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挨了兩針
2007/09/26 00:55:16瀏覽483|回應1|推薦9
因為甲狀腺激能亢進的問題(心跳過快)
除了平日的飲食控制外(忌水海產與太鹹的食物)
所以每個月都會固定去看醫生 順便做抽血檢查
昨天一如往常去做定期檢查
我原本常去的那一家檢驗中心 因為離家裡遠又不順路
因此 好友Irene就推薦我到離我家最近的分支中心去抽血
我本來有些猶豫 可是又覺得朋友的好意也是沒錯
尤其又快接近中午
於是乎我聽從她的建議到了離家最近的分支中心
誰知一進門 就覺得裡面冷冷清清
只有一名看似亞裔的女子坐在等候區看小說
而櫃台是一位穿著白袍的黑妞
突然間就覺得大事不妙了 心想要逃走卻已經太遲了
在我填完資料後 我就跟著她去抽血了
在那裡 管子上的資料並不是用電腦列印黏貼的 而是用奇異筆寫上
這時候我向她表明我很怕痛 可是她好像也不在乎
另外尚未戴上手套的她
竟然用雙手拿起了棉花與拔起的針頭
更可怕的事  是隨便將東西就擱置在桌上
這讓我感覺到她的行事馬虎與不重視衛生

當她戴上了手套後   便在我手臂上綁上了橡皮管
像是表演似的輕拍幾下 (眼見血管根本沒有浮起)
她竟拿起針筒針頭狠狠地就往我手上的肉用力戳進去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她又覺得沒有戳好
於是乎又拔了出來
在很快的速度下 她比第一次更是用力粗魯地戳進我的肉裡
我痛的眼淚快掉下來 眼見那長長的針快埋沒在我的肉裡
但我的手又不是特別的粗
這一扎 肯定是也有扎到我骨頭
什麼叫錐心刺骨刺痛 肯定就是這種感覺
痛到手久久無法伸直 所幸這次只抽一管而已
因為當她把針抽離的時候 我的血不停地冒出來
這下子 我看她也有些心荒 她用了兩塊小棉花幫我擦血
可是也不見我有好轉
而我呢 也只好用直接加壓止血法用力地壓住小傷口

想起原先常去的那一家比較有規模的檢驗中心
那裡的小姐大部份都是東歐移民或是印度裔
每次我抽血 她們都會按照程序與安撫病人害怕的心情
即便抽了五管 就如同蚊子虰咬般 只有一點點痛痛的
不一會兒功夫 大約十分鐘後就沒事了

反觀這位人高馬大的略胖黑妞
她的粗魯和她的氣質相等
抽血之後 我幾乎沒辦法把手伸直
我忍著疼痛用一隻手開車回家
一直到了下午傍晚時分 我疼痛的情況纔稍微好轉
然而被扎之處已經顯現出紫黑般的瘀血塊
尤其是被扎的第二處更是明顯

其實我並沒有種族歧視
只是很多老黑的行為真的特別粗暴 這是社會實情
比方開車或是言行 他們都是一付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樣子
似乎不太在乎社會的道德觀感 沒有禮貌也不注重儀表衛生
難怪長久以來美國的白人瞧不起黑人
基本上就連很多亞洲的新移民都感到很受不了
尤其買房子最忌諱身邊有黑人鄰居
一般來說 黑人的生活素質與教養真的比較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濟因素還是缺乏家庭學校的關注與愛心
所以黑人多的住宅區 一般治安會比較差 鬧事的人也比較多
往往房價學區也會決定於黑人人數的多寡
一般來說 黑人愈多 這表示這學區房價愈不好

今早起床 我依舊心疼我那細皮嫩肉的手
想一想 我真可憐 只抽一管血 卻平白多挨了一針
下一回 我還是跑遠一點 回到原來檢驗的地方
這樣一來 對我也比較有保障些 也不須再受這樣的無妄之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25657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性循環
2007/09/28 07:50

一九八七年,日本仿德國設立國民學校,在此之前,德國普及小學教育,出發點在於教育其國民,藉由提高其素質和負責任的生活和做事習慣,以達富國強兵的目的。國民教育的設立,就是一種對家庭教育的不信任。

英國和美國見到德國和日本的快速強大,於是也跟著實施普及中小學教育,但是他們卻將學生是否能夠學好學校所教的東西的責任,加諸於家長的身上,而且學校內根本不教生活習慣,也不培養公民道德,他們認為那是家長的責任。

如果有那麼多能幹又良善的家長,那要學校幹什麼?太多黑人的家長,連自己的一般生活都照顧不了,依據統計,全美國一半以上的黑人成年男性坐過牢,他們的女人也不會好到那裡去,這些人如何能妥善教育他們的子女呢?而學校收取納稅人的錢,不斷加稅,卻把最初創立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說成都是家長的責任。如此爛家長,產生爛子弟,一開始底子就爛了,惡性循環,再多的社會救助,也是無底洞,怎麼改良呢?

Honda 和 Toyota 現在都在美國設廠,許多車型已在美國本地生產,而不從日本進口,明明是一模一樣的車型,同樣的技術,設備等等,但是許多行家,在買車的時候,還是指定要日本原裝的,而不買在美國製造的。有人說這是心理作用,但是如果看到美國車廠工人的素質,即使真的只是心理作用,也沒有辦法怪人家。

上個月向一個非營利機構買了二張二手的單人床,那床很新,才三個月,是臨時安置一些家庭有問題的青少年使用的。我們搬回來以後發現,一些地方,需要裝六個螺絲的,卻只裝了三個,有一些組合,明顯就是粗手粗腳,差不多就硬塞進去。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那個組裝工人的素質如何。

美國缺護士已經缺了十幾年了(有人說缺了二十多年了),高素質護士愈來愈少,一些美國機構跑到一些較貧窮的國家去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