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好真的好了不起嗎?
2007/10/19 00:12:00瀏覽1054|回應4|推薦18
最近的脾氣是愈來愈壞了
耐性愈來愈差 火氣也很大
像是和房屋保險員打交道
這些做保險的 真的要有一點良心 不能光想著賺錢
無奈 我偏偏遇到的就是這樣沒有職業道德的保險業務員
這位女士還是從台灣來的 國語台語講的很流利
但每次我和她談事情 她服務態度總是很差
每次談 她滿口都是英文
只是當我遇到一些我不懂的名詞時 我用中文問她什麼意思
她也是用英文回答 而且口氣很不好
最後我不得不告訴她 我找老中
一來是咱們是同鄉
二嘛! 同鄉就是比較好溝通 我也是圖個方便
如果我聽不明白的地方 妳竟然還是不願意試著用中文讓我瞭解
那麼我何必找妳呢?

所以我也不太客氣地對她說 :
妳兇什麼兇 請妳態度好一點好嗎?

我接著說: 妳就連用簡單的英文解釋給我聽 妳都不肯

那我不如找老美 反正結果也是一樣


最後她羞辱我說: 我英文差聽不懂是我的問題
我可不能怪她講不清楚
其實她說的沒有錯 我英文程度是不好 但是也太傷人吧!
更何況我們家已經跟她買了四年的房屋保險
有錢給她賺 好像還得求她如拜神仙似的

於是乎 於十月十五日星期一
我找了另一位保險業務員凱利小姐
她是一位老美 她就和這老中不一樣了
雖然我的英文尚且不能很流暢
可是她很有耐心
把該讓我知道的東西讓我知道
把該幫我修正的資料幫我修正
把該給我的契約讓我持有保存
甚至於告訴我如何省錢但又可以增加保障額度
完全不像之前那同是台灣來的老中雪莉.陳
每年的來信只是年年漲保額(保費)的帳單

另一方面 她也明知道我大爺當時就保時就是已婚
她卻不知何故仍在我們家的保單上寫是單身
若不是我今年親自出馬去她辦公室找她核對資料
恐怕其他未更正之處 我們還一直被矇在骨裡
當我質疑她的問題時   她竟然說這不是她的問題
真正的問題是我們作為客戶這四年來對自己是毫不負責任了
完全沒有找過她 如今被我發現登載的資料有問題
我又怎麼能夠完全怪她呢?

天啊! 她這是什麼歪理!
但是最誇張的事   如今已知資料有誤之處
這位雪莉陳竟然也不更正    真的快把我氣死了
再說其他相關保單與資料
竟然還要我親自登門再三向她乞討纔能擁有
一想起她那一付愛給不給的樣子  我真的氣到快要吐血了

一想到她的劣行 我只能說她真的是罊竹難書
甚至於當我決定把保額降低時
沒想到她的態度變得更是惡劣
果真是一分錢一分態度
好笑的事 她一直稱許她自己是一位多專業的保險業務員
我想 她真是如此嗎? 真的會多替客戶著想以省保費嗎?
這種人 根本是天方夜譚

最終 我總算把老中雪莉陳換成老美凱莉了
其實作買賣生意 最重要就是人緣 有人緣就等於有財源
像是我身邊的老中朋友 凡向雪莉買過保險的
幾乎很少不火冒三丈 有很多人早就對她很不滿了

我覺得做人嘛!
在美國呆的時間長 懂得多又怎麼樣 懂得多就可以欺負人嘛!
真正的專業不僅僅只是懂得多 做人的道理也是一樣
像這樣自以為英文好就多了不起的人
我英文再菜也不會想和她再有任何瓜葛
更甭說給她介紹生意
尤其她服務態度又那麼差 想要和我作買賣 等下輩子吧!

