩
當自己認真愛過也無愧於心
我想 自然就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為此 我一直勉勵自己 只要活著的每一天
無論是在順或逆境  
我都要好好活在當下 
努力珍惜著人我之間的緣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44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