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人生是黑白的
2009/03/26 13:20:49瀏覽1258|回應2|推薦34

                         

                               

 他的人生是黑白的

 
 

DSC01114

                               

                      

                  
                      人生】
            
 
衣服  純白乾淨
生命  無比聖潔
在這無污點的世界
  容不下一絲髒亂
 
然人生卻又矛盾   不可理解
因這世界充滿色彩   污濁混亂
我不是蝴蝶
我不是鳥兒
無法翱翔天際
無法超然紅塵
 
我只是凡人
只能浸泡在世界的染缸
染紅  染黑  變濁  變髒
並且沈淪
           
 
 
     【分別】
            
 
有無  大小  高低  胖瘦  美醜  對錯
生死.........
這看似相對相離相背的事物
只有堪堪一線之隔
一正一反  有正才顯出反
如何分別?
唯有雙眼明察秋毫
才能判定孰優孰劣  孰高孰下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然則  隱藏的心靈之眼
卻不小心洩露了內心的醜惡
是否正反相隔
或正反相存  相斥  相吸  相依隨
這樣的分別  似有若無
那麼
何謂分別
         
          
 
      【分離】
              
 
白晝  黑夜
在這兩極的世界
你我  天各一方
只能趁著黃昏  這一刻
匆匆見上一面
訴說彼此的思念
總有一天
我會打破重重阻隔
不管世界天崩地裂陷入混沌
我也要緊緊擁妳入懷
不再放妳離去
        
         
 
 
【後記】
 
這是一位在監受刑人寫的詩.
 
我的朋友定期去監獄當志工.
她除了說道理循循善誘.還鼓勵受刑人把每日所思所感所見所聞記下來.做為心靈的發抒療治.
 
有一位受刑人.很年輕.很有悔意.
很認真的記錄自己的心情.
朋友常常把他的記事本帶回來.要我給他寫一些評語.給他一些鼓勵.
每次.我都聽朋友說:他在穩定進步中.
我和朋友都很高興.
我們都不知道他犯了什麼罪.
只希望他能在服刑中悔改.脫離罪惡.走光明的路.
 
事隔經年.
有一日朋友告訴我.這位年輕人又犯了重大的錯.她沒有再繼續輔導他了.
我不曾追問為什麼...........
          
     
樂曲:寧靜的湖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2784208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咪咪
2009/03/27 09:53
我的想法跟樓下的依樣      後來ㄌㄟ?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3-27 19:15 回覆:

後來...

我發現那個系統好像不穩定

看到別人PO 的圖像也常是空白的

我看我看...我還是別用吧
否則那個侯大導看到.心情一定又要黑掉....誰理你

而且.我很懶的.要花那麼多時間編排.我會瘋掉

有閒時.再來研究......師父別罵徒弟我笨笨喔. CC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意留白
2009/03/26 13:43

大咪:

你很煩 !!!

為什麼在最精彩處留白?

侯大導演看了心情很黑.......

 

導演的筆:書寫演繹人生的生活事件簿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3-26 21:21 回覆:

?

明明留給您的是白.

誰知你侯大導演為什麼心情會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