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當她死了
2007/08/29 07:42:54瀏覽549|回應3|推薦11

昨晚的我很傷心 倒不是大爺惹我
原因是我打電話問媽媽 是否明年能夠來幫幫我
結果媽媽講了一堆奇怪的理由
還說什麼 我既然嫁給了姓蕭的人 就應該叫姓蕭的負責任
霹哩趴啦的一直在講 而且口氣愈來愈差
說什麼在美國 她不知道到哪裡去買菜
還一直強調我這件事情一點都跟她沒有關係
她也完全沒有興趣來美國小住一下
再說她也說不知道怎麼搭飛機從台灣到美國
(怪! 以前她還去新加坡與大陸 還有日本等等好多國家旅遊ㄋ)
我說那不是問題 我大爺會回台灣帶她
幫她出機票錢 等我好了 我再帶她出去玩
但是她還是叨叨不絕地講一些奇怪的話 說什麼姓蕭不姓蕭
我就很大聲地打住她
大聲地問她<我什麼時候有嫁過姓蕭的人? 她到底在說些什麼?>
頓時間 她停住了 接著說 對喔! 她怎麼這麼說
接著她就說 現在菲佣很便宜 我可以找菲佣
並且建議我開始物色明年能夠來照顧我的菲佣
她的結論是叫我自己想辦法
最終告訴我 我只要花錢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這我也知道 難道找她來我就不花錢嗎?)

後來我也沒有再說什麼 只是很難過
但是要她考慮看看 因為我是她唯一的女兒
掛下了電話 處理了晚餐之後 我什麼心情也沒有
一直感到很沮喪 我感覺到很失望
眼淚不聽使喚掉下來
一直想努力擠出笑容 可是我卻是笑不出來
大爺也察覺我不太對勁 跟平常的我很不一樣
大爺一直問我是不是發生了生什麼事
而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當大爺愈來愈不安時 我問他<可不可以借我抱一下>
於是乎我就抱著大爺哭了起來
後來他還是一直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這不能告訴你 因為你會笑我 那你去看電視吧! 我想靜一靜>

其實我現在的身體並不是很好
尤其驗血出來了 我得好好休息 待調養時也得好好調養
其實我很希望媽媽能夠在我人生的生死關卡時來幫我一把
沒想到被她狠狠拒絕了
後來我在MSN上向弟弟抱怨這件事
弟弟擔心我得憂鬱症
他說他會再去問媽媽的想法
但是我不能有所期望

於是乎我整晚一直告訴自己別難過了 就當她死了 就當她已經死了
就當作我根本沒有母親 這樣我就不會傷心了
我想 媽媽大概是離不開繼父(有異性沒人性)
再不然就是放不下炒股票能夠淨賺的鈔票
(其實我家也有衛星電視 也可以看到非凡頻道)
再說網路與電話都那麼發達
她要怎麼下單 有什麼難的
可是她這般絕情 我也只能認了

因此我腦子裡我一直反覆著
<就當她死了 這樣我就不必太傷心了>的想法
我知道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大不敬 也大不孝
可是又有誰能夠理解這三十多年來
我那身心受創又受虐的心(永遠得不到母愛的人)

而且一想到她只要有機會
她總是挖空心思在我身上撈錢(騙錢)
說什麼存在她那裡都是替我保管
但是事實上都是有去無回的
也經常把我當作免費的提款機


所以這幾年我開始比較懂得保護自己
事到如今她能夠在我身上得到的好處
僅僅只有買一些維骨力之類的營養品與保養品
其實這些都是對我來說都是小錢
只是最受不了的事 她總是予取予求
因為她總是把我給她的東西再轉賣給朋友換成現金
或是當作禮品做人情送給別人
她回過頭來再打電話要我立馬空運補給她
說什麼<她已經沒有了 若不吃 身體就會不舒服>
幾次之後 因為我的私房錢也是有限
使得我不得不對她無止盡的貪心有所控制
為此弟弟常常跟她說
<我姐現在又沒有在工作 妳不要老是叫她破費那麼多>
媽媽總是說<那又沒有多少錢 我養她那麼大 買東西有那麼難嗎?>
弟弟說<妳要什麼妳找我 我現在經濟能力比較好
而且我托出差的朋友去美國買 這不是都一樣嗎?
為什麼一定要我姐買了之後再用寄的? 空運很貴ㄝ
真的不一定要我姐買給妳 我姐又沒有什麼零用錢
我買給妳也是一樣 妳不要這樣好不好?>
這時候媽媽總是很不情願地降低了要我買東西的數量標準
其實我這聰明的弟弟總是有辦法讓媽媽適可而止

