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悅的回憶: 小厲
2007/08/08 04:33:40瀏覽502|回應0|推薦8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愉快的夢
夢中我在街上走著
遇到了國中時期的同班同學小厲
夢裡面我拉了他的衣服 他竟然推了我一把
等到他知道是我 他又一直向我道歉個不停 說是他不是故意的
然後我們又很開心地邊走邊聊天

試問小厲是何許人也
他是一直坐在我隔壁的男生
也是他給我起的綽號<葫蘆>
他說我長的小小的 臉圓圓的 就像是葫蘆一樣可愛
後來幾乎我認識的國中同學們 他們都叫我葫蘆
有一回他打哈欠時不小心讓我的鼻子流鼻血了 (他沒有很大力)
他慌了 而我哭了
<哭> 那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開始愛漂亮了 我很怕鼻子歪了變醜了
因此當我見到了鼻子上一抹血 所以哭了 (我的鼻子太脆弱了)
原本只是想掉幾滴眼淚就夠了
可是見到他慌張的模樣 我就變本加厲的哭得很傷心
他在一旁不停的道歉 我就是故意低頭啜泣不已
我就是想要知道他到底對我有多麼擔心 有多麼抱歉
那時候我壞透了 就是喜歡故意整他 開他玩笑是我的樂趣之一

隔天他就買了禮物來送我
尤其在我生日的時候 他也都會送我禮物
他和群航 他倆男生在國一國二時都是一直坐在我身旁
每天他們都是我的開心果 我也喜歡與他們嘻嘻鬧鬧
當時我並不知道為什麼小厲他老是對我很好
或許是因為家政課我幫忙他縫了一隻玩偶熊貓吧!
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或是他知道我的父母都經常不在身旁吧! 是一個有家歸不得的小可憐
(因為我老是呆在住在他樓上三樓的女同學(金佩)家裡)
總之 他就是很喜歡討好我

那時我並沒有情竇初開想談戀愛

我也不知道<世間的情為何物>
不過我卻和一群女生一樣 我們都偷偷喜歡著班上的一位男同學<明宏>
但是那是一種清純的喜歡   並不是想要佔有或是永永遠遠
明宏喜歡隔壁班的女生小倩
當時我就很熱心去幫他把妹把到手

因為那個時候我很單純  我覺得自己喜歡的人
他若是喜歡誰
只要成全他 讓他們快樂在一起 我在一旁也會很快樂
在我的心裡只希望著大家能永遠當一輩子的哥們就好了

還記得在考插大的時候
我遠道去了台中   當時得借住在小厲住校外的房子

我的日用所需飲食
他都幫我打理的很好 也帶我去中興大學看考場

連著幾晚帶我去逛逢甲大學的夜市
他始終對我文質彬彬 他真的是一個好同學
那幾天 他把房間讓給我睡
他自己睡在客廳 不過我們卻聊到了深夜 就好像回到了小時候一樣

我真的很喜歡國中那階段的歲月
至今我一直是念念不忘
雖然高中聯考長久以來真的讓人很費神
可是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友誼卻是那麼真誠
我們從未計較過彼此分數的高低
因為全班一起考上公立高中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不是聯考的敵人 真正的敵人是在外面的考生

每次夢到小時候 我總是在笑 一直笑著到醒過來為止
醒來時卻有一點點感傷,感傷著同學們早已各分西東
記得彭老師在聯考倒數的最後一百天時曾經說過:
好好把握你們在一起的時光,將來你們可能不再有機會團聚在一起了
是啊! 曾經有多少次同學會都是來不齊人
有人結婚生小孩 有人家暴而離婚 有人只想戀愛卻不想結婚
有人當上了老師 有人考上了公務員  有人努力地找工作
有人繼續讀書深造 有人當了花木蘭

每一個人的際遇都不同 但是我們卻跨足了士農工商的各行各業
不知道最近大家都好嗎? 企盼著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幸福快樂 美美滿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14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