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侯剛本加油
2009/08/04 00:15:15瀏覽1205|回應8|推薦72

          
               
  
給侯剛本加油

        
      

                 

天,八月五日,候剛本侯大導的新書【學會貧窮】就要鋪書上架了。
相信接下來的一個月,侯大導一定會緊張到寢食難安,天天屈指計算著。因為出版社的小姐告訴他:月底前必須賣出八千本,才夠支付學費、女兒葳葳的保育費以及生活所需。

八千本!真的必須強力熱銷才行。
幾年前,六月的大姐劉賢妹女士的【內山阿嬤】火紅上市,驚動多少媒體爭相報導,銷售量好像也一直衝不出三版?

台灣的出版市場真是越來越艱困嚴峻了。

其實,我跟侯大導素昧平生,只在這udn偶而相遇禮貌互訪。

直到後來看了他寫的一篇網誌【 月底的秘密   】,不由鼻酸。

那時,我正計畫著年度的旅遊和探親,讀了這文讓我隱隱不安,好像這樣玩很不應該似的。

其實,大咪歐巴桑好不容易脫離了『管老公罵小孩』的人生階段,好不容易可以拉著老公四處趴趴走。大咪這人,平常也是很節衣縮食浪費不起的,但是有個毛病就是再窮也要去旅行,玩過吃過之後還要上blog喳喳呼呼大驚小怪一番,搞不好讓人以為大咪平常正事不幹只會玩……
(
啊我現在才深切體認:在blog胡說八道,是一件多麼有損清譽的事,……)

總之,雖然我跟候大導一點都不熟,但是從他文字裡知道他很努力,是導演也是拚命的博士生,陪伴曾經失語的女兒一路成長,應該也是個好人。而且葳葳很可愛、這一對父女的感情讓人感動,所以向您推介【學會貧窮】這本書,讀了保證賺您眼淚,也希望能幫助父女倆渡過難關。

在此,特借用作家彭蕙仙的話,來祝福侯大導:
          
              

一,順利登上暢銷書榜,愈快愈好。
第二,順利解除經濟危機,愈快愈好。
第三,順利拿到博士學位,愈快愈好。
第四,順利娶得才德賢妻,愈快愈好。
                          
                            

              【同場加映】

月底的秘密    by   

沒想到,一夫當關侯大導演叱吒風神,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月底..........
       

一切的時間點,是從2006年的八月起,

當時為了陪伴嚴重失語的葳葳,

不得不暫別事業的舞台,

全靠朋友的賙濟,教會愛心奉獻,

甚至社會局的弱勢家庭急難救助,

撐到現在..........
               

經過整整兩年的時間,看著葳葳漸入佳境後,

去年我才敢慢慢地重整旗鼓,重出江湖.

由於前段婚姻尚有數十萬的債務纏身未清,

加上現在半工半讀養孩子兼顧還債,

即或固定領取學校一萬六的收入,

按月卻還有約莫三萬多塊錢的必要開銷,

等著解決..........
             

三年前,債務破口大時,一個月至少十萬塊跑不掉,

然而這些年,邊還債邊做財務整合的過程中,

總算可以把破口縮減到五萬以內,

至於那些每個月憑空得來的三萬塊錢從那裡來,

不一定.............
               

有的時候是稿費,有的時候是演講費,

有時是各種名目的(來賓/評審/講員)車馬費,

也有小型短期的專案(文案)企劃費,

或有製作單位分期支付的導演費.

都不一定,

也不見得每個月月底前都一定有.............
                

如果上述這一切的入帳方式通通都沒有的話,

奇妙的上帝,便會派各地的天使愛心奉獻.

也難怪一夫當關侯大導演,

這些年每逢月底前所有該繳付的必須一一到位,

前題在不能餓到孩子的運籌帷幄之間,

更不能因此連帶影響到學業的品質,工作的效能,

甚至身心狀態亦不能有任何半點的閃失批漏.

你說,侯大導演排練場上再風神再兇悍,

還能不怕月底嗎.......
                   

是的,每個月的月初,若用理性的角度判斷推論觀之,

都知道眼前所有的,根本就撐不到月底.

眼看這一對命不該絕的父女,身為當事人的我,

不知是害怕正視?還是根本無力思考?

到底這些年來所遭逢的每一個月底,

又是怎麼走過來的........
                          

上個月月底,不幸的是,有兩筆錢開天窗繳不出來,

無奈得拖到這個月的五號,待學校發工讀金的那天才能處理.

於是,在不餓到孩子的基本求生前題之下,

我得用最後的一張剩下來的一千塊錢,配合撲滿裡的每一塊錢,

想方設法地撐到下次發薪水的那天.
             

葳葳的乾爹是個常常幫我們擋瑯的牧師,

他問我為什麼明明急難之中不跟他開口,

我說:我想試試看,最後的這張一千塊錢,

省吃儉用能不能撐的到8~10........
              

於是,那幾天,葳葳的早餐午餐在學校吃,

而我,能不吃就當做禁食禱告,或靠喝水充饑,

直到真的撐不住了,再想辦法.
                   

到了晚餐,每天晚上父女倆兒啃著拌了海苔醬的拉麵.

葳葳問我:為什麼這幾天都只能吃拌海苔醬的拉麵?

我說:因為我們兩個都需要減肥.............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貼心地跟我說:

把拔,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319307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學習 樂善好施﹗
2009/11/20 23:55
敬佩學習    樂善好施﹗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10/10 09:35

大咪

小捲也是電腦白吃喔

找了很久一直沒看到音樂盒

請問蝴蝶的音樂到底藏在文章中的哪裡呢?


妮莉娜
白木屋真白目
2009/08/24 20:33

有人真白目

在窮餓心境裡跟人家暢談白木屋

雖然我看見白木屋就猛吞口水


DPKFBX
喜餅首選~白木屋 AWSKNG
2009/08/11 11:41
前陣子買了個喜餅禮盒去送禮給長輩~大家都說好吃
那喜餅甜度適宜鬆軟度一吃就~超新鮮
白木屋他們家的喜餅也超好吃的
喜餅首選~白木屋
<a href="http://www.wwhouse.com.tw/products.php?pc=33">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運動
2009/08/04 19:28

台灣的閱讀人口比日本差遠了

馬英九的有品運動不如閱讀運動具体

人人來閱讀人人就有品

大家加油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8/04 09:57

侯剛本自己來投案了 ,就在我的樓下。偶真素有幸運!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8-04 12:40 回覆:
那就快快把他逮住了

拷問他為何不去賣書來這裡閒晃大笑大笑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咪,我來投案了!!!
2009/08/04 08:51

大咪,我來投案了!!!

感激您情義相挺大力推薦,

明早(週三)新書即將正式與大家見面.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特別是在書市如此萎靡之際.

也謝謝大家!!!

請放心,我會"很"加油,

撐到最後一刻,

不會給大家漏氣的!!!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8-04 12:38 回覆:

呵呵你來自投羅網做啥?

放你生路去拚經濟啦.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甲優!
2009/08/04 00:51
我已託老同事幫我買侯導的大作,這鍋油一定要給它緊緊催落企啦!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8-04 12:36 回覆:

是滴.油就給它催下企.....


後來那鍋【內山阿嬤】有沒有再印?
之前我在博客來搜括了七本
好像就沒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