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車》中華副刊◆相思筆記◆
2022/07/19 09:42:05瀏覽540|回應0|推薦13

《花車》    long ago中華副刊相思筆記 (圖略)

 

車子進入羅馬城,正是黃昏。青石鋪設的街道,古老厚重的建築,以及森森林木,抬眼一望盡是歷史。 

最驚喜的莫過於與木蓮的異國相逢。木蓮原是我十分喜愛的花,在台灣難得見到,沒想到七月的羅馬竟是處處花開,潔白的花,冰姿不類尋常芳菲,可惜已是黃昏,木蓮漸漸的隱入暮色裡,再也看不真切。 

臨睡前和朋友約好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去尋訪木蓮。

為了踐履與木蓮的約會,竟然一夜不曾好眠 ,一個小時看一次,又掀了幾次窗帘看天色。五點多天色方亮,就再也不住了,漫步走向一個寧靜的住宅區,幾乎家家庭院都種有木蓮,陽台上花色熱鬧繽紛。昨夜微雨, 樹和花和草都特別清新美麗,我去尋芳,朋友則坐在路旁畫的畫。

 後來我們又轉過幾條街 ,在一處加油站旁的草地上,看到一輛棄置的手推車,上面種滿了花草,開得很霸道很野氣,卻又叫人十分感動 。朋友琿瑛 一屁股坐到花車旁,要我幫拍照。 

照片洗出來了,我一直數落著:

「這麼美好的畫面,都叫給破壞了!

哈哈,好朋友才可以這樣開玩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7584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