另一方面 預約檢查有關的事情 也是讓我很心煩
像是打電話去醫院預約 Ultrasound(超音波)關於Thyroid(甲狀腺)
每次都要花上快二十分鐘 但是最終還是不了了之
每次問的問題都是一樣 該給的資料也都給了
今早他們打電話來說已經向醫生查證過我的保險與個人資料
只要回電就可以預約時間
怎麼會知道回電後 一切又重頭開始
這可是讓我火冒三丈高 但又無可奈何

逼不得已 我只好打電話向診所求助
所幸那裡有一位鍾先生 像是從台灣來的年輕學生
所以我請鍾先生幫忙幫我向醫院約診(任何時間都可以)
鍾先生向我解釋說   原來醫院一直在等我的資料
而那東西必須從他們診所傳真給醫院纔可以
所以我纔會一直沒辦法預約成功

慶幸的事 有了鍾先生這一位貴人
大概十幾分鐘後 診所來電回覆 就明天下午一點半
他特別交代了我該帶的資料有哪些 地點為何
此刻我的心中大石纔完全落下

人與人 見到對方不及自己
或許我們只是小小地拉人一把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會把那種溫情牢牢記在心裡
常言道 助人為快樂之本
英文好 中文也好 更應該慶幸自己有能力助人
假如仗著自己多背幾個英文單字就以為多了不起 傲慢又無禮
我想 這樣的人 說是做人處事會有多成功 打死我也不會相信
人與人 真的要廣結善緣纔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309470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爛人不分國籍和年紀
2007/11/15 00:37

爛人不分國籍,只有小爛大爛之分。

先講個小爛的,和英文有關的。我認識一個菜鳥華人女教授(大陸留學生),她即使和同是中國來的學生也是只說英文,她說那是學術需要,而且不希望給人感覺中國人就只會講中文。(???????)

另外一個大爛的,和英文無關,是個美國年輕人,他來替我修暖氣,一來就說系統超過十年,必須全部換新,我要他先修好,換新還要再考慮一下。他竟然利用我們不懂,把我們原來較新較好的自動點火器,換了一個舊型的,又把送風的自動開關也切斷,變成二十四小時一直在送風,騙我們說除非全部換新,否則只能這樣子修。他叫我們最好在二天內和他聯絡,否則系統還會再出問題。第二天我們找了另外一家獨立的小公司(個體戶)來,那人才告訴我們被騙了,我們原來的系統很可能只是幾條線路接觸不良或老化而已,調整一下就可以了。他說我們原來較新的點火器已經被那人弄壞掉了,沒有辦法再裝回去。

我在水牛城的時候,隔壁系連續聘了三個華人教授(大陸來的),那個系的大陸學生也不少,很多人就找他們當指導教授。我在其中一個男教授家裡認識了其中一個新來的女教授,一次在學校裡遇到,我很自然的就以華語和她講話,她卻滿口英文,講到中文的時候好像就很不得已的樣子。我就問她在學校裡都用英文嗎?她說是的,這是學術上的需要,我又問那如果和中國來的學生講話呢?她說她還是講英文,學生英文不好要自己去克服,她不希望給人感覺好像中國人在一起就只會講中文。

我聽了很想問她:「如果有個美國人對你說,她不希望給人感覺美國人在一起就只會講英語,不知道你的感覺如何?」反正大家也不熟識,我並沒說什麼,笑笑就走開了。

現在講個大爛的,和英文無關,也是在水牛城的時候。冬天到了,暖氣好像有點問題,尤其是送氣的部份,顯然運轉得不太好,點火也有問題,有時候會熄掉。找了人來看,是個年輕人,他看了看就說,那個暖氣系統已經超過十年了,需要全部換掉,否則即使修好,問題也會不斷發生。我叫他先修好,我和房東再研究一下。他聽了好像就很不高興的樣子,好像我沒有馬上答應全部換新,就是很爛一樣。

只見他二話不說,就迅速的動作起來,拔掉了幾條線路,換了一個點火器,然後又好像接通了什麼。

果真(pjtsai) 於 2007-11-16 15:01 回覆:
暖氣如果點不起來    有可能是負壓器上沾了灰塵了
只要拿著針在上面清一下     就馬上可以點火了
這個經驗是我們去年花了八十美金    是一個專修暖氣的老中教我們的
今年我們也是用這個辦法自己弄好
總之   江湖一點絕    只要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其實就不會被坑
有空可以多看一看修房子的書    我很喜歡看這一類的東西
它們很有意思    真的多讀好處多多ㄟ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0/22 11:54
花貓加油,趕快把英文學好,就不用再受任何人的氣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好
2007/10/19 14:56
英文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犯賤
2007/10/19 06:45

雪莉陳 這種人有著[老僑吃新僑]的劣性   

犯賤欠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