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判若兩人
2007/09/06 06:57:27瀏覽501|回應0|推薦12
昨天晚上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
因為她很關心當女婿回到台灣之後會如何跟她聯絡?
怎麼已經一個禮拜了  我大爺都不曾給她一通電話
後來我告訴她 我大爺還沒有回台灣 不過這裡拜天就會搭機返台了
接著媽媽又一有點不好意思地問我 : 早上打電話給妳 妳怎麼不在家
喔! 我在睡覺啦!(騙人: 其實我在和一位朋友聊天哩!)
接著媽媽就說 關於明年我的事情
在我動手術之後 她可以只呆兩個禮拜十五天就好了
她說 她真的不想呆太久 而且她很擔心搭飛機的事情
後來我就說 那妳邀妳老公一起來好了

結果媽媽說 那肯定不可能
因為伯伯是一個大老闆 不可能呆那麼久

之後 媽媽說 是否可以找我婆家的人一起來輪 一人輪半個月可否
我說<基本上 我們也尚未和我婆家人商量>
等到商量好了 我會再告訴她
但是我跟媽媽說 芝加哥其實很漂亮 停留半個月
我又在養病 她可能什麼都沒有玩到 這樣很可惜
媽媽說 怎麼生病的人還光想著玩
我說 那當然囉!
<您難得來 我怎麼可能把妳關在家裡 這樣很對不住妳>

<如果可行 當然呆久一點 纔能值回票價>
<不過 這一切我會再安排 有什麼結果 年底會再做打算>

另外 我也告訴媽媽 其實我的醫生比起來我還擔心我的情況
但是我倒是比較想得開 樂觀以對
不過 我還是懇請媽媽去萬華龍山寺幫我求一個平安符
見到我大爺時 再請我大爺幫我帶回來美國給我

掛下電話之後 我不得不佩服我那老弟的三寸不爛之舌
他肯定是跟媽媽說了些動之以情的話
不然怎麼幾天之內 媽媽會判若兩人ㄋ
其實半個月實在是太短了一點 (來了也得花時間調時差ㄝ)
恐怕沒有幫上忙 還成了我們夫妻的負擔

假如婆家的人願意來一個半月
那麼我打算請媽媽幫我準備一些手術後吃的調養中藥便可
她真的那麼不想來也沒有關係
這樣一來 或許會結果更圓滿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21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