另一方面 媽媽也喜歡把別人要送給我的東西或獎學金故意佔為己有
對於這些事 我總是不想與她太計較 因為她是我媽媽

想一想日前看到一位台灣六十幾歲的阿婆
連國語都說不好的她   英文與西班牙語更談不上
但是這位老婆婆為了見上唯一的女兒(住在南美洲)
身上帶著不同國家語言的標語
克服了萬難 一路轉機到了目的地
那種母愛是多麼偉大啊!

今天早上 打電話給一位好友訴苦
她告訴了我有關因果輪迴的問題
我告訴她 我很不明白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媽媽總是那麼貪 挖空心思就是覺得我欠她
而我繼父卻是莫名其妙對我特別好
他總是主動地對我提供幫助 更怪的事他從不吝惜
每次繼父要給我的獎學金或是生活費或是禮物
名義上好像是到了我的口袋裡
事實上 最終媽媽還是從我身上A走
她根本不在乎結果會不會造成我生活上的困難
只是比較不好的事
在感覺上我媽媽都是以我的名義
一直讓我欠著繼父很多的人情
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 因為不是我的 我也不想強求
可是媽媽總是喜歡操控我來得到她想得到的利益
只要我稍有不配合或不從
她就開始趕人 要我滾出去 現在則是要我馬上滾回美國
或是叫我交出伙食房租(她卻從未向我兄弟兩家收取分文)
或是找小事和我大吵一架
接著就是一頓咒罵我與我將來子孫十八代
她總是用最惡毒的話來傷我的心
所以我最終還是迫於無奈下
我只能在繼父面前演出<大愛感恩>的戲碼
弟弟看在眼裡也看不過去
弟弟不解的事   咱們的媽媽   其經濟條件也很好
他也不明白媽媽為什麼總是對我比對外人還不如
(幾年前媽媽借給我表姐阿美十萬元
到現在我表姐也沒還   她也好像也不在乎  錢多無所謂的樣子
想當年我想向她預借四萬元的第一次大學學費
怎麼說媽媽也捨不得借我  竟然還抱怨著問我:插大不是很難考嗎?
我為什麼要考上來故意找她麻煩  
同時一直說<女孩子書不必念太多   專科畢業就夠了  念什麼大學>
最終那筆錢還是一位落榜的朋友先借我渡過難關)

弟弟雖說也不喜歡媽媽這樣對我
但是媽媽總是對他很好
他也不能為了為我仗義執言而傷了母子情
所以弟弟只能私下安慰我很受傷的心

總之 我很不喜歡她這樣 我覺得她一點都不愛我
基本上 她不太像一個正常的母親
雖然她對我的兄弟疼愛有佳
可是對我 我永遠好像是她揀回來的養女一樣
我覺得自己好像鶯鶯傳(元稹)裡可憐的鶯鶯
我的媽媽就是故事裡見錢眼開的媽媽桑(崔夫人非鶯鶯生母)
雖然是親媽 可是母女間的親情根本就是很淡薄
從小到大 我覺得我媽對我付出的感情
還比不上我的同學朋友師長或其他親友對我的愛護與友誼

如今我住在美國 恐怕她想要予取予求已經不比當年了
我總算可以暫時遠離她的貪婪與無情
或許下一回 當我回台灣時
我應該把屬於我自己的東西通通運來美國
之後 就不需要再與她有什麼太多的聯絡
因為我覺得因果上我該給的 該還的
我已經盡很大努力了也做了許多
對於這樣對女兒實在是超現實又無情的母親
我也只能避走它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195179

 回應文章

51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07/09/09 23:22

你怎啦?

文章好長我來不及看完,只看到你需要媽媽過去照顧妳

生病了嗎? @@  一向注重養生的你應該一切都還安好吧?

找個時間回來台灣調養吧  :)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當了母親..........
2007/08/31 08:17
很難想像妳的母親為何會這樣?試著溝通看看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這樣~
2007/08/30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