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氣難消
2007/11/29 02:13:20瀏覽484|回應0|推薦2








> Dear 花貓
>
> 最近好嗎
> 你那邊的氣溫大概很低了吧
> 身體好嗎
>
是否還是要照顧你的庭院呢

> 正如你寄來的文章
> 沒有血緣的夫妻
> 感情多半是靠學習及培養來的
>
你們呢

> 希望雙方的默契與感情也是與日遽增
>
> 祝一切都順心
>

---

親愛的老師

之前我打了兩次電話給您 可惜您都不在家 不知道您最近好嗎?

我現在已經懷孕二十三週了
算一算也快六個月了

每天都腰酸背痛 特別是起身起床都特別難受
那種感覺像是閃到腰尾髓一樣無法正常走路

其實我寫沒有血緣的理論
我最主要還是想讓我老公知道一些基本的人情世故
希望他凡事不能只知道要求太太要如何配合他與他的家人
尤其是在這世上並沒有什麼一定是絕對要怎麼樣做的事情
而他家是一個非常傳統保守的家庭
對媳婦的傳統要求很多
但他們對自己該怎麼對人付出卻要求卻不高

尤其我的小姑姐姐們真的很難相處
她們常自以為是 在我丈夫面前假裝對我特別好
每當我丈夫不在我身邊
她們又立馬變成另一付嘴臉

她們私下其實對我是趾高氣揚地找麻煩 也特別會妒嫉我有美國身份
而這種事情我是啞巴吃黃蓮
我也懶得跟我丈夫多說些什麼了

因為他不會相信我所說的 也不會相信我曾經所受到她們的污辱與委屈
畢竟他們是有血源關係的一家人

而我這個枕邊人對我老公來說

我平日對他再怎麼好也比不上他姐姐們一年一次對他一丁點的好

尤其是當他們自知理虧的時候,就會把年齡搬出檯面上
說什麼年齡大的人已經快死的話來壓制妳
無論他們的要求合不合理 他們就是非得要妳完全順服臣服
若是不服 他們就會指著鼻子罵妳
說妳是不孝媳婦亦不忠於丈夫婆家
其實事情哪裡有那麼嚴重,但是他們就是很會能言善道
總之
千錯萬錯都是媳婦的錯 小姑姐姐們與老人都沒有錯

他們纔是好人 而我永遠都是沒有水準的壞媳婦與壞女人

不過 我現在已經不吃她們這一套了
反正我早就被他們私下說成壞媳婦了

那又何必一直讓自己特別委屈或是傷心難過
尤其這幾年我公公與那小姑姐姐們
他們都不知已經是第幾次私下打電話到我娘家惡人先告狀
向我娘家靠刻意地說三道四且有意無意地講一些污辱人的話
連我媽都瞧不起他們的一連串作為
因為他們擺明就是欺負善良,卻還沾沾自喜以為奸計得逞
像是當初我們娘家根本就沒有收他們家百萬聘金
可是我公公卻是愛到處說的像真的似的
真的受夠了那種莫名其妙的罪過了

另一方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大家有緣都在同一個屋簷下
他們就非得糟蹋我(找麻煩)
好像我是賣到他們家的女僕一樣 凡事都得任由他們擺佈
只要我稍微反抗
他們就把妳的人格到處講的是一文不值

就連他們鄉下鄰居也公然跑來我面前罵我是不要臉的媳婦
真不知道我到底哪裡不要臉

其實我對於我的丈夫
我是問心無愧

我對他是百般呵護 但是他卻沒有對我有同等付出
他連我的二分之一愛心與耐心都沒有
他是一位非常大男人主義
脾氣也不好 對我諸多限制

這和我當初所認識的他 簡直就是判若兩人
憑良講 我到現在還是挺悔婚的

總覺得他騙了我的真感情 我對他真的很灰心也沒有信心


特別是每當我受到他們家人的欺壓時
殊不見他挺身而出為我說句公道話
有些時候更可恨的事

他還會聽信讒言與他們連合起來對付我

即使後來真相大白 基本上
我的心已經傷痕累累了

他臉上再多的歉意與淚珠也撫平不了我對他們的忿恨不平

我相信老師一定知道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一直都是很善良的人
我秉持著以禮相待 人不犯我 我也不犯人
即使人犯我 我也不會去報復什麼的
只是長期忍得太久
好一陣子我都快得憂鬱症了

去年年底回美國後 我原本已經在打算未來的新計劃與新生活
誰知道久久不孕的我 我竟然懷孕了 小bb打亂了一切
或許這是天意吧!
我與他們的惡緣業障還沒有完了


不過 常言道 為母則強
我將不會再是一個軟弱好欺的女人了

下一回他們若是打電話來罵我或是到處說三道四
我肯定會有所回應而不再沉默以對
因為媳婦也是人

殊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以傳統的教條來欺壓善良呢?
常言道<好話一句寒冬暖,壞語傷人夏日寒>
難道傳統做媳婦的道理就是非得逼人去自殺的魔咒嗎?

筆末 我一切盡是一言難盡 但是我還是會堅強的

因為新生命正等著我去愛護他與栽培他
希望小bb是一個健康又善良的孩子

將來無論遇到何事都會挺身保護媽媽的乖寶寶

祝安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4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