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心海底針
2009/11/01 18:42:26瀏覽731|回應4|推薦43

結婚十年後,也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的,L的丈夫下班不再立刻回家,而是每一天都在外逗留數小時後,準時進家門。任憑L怎麼追問,就是不肯透露去哪裡、做什麼?拴不住他的人也摸不透他的心,小吵、大吵,無論怎麼吵,L的丈夫就是沉默以對。然後到了某個臨界點,L說:「我們離婚吧!」丈夫愣了一下,突然嚎啕大哭.......。因為深愛所以心軟吧,L暫不再提。

L是我的好友,距離她提出離婚已經半年了,這半年來,她試著調整自己的生活重心,不再苦苦追問每天在外流連兩小時的丈夫去了哪裡。除了上班、照料孩子,她去學法語、拉提琴、上繪畫課,希望用充實自我淡化夫妻緊張關係。當然在這之前,他也曾求助婆婆,甚至求神問卜。

半年多前,當她不禁娓娓道來夫妻問題時,我們能給予她的除了傾聽,就是叮囑保重。我寬慰她答案遲早會揭曉,與其擔心瞎猜,不如過好自己的生活。而這半年來,L很克制地盡量不驚擾我們,只偶而說說她的學習生活......。

但這樣的堅強,畢竟還是需要出口。因為我們暫時無法碰面,她傳來一則長長簡訊,對那矢口否認外遇卻又不肯開誠布公怪異行徑的先生,隱忍的情緒又到了極點。我看了很心疼,卻久久不知該如何回覆;心裡想著,這樣的老公應該打入十八層地獄,不如就離婚吧......。但我擔心自己的率爾發言會讓L更難過、更不知如何是好,因此對她老公行為雖然義憤填膺,還是忍住了。當然如果她決定離婚我一定支持,但我希望這樣的重大決定是來自她自己,而非周遭親友的鼓吹。

幾天來,我不時想到L所面臨的問題,不知如何才能真的幫她,更想不透那曾經珍愛她,誓言與她甘苦與共的丈夫到底怎麼了?如果真有婚外情,還要這麼自私的讓L承受巨大痛苦,為他守著這個家?當然我希望他不是。

完美的婚姻,沒有;幸福的婚姻,不易。但當初結婚時不都是相愛的嗎?摩擦、誘惑誰都會有,但別忘了那或許已經平淡如水的愛、曾有的承諾和很現實的責任,又或者當這些都抵擋不住你生命中的再一次悸動時,也請善意的、公平的對待那個曾經合夥的另一半吧。好聚好散有時候竟也成了求之不得的仁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345735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信
2009/12/24 11:40

阿信的一句話,我一直在當推廣員:

「結婚以後,有了孩子,就不要離婚。」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丈夫嚎啕大哭
2009/11/23 23:22
代表的是甚麼呢?是懊悔?不知所措?捨不得?他如果每天在外逗留幾小時候一定回家,表示他還是依戀這個家。但他把妻子當甚麼了呢?

王絹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09/11/03 23:54

婚姻的故事版本太多了!婚前婚後、牆裏牆外,百樣風情!


野大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聚好散
2009/11/02 18:22

與其痛苦在一起

好聚好散或許是另一種智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