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2震殤
2008/05/22 19:26:26瀏覽422|回應0|推薦22

震殤,太痛。一開始很難下筆寫些什麼。

經歷九二一,再看到五一二四川強震,感同身受的悲慟自是有的,但第一時間相關訊息雜沓而來,所處環境的氛圍迥異以往,讓我有點不知該將整顆心放在怎樣的水平,去看待這樣一個時代劇慟。

人們賴以依止、生活的山河大地突然變了容顏,生養萬物的天驟然變色,頃刻間,屋毀樓塌,安頓身心的處所成了埋葬家園的墳場,嘎然斷氣的靈魂可能安息?瓦礫下桎梏的身軀何時解脫?逃過一劫的生命如何心安?呼喊、垂淚都難以挽回的一切怎樣走過?

最初的念頭當然是天地不仁,但天地曾經如此寬厚撫育人們,如何忍心責怪?就當是自然法則,是大地的警示,警示逐漸傲慢自大的人類莫忘自己的渺小。

天災追究不得,人禍呢?我暗忖著,當初偷工減料的無良商人、收賄官員如何心安成眠?對於中國政府不能在第一時間開放國際搜救團體進入,我也有滿腔憤怒;人命關天呀,救ㄧ個是一個,我無法理解是怎樣的理由讓他們將搶救生命的機會拒於門外?而我們現在看到的災情,距離災難的全貌有多遠?

宗教家要我們祈福祈願上達天聽,我想問問上蒼啊,如何忍心用無辜的性命喚覺醒?如果真有主宰一切的上蒼,如何忍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1891684